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宝宝高情商,思维能力培养也同样重要

随着孩子慢慢成长,我们作为家长,就在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但是书都没少看,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有这样的体会:比如孩子也有收拾房间的习惯,可是物品摆放的乱七八糟;也没有拖拖拉拉,可是做作业就是很慢,还容易出错;有时候想讲明白一件事,可是干着急不知道怎么说等等。

为什么会这样呢?

其实是我们在培养孩子生活习惯的时候,忽略了孩子思维能力的培养。

一个人的思维能力,是天生的吗?

当然不是。

但是思维能力是可以训练的,有一种思维魔法——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可以帮助我们提升思维能力,是非常有用的工具。通过这个工具,我们的学习能力、学习效率会得到大大的提升。

提到思维导图,不管是学龄前孩子的家长,还是已经入学了的孩子的家长,可能多多少少都有耳闻,或者使用过。比如说:在学校里老师留的作业中,可能会有要讲一个故事,需要用思维导图理出线索;写一篇作文,要用思维导图做出一个脉络;记单词学英语,把数学公式做一些归纳等等都会用到思维导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什么是思维导图呢?

它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图形思维工具 ,它简单却高效,是很实用的思维、学习工具。

思维导图就是把你脑袋里的想法,用各种圈圈线线画出来,让你一目了然,再也不会乱糟糟理不出头绪,做起事情来自然就顺畅多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几年,思维导图大热,很多孩子都开始学习,但是思维导图对于成年人来说都有点难,何况是小孩子呢?市面上的思维导图大多都是理论为主,实操性难,又有些枯燥,那怎么才能给孩子挑选合适的思维导图用书呢?


歪歪兔,专注儿童教育十二年,在情商教育领域颇有建树,深谙儿童心理。从去年开始,他们将十多年的教育经验,和当下最热门的思维导图相结合,开拓了新的教育领域——思维训练,开发的新书《一看就会的思维导图启蒙绘本》用孩子最喜欢的故事来讲思维导图,创下上架2个月销售20万册的成绩。


这次,当当请来了有十多年一线育儿经验的歪歪兔资深育儿老师——张文娟和另外两位研发团队的老师,一起给孩子们聊聊除了情商,最需要培养的是什么能力?

从思维导图开始,到安全教育、逆反期、逆商、财商等等,一次把歪歪兔家族所有的书都讲个遍。既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又培养宝宝高情商,多管齐下,一举多得!

一看就会的思维导图启蒙绘本

思维能力培养——《一看就会的思维导图启蒙绘本》

歪歪兔家庭早教套装—情智乐园(无忧版)

儿童关键期情商+行为习惯+趣味认知+动物百科+语言训练,五大领域全面发展,系统的家庭早教游戏书+动画视频+父母课。9种工艺,176个互动机关,轻松培养高情商智慧宝宝,把早教中心搬回家-歪歪兔情智乐园。

歪歪兔行为习惯系列互动图画书

当当网“孩子最喜爱的书”年度TOP10

10个常见的生活主题,

培养10种良好的行为习惯,

自己吃饭、自己走路、自己收玩具;

不怕洗头、按时睡觉、不乱要东西……

57个小翻页游戏,让宝宝在快乐中养成良好习惯,

为高情商打下良好基础!

不用说,孩子就会听——

歪歪兔逆反期系列图画书

“妈妈最喜爱的童书奖”top10

乱发脾气、让干嘛不干嘛、

嫉妒别人、东西随手扔……

为什么小天使突然变成小恶魔了呢?

8个最常见的逆反期问题,

8个最接地气的逆反期小故事,

让宝宝在好听的童话中懂得道理,

轻松度过“第一逆反期”!

做内心强大的自己——

歪歪兔逆商教育系列图画书(全2辑)

 

当当网年度新书TOP10

“新京报年度童书”TOP10

 “中国童书年会”10大原创童书奖

宝宝即将迎来幼儿园新生活,

开始独立应对各种各样的状况,

被忽视、被欺负、被拒绝、

遭遇失败、遭遇批评、遭遇委屈……

如何度过“入园心理关”,做内心强大的自己?

20个全面而系统的挫折教育主题,

教孩子应对幼儿园各种困难情境,

帮助孩子强大自己的内心!

做最受欢迎的自己——

歪歪兔社会交往系列图画书

第一次走上“社会”,

什么样的宝宝大家都喜欢?

合群不孤单、虚心不骄傲、

分享不小气、助人不自私、

诚实不说谎、感恩不抱怨……

这里一共有10种“好人缘宝宝”标配品质,

赶紧让宝宝学起来吧!

做最好的自己——

歪歪兔性格教育系列图画书

都说“性格决定命运”,

但性格是怎么养成的?

当孩子脾气急、任性、独立性差、自我中心、粘人、怕生、拖沓、凌乱、缺乏条理……

我们要怎样帮助孩子做最好的自己?

这里一共有10种高情商宝宝必需的性格品质,帮助宝宝塑造良好性格,助理心灵成长!

团结伙伴一起解决问题

——歪歪兔领导力教育系列图画书

随着年龄的增长,

每个孩子都会碰到越来越复杂的问题,

而这些问题往往需要团结伙伴一起解决,

如何帮助孩子获得领导力,

让孩子学会团结伙伴一起解决问题?

10个小故事告诉你!

号外:本书限时59折团购,周三就开始了哦!

做最富足的自己——

歪歪兔财商教育童话

当当童书年度10大新书奖

“月光族”、“啃老族”、“坑爹族”,

再加上“富二代问题”,家庭早教

对孩子进行财商教育已经迫在眉睫。

如何让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人生观?

如何用有限的资源创造最大的幸福感?

歪歪兔10个小故事告诉你!

成长的10种智慧

从什么时候起,小宝宝心中开始有了忧愁呢?

有了小秘密,不知道要不要告诉别人;

遇到了麻烦,不知道如何解决问题;

不够自信,容易羡慕别人;

快从幼儿园毕业了,和朋友“生离死别”;

……

如何帮助宝宝纾解这些小情绪呢?

10个小故事,宝宝早教   

帮助宝宝开启人生智慧,积极乐观生活!

学会管自己——

歪歪兔独立成长童话

 当当童书年度10大新书奖

 当当网年度10大童书奖(榜上唯一原创童书)

 当当网年度10大畅销书

入学对孩子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

完全陌生的同学,

不同于幼儿园的学习方式,

更加严格的校园规则……

10个充满童趣的小故事,

帮助孩子保持独立品格,

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

提升社会适应能力,

全面适应小学新环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都听过一句励志的话语:“越努力,越幸运。”因而很多人认为,只要自己努力去拼搏,就可以得偿所愿。 01 阿振有幸...
    无顾有长风阅读 707评论 3 16
  • 那个后婆婆今天一整天脸上一点笑容也没有。 下午四点她和爹爹下楼来,她准备去买点水果,可是一摸口袋,换了衣服,忘记带...
    三湖之春阅读 904评论 13 24
  • 在今天晚上,发生了一件快乐的事。 我放学以后,我原本以为今天又是我自己回家。当我走到小卖部的时候,我看见了我的...
    佰岳阅读 165评论 0 1
  • 自己上初中的时候有过一个很喜欢的人,他很高很白很聪明,是班级里的尖子生。而我只能是老师眼中很努力的学生。因为自己男...
    Diealone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