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本源哲学思考---当代青年的使命与人生价值

霞客辛巴

计划整理编著:

01《江阴人的1898-2018》

02《新时代的霞客精神》

03《舜帝母亲的育儿经》

04《关于赚钱与创业的源动力探究》

05《认知本源哲学思考》

06《江阴话里的慈悲心》


认知本源哲学思考

认知本源的哲学思考

全世界历史之文明生活皆观念之所辖也。

是谓观念造就文明

宇宙一切现象,人类一切文明,都有一以贯之的原则

所谓大本不立,小本无规,纲举才能目张

今日修学之人

无外乎传统与现代两种

传统的呢,接受的是中国文化,则视西方的哲学无一可取。

而西化的呢,又将传统国学尽视为糟粕

我觉得这两者都略有偏颇

在我看来,中国的老庄之道,乃至,孔、孟、程、朱、陆、王的心理哲学和西方的柏拉图理式,黑格尔的绝对精神,马克思主义哲学,都是完全可以融会贯通的。

得出万理一源的结论

即世界万事万物认知,全在我心之力也!!!

“经世致用”

何谓经世?致力于国家,致力于社会谓之经世

何谓致用?以我之所学,化我之所用谓之致用。

经世致用者,就是说 我们不是为了读书而读书

读书的目的,求学的动机,学习的动力

是为了学得知识,以求改变我们的国家,改变我们的社会


读书只为两个字,做事

做什么事呢?

做于国于民有用之事。

什么样的事才是于国与民有用的事。

乱以尚武平天下,治以修文化人心

以今时今日论

我认为首要大事 当推教育。

我中华百年积弱

正因为民智未开 只有大兴教育

才能以新知识,新文化

扫除全民族的愚昧和落后

教育人人 则人人得治

人人自治 则社会必良

社会改良 则人才必盛

人才既出 则国势必张

以此而推论

当今之中国 有什么事比教育还大?

欲救国强种,有什么手段比教育还强

学教育 他日学成 以我之所学

为民智之开启而效绵薄之力

为民族之振兴而尽一己之力

千古圣人,教化为根。

我辈恰逢此乱象当前之世,人皆①逐物欲而迷心,②循末节而忘真,③醉娱乐轻国志,④谋小私绝大利,⑤认蛮夷做乃父,⑥拜魔盗为师尊,⑦毁文明于无耻。

你我何必苟且偷生,熟视无睹?有志者呼吸难畅,应以天下为己任。 


从有字之书中得学问,不如从无字之书中搬真理。

得真理也只是第一步,修学储能,先博后渊,修学也好,储能也好

其目的都是在改造社会,而改造社会,绝不是一个人的事

一个人有再大的本事,也起不了任何作用

所以我想扩大自己的交流范围,结交更多的有志青年,

他日方可成为中国有所作为的新时代的新生力量。

五根手指连在一起的才是拳头,人多力量大


我想 公开征友

嘤鸣求友,人同此心


神侠圣贤乃悟农耕生产经济之始祖,①勤劳耕作,②取舍有度,③好生求德,④修身养性,⑤良善处世,⑥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魔盗流氓乃强盗流氓劫掠杀戮之恶徒,①不悟耕作,②贪婪猖獗,③残暴凶险,④横征暴虐,⑤敷衍游牧,⑥笃行寄生剥削之妖道。

神侠与魔盗自开天辟地以来即为死敌,神侠创建而魔盗毁灭,形同水火,势同白昼与黑夜,此乃宇宙间光明与黑暗之决断,生存与死亡之厮杀。

当世青年之责任,在承前启后继古圣百家之所长,

开放胸怀融东西文明之精粹,精研奇巧技器胜列强之产业,

与时俱进应当世时局之变幻,解放思想创一代精神之文明。

破教派之桎楛,汇科学之精华,树强国之楷模。

正本清源,布真理与天下!

愿与志同道合、追求济世、救世真理者携手共进,发此弘愿,世世不辍,贡献身心,护持正义道德。 

  故吾辈任重而道远,若能立此大心,聚爱成行,则此荧荧之光必点通天之亮,星星之火必成燎原之势,翻天覆地,扭转乾坤。

戒海内贪腐之国贼,惩海外汉奸之子嗣;

养万民农林之福祉,兴大国工业之格局;

开仁武世界之先河,灭魔盗国际之基石;

创中华新纪之强国,造国民千秋之福祉;

兴神州万代之盛世,开全球永久之太平!

也未为不可。 

新时代,新知识,新思想,新征程,霞客辛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今之中国,崇尚娱乐,忘怀英雄,崇尚赚钱, 忘怀贡献价值。

吾辈必当一脉相承,以心交心,愿社会和谐,邻里和睦,家庭和美。。。人心善,复归朗朗乾坤。

不忘初心,不迷途,不迷失方向,重新找回自己!!!

守一求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