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解析

一、域名种类

1、按国家分

国家顶级域名(为该国家内顶级域名)

.cn 中文域名

.us 美国

.jp 日本

通用国际域名 .com(用于商业公司);.net(用于网络服务);.org(用于组织协会等);.gov(用于政府部门);.edu(用于教育机构)等

2、按地域分

各省份有自己不同的域名

BJ—北京市;SH—上海市;TJ—天津市;CQ—重庆市;HE—河北省;SX—山西省;NM—内蒙古自治区;LN—辽宁省;JL—吉林省;HL—黑龙江省;JS—江苏省;ZJ—浙江省;AH—安徽省;FJ—福建省;JX—江西省;SD—山东省;HA—河南省;HB—湖北省;HN—湖南省;GD—广东省;GX—广西壮族自治区;HI—海南省; SC—四川省;GZ—贵州省;YN—云南省;XZ—西藏自治区;SN—陕西省;GS—甘肃省;QH—青海省;NX—宁夏回族自治区;XJ—新疆维吾尔自治区;TW—台湾省;HK—香港特别行政区;MO—澳门特别行政区。

3、不同机构

.com 商业性的机构或公司

.top 机构公司或个人

.tech 科技、技术

.org 非盈利的组织、团体

.gov 政府部门

.mil 军事部门

.net 从事互联网相关的机构

.cc 无限制

.tv 无限制

.ac 科研机构

.edu 教育机构

.arpa 用于互联网内部功能

.biz 网络商务向导,适用于商业公司

.info 提供信息服务的企业

.pro 用于医生、律师、会计师等专业人员的通用顶级域名

.coop 商业合作社的专用顶级域名

.travel 旅游域名,国际域名

.aero 航空运输业的专用顶级域名

.int 国际组织

以上参考链接 [http://www.yumi.com/hp/newg](http://www.yumi.com/hp/newg)

二、域名级别

顶级域名、二级域名、三级域名

1、顶级域名

1、国家顶级域名(中国.cn ,美国.us )

2、国际顶级域名

.com.top 工商企业

.net 网络提供商

.org 非盈利组织

在以上三个域名基础上,新增加7个国际通用顶级域名.firm 公司企业

.store 销售公司或企业

.web 突出WWW活动的单位

.arts 突出文化、娱乐活动的单位

.rec 突出消遣、娱乐活动的单位

.info 提供信息服务的单位

.nom 个人

2、二级域名

1、在国际顶级域名下,指域名注册人的网上名称,如ibm.com / yahoo.com

2、在国家顶级域名下,它是表示注册企业类别的符号,例如com,top,edu,gov,net等(.com.cn / .edu.cn / .gov.cn 等)注: 我国顶级域名为cn,也是一级域名,在顶级域名之下又分为类别域名和行政区域类名两类。类别域名:ac科研机构/ com top 工商金融企业 / edu 教育机构 / gov 政府部门 / net 互联网信息中心和运行中心 / org 非营利组织

行政区域类名: 各省份、自治区等

3、三级域名

三级域名长度不能超过20个自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己拟定

三、域名构成

根域、顶级域名、二级域名、..、主机名(www等)

例子

[www.sina.com.cn](http://www.sina.com.cn) 其中sina.com.cn 为服务器域名,该域名为三级域名/ 其中com.cn 为二级域名 /.cn 为一级域名

注: www不是域名的组成部分

协议 + 主机名 + 域名 构成 url 其中 域名为 自定义字符 + 网络名 + 顶级域名 组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域名(Domain Name),是由一串用 点 分隔的名字 组成的 Internet 上某一台计算机或计算机组的名...
    甘哲阅读 2,068评论 1 11
  • 先用一句话来描述下“计算机网络”:多台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通过通信线路的连接和软件、协议的协调之下,达到多台计算机...
    莫明奇妙阅读 1,481评论 0 14
  • 什么是域名解析??顾名思义,域名解析是将我们申请的网站域名映射到对应网站服务器的IP地址方便人们使用域名访问我们的...
    daogg阅读 1,528评论 0 1
  • 之前群里也曾组织团练,每每大家一起画同一副画,积极性性都大大提高。亲身体验,相互学习,气氛十分的好。后来因为大家学...
    咩咩手绘阅读 341评论 0 2
  • 一个模糊的大宝贝儿 拥有情侣黑眼圈 他明天要去确认现场 希望人少一点 他少等一会 很多同学问我考什么 听说我跨专业...
    uaremybelief阅读 1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