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耐克、阿迪达斯,你还有哪些运动鞋可以选择?

可能很多人对“运动鞋”的印象依旧停留在 Nike、Adidas 之上,但随着近年来该领域的热度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品牌为其曾经的当家鞋款“拂去尘埃”,使得一双又一双的经典作品能够重登历史舞台,以“复古跑鞋”的姿态为鞋迷们拥簇。New Balance 自不用提,但或许有些泛滥地着用,让不少鞋迷急不可耐地开始找寻下一双足以彰显自我品味的独特鞋款。

在这里,我会开始针对一些较为小众的复古鞋型号进行介绍,“上篇”会以 ASICS 与 Saucony 两大品牌作为主要内容展开。

----------------

A S I C S

ASICS 的前身是由日本人鬼冢喜八郎(1918-2007)在1949年创立的 Onitsuka Tiger (鬼冢虎),1977年 Onitsuka Tiger 与另两家公司 GTO 、Jelenk 合并,从古罗马诗人 Juvenal 所说的一句名言“健全的精神源自健康的体魄(Anima Sana In Corpore Sano)”中获取灵感,取首字母而成立。如今的 Onitsuka Tiger 则成为 ASICS 旗下一个以经典鞋款为主打的休闲品牌。

2015年,ASICS 决定将“复古鞋”等相关产品作为生活化产品专线正式推出,并成立 ASICS TIGER 。

▼ GT-II

诞生于 1986 年的 GT-II,是品牌旗下第一款搭载 GEL 缓震系统的鞋款。相对多样的配色可选,浓郁的复古味以及低廉的价格,可以说是当下品牌最受欢迎的复古跑鞋之一,亦是极为推荐的入门鞋款。

▼ GT-Cool

这双诞生于 1991 年的复古跑鞋,专为马拉松和休闲慢跑而打造,搭载独具一帜的分裂鞋舌,曾为长距离慢跑者带来舒适和耐用的穿著体验。

▼ GT-Quick

同样风行于 90 年代的复古跑鞋 GT-Quick,产品的特性从它饱具流线型的设计及命名中便可一窥端倪。目前该款配色较少,极为小众。

▼ Gel-Lyte III

于1990年初次问世, 近年来与多路大神的联名作品(尤其是 Ronnie Fieg)使得经典层出不穷。 独特的蟹嘴及分裂鞋舌设计使鞋子的一体感更强,如果你想尝试 ASICS 的复古跑鞋, 这款就必定得收入囊中。

▼ Gel-Lyte V

与 GEL-Lyte III 相似,GEL-Lyte V 也几乎是必入的一款型号。更为修长的外形,有着极大提升包裹感的内靴设计,舒适、轻量的脚感和减震回弹效果...都令人难以自拔。

▼ Gel-Kayano Trainer

2014年,ASICS 将品牌顶级支撑跑鞋系列 Kayano 的第一代作品 —— Gel-Kayano Trainer 引入至复古跑鞋的舞台之上,让这双“融合前沿材料和经典结构”的历史性鞋款再度焕发出活力。

▼ Gel-Saga

Gel-Saga 可以说是 ASICS 复古跑鞋中的中坚力量,相比前辈 Lyte-III 与 Lyte-V 虽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点,但诚意十足。无论是潮流度还是性价比,都是值得拥有的鞋款之一。

▼ Gel-Sight

1992年推出的 Gel-Sight ,最大的特征莫过于其标志性的避震后跟,而作为日本国家队同年出征巴塞罗那奥运会专属鞋款的它,更昭示品牌熠熠生辉的历史。2014年重新推出的它,目前配色稀少。

▼ Gel-Respector

诞生于1990年 GEL-Lyte III 和1993年 GEL-Lyte V 之间的1991年,GEL-Respector 由于在日本文化中 4 谐音“死”,是不吉利的数字,故鞋款没有接续编码为 GEL-Lyte IV,而是选择命名为 Respector。该款型号已于今年正式复刻,但仅有一款元祖配色,相信之后会有更多系列登场。

▼ Gel-Epirus

Gel-Epirus 也是 ASICS 旗下非常经典的一款入门跑鞋,与 GT-II 非常相像,仅在部分细节处有所差别。

▼ Gel-Atlantis

今年 ASICS 再度“复刻”的又一双经典跑鞋。目前仅有零星配色登场,相关讯息也较少。不过从其鞋款的外形上判断,可能是 Gel-Lyte III 及 Gel-Lyte V 在设计及避震科技上的融合产物。

▼ Gel-Spotlyte

虽然 ASICS 一直以跑鞋的设计而闻名,不过早在1990年代初期,品牌也曾推出过众多为人称道的篮球鞋设计,尤其是在《灌篮高手》中,三井寿就是着用了 ASICS 的篮球鞋。而作为篮球鞋专属型号的 Gel-Spotlyte 在2014年也迎来了新生,复刻了元祖配色,不过目前仍然配色稀少。

▼ Gel-Atena

Gel-Atena 其实是由韩国 ASICS (也有可能是品牌代理商)设计的鞋款,也只在韩国进行生产。由于曾在《Running Man》中出现过,所以在特定人群中也有一定知名度。目前只有灰蓝两款配色,是一双不错的入门鞋款。

S a u c o n y

说到 Saucony 相信有不少人还是比较陌生的。拥有百年历史的 Saucony 可以说是美国跑鞋领域的王者之一,与 New Balance 齐名并被誉为美国经典运动品牌。

另外,Saucony 之所以著名,主要原因在于1963年 Saucony 成为美国第一位太空人 Edward Higgins White 的专用鞋制造商,而且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究开发跑鞋科技与型号,更被誉为“跑鞋界的劳斯莱斯”。

▼ Jazz Original

Saucony 所有复古鞋中最经典的鞋款,莫过于诞生于1979年的 Jazz Original 。专属那个年代的跑鞋轮廓,高级绒面革和尼龙鞋面的经典搭配以及加载柔软的 EVA 中底,所有的元素都散发着经典的复古气息。

▼ Jazz Low Pro

2002年,Saucony 推出 Jazz Original 的推进版 Jazz Low Pro,在保留 Jazz Original 经典造型的同时,避震更轻更贴脚,而修长的鞋型也更符合亚洲人的脚型。

▼ Shadow Original

诞生于1985年的 Shadow Original,已是 Saucony 家族的中坚力量。与 Jazz Original 不同的是,外形更为饱满,材质的使用也更为丰富。而在鞋后处用心加载的 TPU 装置,更能起到保护脚踝的作用。

▼ Shadow Master

糅合品牌旗下 Master Control 和 Shadow 5000 两大跑鞋精髓的“混血”跑鞋 Shadow Master,外形更显犀利,同时 Shadow 5000 大底的采用令其极为舒适。

▼ Shadow 5000

在 Saucony 的千系系列中,Shadow 5000 与 Shadow 6000 都是旗下极具人气的代表鞋款之一。它们相比“前辈们”,加载了不少升级的跑鞋科技,为消费者带来更为舒适的体验。其中,Shadow 5000 基本采用编织面料组成,看家的 EVA 中底科技、齿状的 XT-600 橡胶减震外底都让它成为品牌旗下十足的长青鞋款。

▼ Shadow 6000

同样是长青鞋款,以及各大知名联名的蓝本,饱满圆润的 Shadow 6000 依靠强悍厚重的中底,得以提供强大的缓震牵引作用,可惜稍显笨重的外形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

▼ Grid SD

GRID SD 最初于 1991 年问世,延续了签名式的跑鞋轮廓,采用麂皮、皮革以及透气的人造网眼面料结合制作,同时再搭载 Shadow 5000 的招牌大底而成,极具未来科技感。

▼ Grid 9000

Saucony 最著名的“千系鞋款”莫过于 Grid 9000 ,诞生过无数经典配色和经典联名作品。已过多年技术研发后,Grid 9000 绝对是体现 Saucony 科技极致的鞋款,甚至没有之一。

▼ DXN Trainer

DXN Trainer 的原型是 Dixon Trainer ,是1983年长跑运动员罗德·迪克逊在纽约马拉松赢取冠军的鞋款。经典科技的注入,朴实的外形设置,Saucony 也于近年正式将这双经典复古鞋带回到了鞋迷的眼前。

Courageous

这双诞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的复古跑鞋,与 New Balance 最经典的入门鞋款 574 颇为相近。如今,这双经典跑鞋也被重新复刻,于今年正式登场。

“上篇” 到此为止,接下来的内容还会介绍其他品牌的知名鞋款。

了解更多关于新百伦/耐克/阿迪达斯/亚瑟士/匡威等运动鞋款资讯以及相关知识,可查看小编朋友圈每天更新20+新款,掌握一手最新鞋款资讯,另有大神帮您鉴定真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