在外地上大学的这些年,我学到了......

文章来源于网络


我,2014年入的学;将于2018年毕业。

现在,请允许我对过去的自己说【再见】!

因为:

我不再是三年前吃饭、去厕所必须要人陪的姑娘了;

我不再害怕孤独、不再害怕一个人;

我不再每天只想着买买买、吃吃吃;

我不再像当初那样理直气壮地伸手跟父母要钱;

我再也不是那个又笨又丑还一无所长的女同学了;

......

一个人在外地,想家的时候坐在操场看月亮,幻想着家人也在那边欣赏着月亮等着我;遇到困难或不开心,时常会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这几年,有喜悦、有悲伤,但时间就在这潜移默化间为我铸造了一颗无坚不摧的内心!

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催人奋进。

在外地上大学这几年,除了专业课以外,我还收获了比专业知识更宝贵的财富;


1.勇敢


如果不在外地上大学,我想我也是每逢节假日总想提前一天逃课回家的那个人吧。

可我很感谢恰巧在外地上学的自己!

那年我大一,国庆节室友都回家了。我还什么都不懂,感觉一个人在寝室会孤单、会害怕,于是移居到我闺蜜寝室。

看电视、玩游戏、葛优躺,这貌似是假期正确的打开方式,国庆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学姐qq给我发来一条消息,中国移动国庆搞活动卖手机,卖出一件有提成,还有底薪,让我走出学校体验下社会的冷暖风情。

我觉得学姐主意不错,我告诉了闺蜜,想让她和我一起去,她躺在床上一边看着肥皂剧一边说:“我不行,我不会说,我面对太多陌生人会害羞,再说,我们才大一,还是个小屁孩,她们会要我们?”

第二天我自己去了,中国移动大厅坐满了大学生,我打着“大三”的旗号在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四天里,我卖出了15个手机,9台平板电脑,赚了700块钱。

我没有想过我会留下,甚至看着那么多学生在那等候通知时,我有一点小害怕想要退却。那是我第一次直面这个社会,迈出第一步对我来说挺难的,可不勇敢迈出第一步、不去尝试一下,怎么能知道自己不行?很多机会往往都是自己否定自己而错过了。

百般纠结中我走了过去,跟她们坐在了一起。

每个人的内心都隐藏着一个勇敢的小护卫,敢于迈出第一步,绝对是自己最大的突破。

我建议你们在大学可以去外面兼职一次,只有在那个时刻,你才会看到被潜意识埋没的另一面自己,有时候你真的不必太在乎别人对你的看法,经常要告诉自己:我可以!


2.独立


我们每个人都是孤独的个体,迟早有一天要学会独立生活。

我貌似从大二的时候就已经经济独立了,很少跟父母伸手要生活费。

我姑妈经常教育我,当你满十八周岁那年,你的父母对你就已经没有责任和义务了,他给你生活费是出于情义道德,他不给你生活费,那也天经地义,请你不要觉得自己还小,花父母的钱就是理所应当。

我妈每个月都会给我一千五的生活费,但自尊心过强的我一直都想摆脱这种靠爸妈“救济”的生活。

于是我努力读书,努力写文,努力学习专业课,在大一结束时,我获得了专业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在网站上发表文章被人赏识聘为散文编辑,而后又出版了图书合集,有时还零零散散以【歪歪猴】为笔名在杂志上发表几篇文章,大二那年我为自己解决了一万多生活费。

我从大三时开始以自己的名字投稿、发表文章,每一个人都会写文章,但是你能不能靠自己的文字赚钱就全凭个人的能力了。日积月累下来,这笔收入对于我来讲还是蛮可观的。

除了经济以外,我在生活中也很独立,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会因为别人的决定去影响自己,更不会因多数人的盲目而选择去做跟她们一样的人。

我们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同阶段都会遇见不同的人,一批又一批,匆匆为我们上一课而后离开。最后不难发现,我们最大的归宿就是自己,那个不论你贫穷还是残疾都对你不离不弃的第一人始终是我们自己。

我们都要挣脱父母的怀抱,去学着独自飞翔!


3.坚强


一个人在外难免会遇到很多不顺心的事情,包括学习、生活以及情感都会在无形中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压力。

我很少参与学校任何的团体活动,但为了实践获得操行学分,我在老师的引荐下进了报社,从那之后,我发现很多人都不喜欢我,还在背后挖我墙角,无穷尽的诋毁我。

我咽下了,我告诉自己:我是来做事情、学知识的,不是进来和别人吵架的。我呆了一年,得到我想要的东西之后默默走了。

随之那些谩骂和诋毁也销声匿迹了。她们使我的抗压能力越来越强,我用了无数个夜晚将她们的嘲笑和谩骂转化成我未来路上前进的堡垒,越打击我,越有冲劲,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

很多人都说,对就是对,错就是错。但长大之后你就会发现,事情已经没有明确的对与错、是与非。可能你觉得你在道德和观念上你做的这件事是对的,可100个人当中只有你自己觉得是对的,其余的九十九人都和你唱反调,那时你会难过、伤心,绝望!

可之后呢,你要学会坚强,哪怕全世界的人都不认可你,你还有自己不是吗?

我们为什么要受别人的言语所影响。一个人要想受得起更多的赞美,就要承受得住更多的诋毁。

压力是不可避免的,无论什么时候,它都会降临我们身旁,我们终要以自己坚强、不畏惧的一面去战胜生活所有的是是非非!


4.成长


我们每个人都在成长,无论从身体还是心智上,都发生了微妙的改变。

你刚来大学时130斤,现在都瘦到了90斤,减肥成功;

你除了看电视打游戏一无是处,可现在却培养了很多兴趣爱好;

你之前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可如今跟父母要钱都觉得是一件很羞愧的事情;

我们都在变得懂事,学着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小大人了,不是吗?

随风奔跑的时候,自由是方向,愿我们多年之后,无论肩上的责任有多重,都能笑得跟个孩子一样开心幸福。

你,我,都在路上奔跑着......

大四传媒女,爱摄影,爱写作,走心又走肾的女作者。微博@马小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林七尘 前言:如果在2012年9月1日之前,有人告诉我,广州距离太原的航空距离是1700多公里,飞行时间是2....
    林七尘阅读 10,171评论 410 500
  • 第一次为爱而做,黄桃罐头,色泽味俱全! 在新疆,这个季节最盛产的是葡萄,各种品种的,什么无核白,玫瑰香,马奶子,玻...
    谢小二的快乐阅读 203评论 0 0
  • 今天突然想明白了一个道理,因为信息的不对称决定了市场,所以信息就是财富,知识就是财富。平时多看书,多了解,就可以省...
    一只猴子pp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