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12

晚餐的餐桌上,有一个迷你的小餐桌,桌子后面坐着,不对,应该是站着一个开花的小土豆显得有些焦急的等着开饭,看着桌子上的菜一个一个都已经上齐了,可是白米饭还没上桌,便开口提醒到,我的饭,我的饭。一边提醒一边拍着自己前面的桌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起这个迷你小餐桌,还真是不得不说一下帅哥真是个细心的“二主人”。为什么是二主人呢?这里面还有一个小故事。帅哥天天看着小土豆喊灵犀小主人小主人的嫉妒得不行,非要小土豆也喊她小主人,最后在一番讨价还价之后达成统一,喊灵犀小主人,喊帅哥二主人。 而帅哥为了表示不让小土豆白喊,就给小土豆亲自动手做了这个迷你小餐桌,你还别说,做工精美而且相当实用,解决了之前小土豆吃饭不便的大问题,因为小土豆胖,不能弯下腰来,碗太大它又容易掉进去,碗太小它又不容易够到,只从有了这个迷你小餐桌,小土豆的每次用餐都心情超常愉快,而超常愉快的副作用就是吃得多很多,虽然小土豆只吃白米饭,可也架不住多啊。有时候帅哥都有点想把小土豆的餐桌藏起来的冲动。

眼看着小土豆的第9碗米饭眼看就要见底,还没有要停的意思。

豆豆啊,小宝贝,你看你家小主人好看不?帅哥一副献媚的嘴脸。

好看啊,怎么了?小土豆一边回答一边埋头狂吃,一丝吃饭的效率都没有降低。

那你家小主人跟我谁更好看啊?帅哥继续一脸献媚的嘴脸。

当然是我家小主人更好看啊。小土豆依旧一边回答一边低头狂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为什么呢?帅哥对着小土豆忽闪着一双天真无邪的大眼睛眨啊眨。

因为我家小主人比你漂亮啊。

我是说除了比我漂亮还有呢?

此刻小土豆终于抬起头来,一只手拿着碗,碗里已经余剩无几了,一只手拿着筷子作出一副思考状。 还有,还有,……比你瘦。

对。帅哥一副得逞的奸笑表情。

可这跟我吃饭有什么关系?小土豆明显有点不解。

你吃这么多会胖的啊,胖了就不好看了啊。帅哥一副好心提醒的样子看着小土豆手里的碗。

没关系的,我不要好看啊,胖点显得可爱,我只要可爱点啊。说着还一副谢谢你的好意不用担心我的表情。

可是你这都已经是第9碗了啊,虽说我家还有点余粮,可你再这么吃下去就只能集体出去要饭了啊。帅哥眼看着此路不通又换了一种套路继续劝解到。

哐当……

就听到小土豆手里的碗掉到了桌面上。

然后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说到:额,对不起,我其实吃得不多的,以后还能再少点,主要是大麻麻的饭做得太好吃了,一时没忍住,以后我会用力忍住,一边说着一边把筷子上粘的几粒饭粒送到了嘴里。

看得灵犀一阵不忍,连忙捡起小土豆的碗把自己碗里的米饭又拨了一半进去,放到小土豆的迷你餐桌上说到:吃吧,吃完这顿再减吧。

嗯嗯嗯……小土豆感激的用力的点点头,然后再一次进入埋头狂吃的状态。 在未来的日子里,小土豆对吃饭的控制力度始终不够用。

今天一早帅哥的爹收到了飞回来的信鸽后就立即动身出门了,帅哥的娘一如既往的留在家里料理家事。

哥哥,今天天气这么好,我身体也没事了,我想跟你一起到山里采药,顺便也跟你学习一下辨认药材好不好?说着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长长的睫毛眨啊眨。

没问题。帅哥一副花痴状的应到。

帅哥背着一个挖药材的背篓,挖药材需要用到的工具跟干粮也都放进了背篓呢,最后还特意递给灵犀一个很特别的手杖,自己也拿了一个,因为手杖的底部装有一副奇怪的铁爪。

灵犀很是好奇的特意问了这个铁爪的作用。

帅哥解释到:有时候遇到下雨后山里路滑,这个铁爪可以直接插入泥土帮助行走,说着一按手杖的尾部,然后……然后竟然从手杖的内部弹出一把雨伞……天啦,这不就是全自动雨伞吗?看着灵犀惊讶的表情继续解释到,遇到下雨或者太阳特别大的时候可以当成伞用哦。 帅哥得意的继续介绍到:有些草药长在光滑的石壁上,这个铁爪也可以牢牢的爪在石缝的边缘,遇到野兽时便直接成为武器。

不明觉厉啊……灵犀不知觉的感叹到。

不明觉厉?什么意思?帅哥好奇的问道。

额,哈哈哈,就是虽然还没怎么明白,但已经觉得很厉害的样子。灵犀一边回答一边像捡到宝似的把手杖抱在怀里。

帅哥背着背篓,灵犀抱着手杖,小土豆站在帅哥的头上2只手还各爪了一撮帅哥的头发,“3个人”就这样晃晃悠悠的上路了。

每次灵犀看到了一些没见过的花草都会迫不及待的献宝似的喊帅哥过来看,结果每一次都得到一个让她失望的答案,要么只是普通的野花野草,要么就是普通的药材,然后会跟灵犀解释这些药材的用处和特征,但这些普通的药材帅哥是从来不会看在眼里也不会去挖它们的。

眼看着大半天的时间都要过去了,背篓里还是空空如也,灵犀有点沮丧的说到: 哥哥,你不是说这个大山里有很多珍贵的稀有药材嘛,怎么都半天了一个也没有见到啊?

帅哥笑着说:要是这么容易找到那还叫稀有药材啊?这种东西是要看运气的,有时候我跟我爹一整天下来都是空着背篓回去的,普通的药材挖回去也没用还得占地方摆放。听起来好像挺有道理,毕竟帅哥家房子就那么大,如果这些年他们什么药材都挖回去,估计人早没地方住了。

就在这时忽然听到小土豆急促的呼唤声:小主人,小主人,来这里,来这里……

咦……

自从这个小家伙进了这个大山之后一转眼就不见了,现在怎么突然冒出呼唤声。

灵犀跟帅哥寻着声音的方向找了过去。 就见小土豆很焦急的在一个小木盒上跳来跳去。 灵犀跟帅哥相互对视了一眼然后走了过去问道:小土豆你这是干嘛呢? 就见小土豆很兴奋的指了指脚下的木盒说到:

快帮我打开快帮我打开……里面有好东西。

咦…… 灵犀仔细看观察了一番眼前的这个不算很大的紫檀木盒,毕竟紫檀原本就是一种很稀有的材料,而且还做工如此精细,盒身被2只小蛇围绕一圈,奇怪的是这2条小蛇不能面对面,因为在过去的记忆里很多图腾都是面对面的,比如二龙戏珠什么的。而这一前一后更2条贪吃蛇那样咬住前者的尾巴,看着盒身的光泽度应该有些年头了,盒低还有一些雨水冲刷过的淤泥,如果没有猜错,应该是昨天的那场大雨把这个原本埋在地下的紫檀木盒上面的泥土冲走了,这才将这紫檀木的盒子显露了出来。

再看看小土豆那盯着盒子贼亮亮的眼神,莫非这里面装了什么奇珍异宝?

灵犀用手试了试看起来几乎是完整的盒盖,果然丝毫未动,再用力试了试依旧丝毫未动,好似这根本不是一个盒子而是一整块木头。

我来试试。蹲在一边的帅哥说着就用力的想板开盒盖,依旧丝毫未动。 帅哥从背篓里拿出几个挖药材的工具,各种尝试各种折腾都无法打开,就想着搬回去之后让她爹娘看看,可发现死沉死沉的根本搬不走。一顿暴怒之后一脚踢在盒子上。

咯哒……一声。

盒子竟然慢慢的打开了@。@

再仔细看看刚才帅哥脚踢的位置刚好是,紫檀盒上雕刻的小蛇咬住前方那条小蛇尾巴的地方。莫非这里就是开启紫檀木盒的机关?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紫檀木盒的盖子的慢慢打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夹杂着奇特的米饭的香味飘了出来。 灵犀跟帅哥都莫名的有些紧张的握了握...
    灵犀心理咨询室阅读 297评论 0 0
  • 无聊啊?这跟没取名有啥区别?在一边的帅哥忍不住扶额感叹到。 灵犀不服气的说到:当然不一样啊,以前我们只是觉得它长得...
    灵犀心理咨询室阅读 352评论 0 0
  • 放学后,宝宝像平常一样见了我就说:“妈妈,你最爱的宝宝回家喽”。我也赶紧像往常一样把她搂过来,亲了亲她。 然后闺女...
    幸福兜了一个圈阅读 234评论 3 3
  • 忘了有多久没安静的坐下来看会书了,更不必说提起笔来写写字或者句子了。今天难得心血来潮的下载了简书这个app,打开a...
    幻真阅读 381评论 0 2
  • 祝你高考旗开得胜, 祝你高考马到成功。 祝你高考金榜题名, 祝你拥有锦绣前程; 你是凌云的大鹏, 你是下凡的文曲星...
    郑卫国原创诗歌阅读 309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