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你看周围的姑娘都成了家

刘同学&李同学

那年你24岁

第一次给闺蜜做伴娘

司仪在台上讲着两人的浪漫相遇

新郎新娘哭着说我愿意

浪漫、温馨你也有了小小憧憬

听着、看着,不知怎么,突然就红了眼眶

过了一年25岁

同学、同事、朋友的婚礼开始慢慢变多

同学聚会,你开玩笑

份子钱逐年递增,我得加班加点赶趟你们的婚宴

节假日回家,亲戚近邻跑来撺掇你妈

那谁谁家小伙不错,跟咱闺女挺适合

你笑笑不说话,你们都说可以

也没人问你愿不愿意

26岁

跟相亲对象吃火锅

他给你夹菜,你点头示意谢谢

谈话无以为继你们都刷起了朋友圈

闺蜜吐槽让你脸盲的孩子尿床,你看着笑出了声

相亲对象好像刷到兄弟晒刚学会的菜,“啧、啧”夸赞

这一点,倒也相谈甚欢

合适是合适,可是,真的爱对方么

你们有默契的删了微信

隔天媒婆问你妈,你姑娘没看上对方啥,能赚钱就行了

你怼了回去,说我妈又没指着嫁闺女发家

27岁

参加同学聚会,所有人都问什么时候轮到喝你喜酒

你一般都着打哈哈,说垫后

你想出去走走,去了大西北

天地辽阔,朋友圈点赞、评论

朋友说你勇气可佳,奋不顾身,真羡慕

其实,哪有说走就走,好像也只有这件事自己可以做主

什么奋不顾身的,还是算了吧

同龄人,很难再约出来了

28岁

你看周围的姑娘都成了家

再次聚会,你想谈点其他,她们在聊老公和娃

你告诉爸妈,准备明天就去见他

对方跟你经历相似,谈的还可以

晚上送你回家,睡前发消息说了晚安

并没有像18岁一样,激动半天

就觉得,人还不错

双方家长开始商量订好了婚宴

朋友说,终于有人收了你

29岁

你们终于结了婚

婚宴上来的人不少,闺蜜们的孩子都组团给你当了花童

你看着来宾和亲朋好友

想了想,这场聚餐,他也花了不少钱

台下起哄,他拉着你的手,激动地说:我爱你

你感动落泪,点头:我愿意

眼前的这个人,一下子就成了最亲密的人

爸妈也终于放下了心

30岁

一胎出生,前前后后花费不小

孕期睡不踏实,产后没有好觉

看似你已经休息了大半年时间

你看着孩子高兴,也看着奶粉犯难

回单位上班,人事岗位调整

辞吧,没了经济来源

不辞,也没多少钱

30而立,有家,有他,有娃

你觉得,人生有这些,该满足了

35岁

孩子上了幼儿园,老公告诉你可以缓缓歇歇了

你摇了摇头,前几年听闺蜜提过

孩子最好报个兴趣班

多方面发展也不错

自己都输在了起跑线上

你让孩子他爸加个班,多挣点

家里的事就不用多操心

38岁

结婚纪念日,老公说送你一枚新戒指

你嫌贵,他说要不换个包吧

你笑着说,那还不如红包来的实在

他给你发了红包,你寻思着买条新裙子

想了想,还是给孩子报了托管班

42岁的时候

孩子读中学了

晚饭桌上,孩子说报个补课班

课后篮球队训练,功课还不想落下

丈夫握筷子的手顿了顿

你给孩子碗里夹了菜

孩子开口,要不就不练球了

看着孩子懂事,自己却怎么开心不起来

你清了购物车里的几件衣服和化妆品

不能耽误孩子

45岁

好久都没和朋友聚会

脸上、眼角开始长出小小的皱纹

也有了共同的话题

谁谁谁当年嫁得好,如今保养的不错

谁谁谁家孩子有出息,又得了什么奖

谁谁谁的老公有本事,这几年赚了不少钱

一瞬间,又觉得自己插不上话

老公没什么出色的地方,孩子学习也不拔尖

一个顾家,一个听话

好像也挺好

50岁

孩子在读大学

选的专业你也不懂,却想关心就业前景怎样

放假回家,白天朋友聚会、熬夜看球赛

你劝他身体要紧,他说年轻人的世界你不懂

你气的扬起手掌,心里默念:亲生的、亲生的

有代沟了,自己真老了

55岁

你开始担心孩子工作

孩子开始慢慢理解你

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

年夜饭桌上,孩子和丈夫碰杯

攒了好久的话,也有一两句争辩

你在厨房里菜一盘一盘的炒

却怎么也不是当年的味道

到底是年纪大了

56岁

孩子开始给你们买衣服、寄保健品

你让别乱花钱,把钱攒着买房子娶媳妇

57岁

你又开始参加婚礼

同学和朋友的孩子结婚了

你看台上的小夫妻格外喜气

再瞧台下的老同学夫妇,泪眼婆娑

你开始操心自己孩子的婚事

58岁

朋友开始约你出去走走

你要给自己孩子张罗相亲

孩子在电话里说不急不急

你说的语重心长,孩子听得不耐烦

终于,孩子准备结婚

你问想好了么,确定是这个人了么

婚礼上,西装、白纱

恍惚间,你好像看见24岁自己第一次当伴娘

第一次穿礼服,开始对自己有了小憧憬

突然间,又湿了眼眶

60岁

孩子搬出去有段时间

你和老伴准备报个旅行团,出去转转

有天晚上,孩子打电话,家里添了大胖孙子,让你帮忙带

你戴上老花镜,看孩子发来的照片

抓着老伴的手,笑的合不拢嘴

遗憾的退了车票

第二天一大早,打包自己生活用品,让老伴送你去车站

65岁

你在家里陪孙子,收拾玩具,脚下一软碰掉了孩子给你买的拐杖

睁开眼,是在医院的病床上

孙子奶声奶气:奶奶

你有气无力

你笑着,哦,要说再见了


依照惯例,人说再见的前3秒

你的大脑要走马灯

倒叙你这一生的年头

你突然好想回到17岁

遇见了很多很多人,也经历了一些些事情

传说只要使劲吹,蒲公英就能飞的远一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件超过半生的事情 没有狗血 没有剧情 只是完成小时候的记忆 16年前的教育模式 每周一次学校统一安排...
    默手阅读 155评论 0 0
  • 年轻的汗水不会白流 痛苦和骄傲这一生都要拥有.
    怎能称王阅读 215评论 0 1
  • 到底是怎么了?面前有几条路,我却选了那条最没谱的路,黑暗的路中也许有荆棘,也许有猛兽,走到尽头也许会是悬崖、一片沼...
    小沫陌阅读 231评论 0 0
  • “不凭眼见的信心”,本周学习的是信心的功课,当晚上看到书中写到希伯来书10/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所以无论...
    青鸟小七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