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想法专题征文|论键盘侠的倒掉

听说,互联网联盟里的键盘侠部门倒掉了,听说而已,我未曾亲见,可我却见过真正活跃在各大新闻里的键盘侠,滔滔不绝的对各种邪恶进行声讨,评论区里数字极高的点赞拇指,就是隐匿在互联网幕布后人们对此大快人心的批斗的认同,那拇指我也点过,可感觉并不酣畅,我以为。

然而在这纷繁不可数清的互联网联盟部门里,我印象最深的却就是键盘侠部门,“社会的公正就在这自由的言论里!”每一代互联网联盟里的大V经常发布如是言论,五千个键盘侠部门成员熬夜苦战,终以成片不可抵挡的正义言论使骂人少年痛哭流涕着道歉;两万个键盘侠不辞辛劳,只为坚守信仰,成功用语言的力量给贫困地送去了更多的善款;十万个键盘侠,有老有新,新的还未成侠罢,义正言辞,声明正义是要拿起武器猛击欺负自己的敌人,保护自己的亲人——且不论后果如何,单是不拿起武器,还如何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更有不知多少,冷静旁观,“先破坏规矩之人,纵使误入猛兽之地,葬于兽口,又能怪谁!”

——这一场场不见硝烟又处处剑影刀光的战斗,是在互联网这新的战场上真实发生过的,还有很多,我实已记不太清,总而言之,战况虽然惨烈,这些键盘侠最后都能制造广大甚至可怕的影响。

自然是有人要拍手称快的,部分为了发泄出什么的满足,部分却隐隐地为了另一种形式的利益而更努力地煽动。键盘侠们看到自己评论下跟着的附议,心满意足的抖了抖手,转了转头,待看到那些偶尔冒出来的不知好歹的话,皱皱眉头,心想要不要在主战场之外再开辟新的小战场——总之,在这互联网隐匿而又开放的地方,人人都能成侠,看得见的正义在这里弥漫。

然而,我唯一的希望,却是让这键盘侠部门倒掉,原因无他,我只想安安静静的说几句话。顺着自己的意思,而不是被强拐着进入那光明正大标着正义的阵营。

我是个小民,本来身单力薄,待看到互联网联盟所倡“自由发声”之时,真欢欣鼓舞一阵,然而进入这联盟一段时日,这所谓自由,却无外乎两种结果,第一是狂热着加入本就狂热的讨论,把这已存在的当做自己原本所想的;第二便是说了句跑偏的话,被那些聚成一群的侠士按在冰水里泡,待到受不了了,就无可奈何着跳到他们热火朝天的锅里,爆炒着公正,规则这些词语。

可呆在锅里,倘若火候掌握不甚平整,便免不了把自己炒了的危险,那时想退,也是半身伤。我曾亲眼见过一个出走键盘侠部门的人,胡子拉碴,手指粗大,眼镜想睁又总是不自觉的眯成缝,网吧里烟雾缭绕,他路过我旁边,看见我正盯着一则新闻,手在键盘上摇摆不定,便拍了拍我。

“小哥,有空还是别跟着掺合了,还不如打打游戏,要真想知道这写的怎么回事,瞅瞅书——比瞅这些乌烟瘴气的鸟东西强不知哪里去!”

我见他长相奇特,语出惊人,便客气的请他坐下,后来才知原来这位是从那里走出来的人,“当时我实在支撑不住,晚发了几条批评艺人不爱国的评论,就被那些东西也当作声讨对象,被骂的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有脸活——”我看到他的手指快速在膝盖上来回敲着,“那时候我才知道自己之前玩命搞的正义是个什么玩意。”

我听着他的话,明白点什么,转头一看,却觉得那干干净净的白底黑字的界面却也像这网吧里一样乌烟瘴气了,我犹豫着往下拉了几条评论,想找找看有没有什么不是明显来自这键盘侠部门出品的言论,终是没有——不过也好罢,若真的找到了,说不定更惨不忍睹呢。

那出走键盘侠部门的人见我心思不在他身上了,起身离开,临走前又神秘地回头看了看我,“小哥,你知道那里的人都啥样吗。”

我刚一回头,他就迫不及待的接着说:“都蒙着黑布呢,不透明那种,夏天都不敢换纱布的,怕被人认出来,也被拉进那群最混蛋不要脸的人里呐。可我没带布,你看看,我哪像,像那种人了。”

没等我回答,他就走了,留我在原地,可我却感觉再也受不了什么,匆匆起身离开了。

如今,我听闻这鼎鼎大名的键盘侠部门居然倒掉了,网上诸多诧异言论,我却不怎么惊奇,或许从那天网吧里,我就知道了,想想看,只用手敲出来都不过脑子——脑袋被黑布蒙上了——的这种言论,如何能不倒掉呢。

只是希望这消息不是另一个形式的键盘侠部门放出来的就好了。

唉,我后来看过的书里,侠可不是我现在说的这个意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