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饶恕》——最悲伤的复仇,杀人诛心

                                                    01

人性真实的一面,总是极端可怕,而人性背后那是一个又一个充满痛苦无法被拯救的人生。

很多时候,往往在你刚刚开始犯下第一个错误的时候,所有的惩罚就已经开始慢慢向你走来。

《不可饶恕》是2010年1月7日上映,由金亨俊执导的第一部长篇电影,影片讲述的是一名法医为救女儿出险境与罪犯斗智斗勇的故事。

电影前面一大半的时间都是平淡的讲述,直到最后,当法医知道最后的真想之后,那种心死的绝望伴随那声枪声之后不断的弥漫开来,电影把那种人性的扭曲,那种无可饶恕的悲伤与绝望渲染到了极致。

诚然作为一部犯罪悬疑电影来看,《不可饶恕》在剧情上缺乏了此类经典作品中本当有的缜密,但当电影随着一起分尸杀人案的展开,其构思越发让人为之叹服,受害人与施暴者身份的转变,一个无解的环形结构,将这部电影所有的主人公卷进了一场不死不休的复仇。

                                                    02

电影开始,江面笼罩着阴郁和沉寂之中,一声枪响,江面上休憩的鸟被纷纷惊飞。虽然这个是摄影师为了拍照开枪故意惊动江边的飞鸟,而这一声枪声也将一个悲伤的故事唤醒。

电影主演是一名法医,也是一个慈爱的爸爸,多年前法医为了让自己得病的女儿得到救治做了伪证,使复仇者跛子的姐姐被强奸致死后还被人耻笑是妓女。因为这件事,在复仇者内心埋下一个仇恨的种子,从此复仇像癌症一样蔓延到跛子全身,遮天蔽日,不见阳光,唯一能够治愈的方式只有一个,那就是死亡。

若干年后复仇者长大了,制定了一套周密的复仇计划,他们把之前害死姐姐的所有相关的人都杀害,而最后一个复仇的对象就是当初做伪证的法医,他和姐姐的男友一起绑架了法医的女儿和当年一同做伪证的女子,杀死她们后把尸体肢解,更换头和四肢然后重新缝合。

在法医的帮助下,年轻的女警察很快的抓到了凶手,而女警察和法医都不知道的是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他们设计的布局里面。

复仇者利用法医救女儿的心理,胁迫法医在尸体上做伪证为自己开脱杀人罪名,法医被迫解破尸体做伪证,两人在警察局对立而坐,然后一场以生命为筹码的赌注就这样开始了。

然而法医不会知道这场赌注里面,不管他做出何种努力,甚至不惜犯罪去作伪证,都不会有赢得机会,因为不惜一切代价营救的女儿,早早的就冰冷冷的躺在了自己的解剖台之上。

                                                     03

曾经你给别人制造的致命伤痛你慢慢忘却,多年后换来的是自己生不如死。那些曾经做过的违背良心的事情就像影子一样如影随行。这个世界上要什么时候才不会有影子呢?要么永远站在烈日下,要么永远都在黑暗中!

复仇者永远都活在复仇的黑夜里,法医也没有活在烈日之下,于是电影的结局令人窒息,黑暗,悲伤,无法言喻。

法医看到自己的女儿躺在玫瑰浴缸中,一开始的心痛仅仅是自己女儿的死,可是当这名悲伤的父亲想捞女儿起来的时候,双手在那血红的花瓣里面触摸到无尽的空白,才恍然明白了一切,真正让人窒息的悲伤顿时笼罩整个电影画面。

女儿的身体没有了,被换到了那个做假证说谎的女人身上,这就是为什么那个女人被解剖了,又重新缝起来的原因。自己为了救女儿,却在女儿身上做伪证,解剖女儿的身体,还把别人的精液涂在自己女儿的身上。

                                                     04

所有的情绪就在那一瞬间崩溃,这名父亲如同丢了灵魂,失去心智,只剩空荡荡的躯壳在那房间里无奈的哭泣与咆哮。

比痛苦更悲痛的是饶恕,而有些错误终究不可饶恕!

复仇者说,想要他余下的日子忍受比看到痛苦还痛苦的心的折磨。

枪声响起,再响起。然后一切在枪声之后回归平静,只留下两具冰冷的尸体,两个悲伤的灵魂。死亡是复仇者早就预料到的结局,死亡也是法医唯一的选择,因为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他们都不可饶恕,只有死亡才能拯救灵魂。

这是一段无可挽回的悲剧,这是一个永远无法救赎的故事,每个人都对自己的过错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永远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因为有些错误,必将不可饶恕

我们总以为原谅一个人是件简单的事,却不是知道有时这是一件比死亡更难让人接受的事。仇恨是一个无敌的痛苦深渊,里面充满了折磨,没有人能够忍受,虽说冤冤相报何时了,但是任何一个正常人都无法很淡定得直面自己的痛苦。

人的可悲就在于此,即使知道是悲剧的结局,还是如同飞蛾扑火一般义无反顾地扑向仇恨的烈火。就如同复仇者一样,从计划的开始就知道自己最后死亡的结局,但是对于他而言,死亡或许才是真正的新生,是唯一一个能够忘记仇恨的方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早会# 681、不是因为我们够无聊才去看视频,而是视频够无聊我们才去看。 682、作为一个卡奴,我没什么话好说...
    62dc958fa705阅读 149评论 0 2
  • 那个秋季 一粒来自春的种子 有了发芽的心意 当然,在北方 这有些不合时宜 它却以回归的姿势 沿着春的脚迹 去寻找初...
    烺叶之声阅读 239评论 0 1
  • 天气很阴冷,这鬼天气仿佛不是夏季吧!我也不了解这厦门的气候是什么鬼,阴晴不定,就像切合了我的心情似的,不该说什么好...
    双眼在远方阅读 108评论 1 1
  • 我一直以为差一点我就可以上到自己最想要上的大学,踩在校园的路上,路面上铺满了掉落的树叶,道路的两旁有五颜六色的鲜...
    歪歪君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