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Root 教程

Magisk

之前一直使用 TWRPSuperSu 来 root 手机。但是最近发现 SuperSu 貌似已经不维护了,所以寻找了一个替代方案:Magisk,其实 root 方式和之前没啥大的变化,但是还是觉得应该记录下,供自己以后以及他人参考。

2020/12 月更新:本文提及的 root 方法已经过时,推荐根据官网教程安装 Magisk 即可,大多数新手机都可以直接通过 Patching Images 的方式来安装。

00 Root 介绍

所谓 Root 也就是使手机可以获得超级管理员的权限,Andoird 系统是基于 Linux 内核的,但是出于安全角度的考虑,默认并不提供超级管理员的权限,所以获取 su 的权限的过程就变成了人们常说的 Root

Root 方式有很多种,主要分为两大类:使用第三方 App 或者通过进入 Recovery 模式刷写 root 包。

这两种方式各有各的优势。第一种方式的优点是方便简单,只需要安装一个 app 然后按照 app 中的提示进行操作即可完成 root,但是缺点是成功率不高,而且需要自己去寻找适用于自己手机的 app。而第二种方式的优点是成功率高,但是操作相对比较复杂。

本文介绍的 root 方式就是基于第二种方式的。

我们首先需要刷入 TWRP,它是一个定制的 recovery,有了它之后我们就可以修改我们的系统了,比如 root 手机或者刷入第三方定制 ROM,总之有了它之后我们的手机就可以干很多之前干不了的事了。BTW,这个项目是开源,开源地址在这里:android_bootable_recovery

其次,我们需要通过 TWRP 刷入 Magisk 来获取 Root 权限。Magisk 是一个开源的工具,提供了针对 Android 手机的 root、boot 脚本、SELinux 补丁包等许多强大的功能。它是 SuperSU 的完美替代解决方案,不过仅针对 Android 5.0 以上的系统。

01 Root 步骤

1.1 准备工作

首先,我们需要安装下载好对应你手机版本的 TWRP。进入 TWRP 下载页,找到对应你的手机品牌的制造商,然后选择型号。

以 Pixel XL 为例,首先找到 Google,然后选择 Google Pixel XL (marlin),最后根据你手机的版本选择美版 Primary (Americas) 或欧版 Primary (Europe)。

Q:如何查看手机的版本?
A:打开 Settings 搜索 label标签,找到 Regulartory labels监管标签,点开后不管你的 MODEL 是什么,如果有看到 European Union 则代表你使用的是国际版,则直接下载欧版的 TWRP,否则如果看到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则是美版。

下载完 TWRP 之后,我们还需要到 Magisk release 下载最新版本的 Magisk。

最后,请确保你已经下载了 Android Platform Tools,其中包含了 adb fastboot 等我们接下来需要用到的命令行工具(如果你是安卓开发请忽略这条)。

1.2 刷入 TWRP 和 Magisk

首先确保你的手机已经解锁,解锁方式请参考:Factory Images

  1. 重启手机进入 bootloader:
adb reboot bootloader
  1. 刷入 TWRP,不同手机的刷入方式不同,具体请参考你的 TWRP 下载页

  2. 刷入 Magisk,首先把 Magisk 的 .zip 包放到 sd 卡中,然后重启进入 recovery:

    adb reboot recovery
    
  3. 进入 TWRP 后,选择 Install,选择 Install zip,找到 Magisk .zip 包的位置,选中后右滑确认刷入。你也可以参考这个 Guide 进行安装。

  4. 等待刷入完毕,成功后重启手机。

  5. 安装 Magisk Manger,用于管理 app 的 root 权限,也可用来刷入一些基于 Magisk 开发的 module,注意谨慎尝试,有的 module 兼容性不佳,可能导致手机无法重启。发生这种情况就只能重刷系统了,如果重刷保留数据的话,那么记得先使用 Magisk-uninstaller 把 Magisk 卸载掉,不然再次安装 Magisk 会导致机子无法启动。

03 总结

总得来说,这种使用 Recovery 的方式来 root 手机还是挺方便的,成功率非常高。当然,root 前最好还是先备份数据,万一手机变砖了,至少还能通过刷机恢复过来。如果遇到一些小问题,记得多看看 Troubleshoting,我遇到的大多数问题基本上都在那里找到了答案。

祝大家国庆快乐,哈哈,又可以回家愉快得玩耍一礼拜了!开森~୧(﹒︠ᴗ﹒︡)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