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劳播种必将欢呼收获 | 9月复盘

image.png

今天是9月最后一天,距离上次复盘不到30天,当我开始每天记录的时候,我才开始对时间有感觉,原来,30天是这么快就度过的。

最近特别大的感悟是:

如果我们没有存在于当下,那么当下就是不存在的。

什么意思呢?

也就是说,我们本来对时间是没有敏感度的,只有当我们存在当下,安静下来去体会的时候,这一刻才会感觉到时间,但如果慌慌张张忙过一天,是不会体会到时间刻度的。

说的有点玄乎了,但如果大家去实践,特别是记录的话,就会明白我说的意思,原来对30天要过多久是没有一个具体概念的,现在每天记录,到了30天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有个刻度的,这个刻度就代表了这30天。

我就像刻度尺上一只蚂蚁,一点点朝着刻度那边推进,不慢不快。

又到该复盘的时间了。

按照惯例,复盘依然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1、输出系统:我会把过去一个月的文章进行整理分类

2、运动系统:过去一个月的运动记录及身体情况总结

3、体验系统:关于我去过的地方、看过的电影,吃过的餐厅分享

4、创意系统:记录那些凭着勇气尝试做的事情

5、经验系统:关于9月的所有感悟

6、待优化系统:对比9月,开启更有难度和挑战的10月

7、彩蛋:暂时保密

1

输出系统-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为什么总在提及「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因为,这是我五年写作下来带给我的最大感悟。

如果我不把这些经历记录下来,这些复盘写下来,我是绝对不会记得我上个月见了谁、看了哪些书、发生过什么事的,更何况一年前?2年前?或者10年前?

只有被记录,才能证明它发生过。

不然它只会留在你的记忆里,但记忆这东西,是最不靠谱的。

9月,我总共更新了 23 篇文章,其中深度解读了 1 本书。你可以点击下方文章标题回顾查看。

(1)深度解读-《欲罢不能》

被手机绑架是怎样一种体验?|《欲罢不能》超深度解读

如果你没时间阅读长达1万字的深度解读,可以从《欲罢不能》的不同主题分开来读:

我们最终会驯服手机,还是被手机吞没?

每一个晚睡的人内心都住着一个孤独的灵魂

打破你自律的人到底是谁?

我的生活里全是目标,没有爱好

你的注意力是如何被剥夺的?

3 个方法帮你夺回「注意力」

除此之外,还有关于减肥、行动力以及思想频率等相关思考文章:

减肥减肥,为什么越减越肥?

我做了一个行动力实验,结果······

这是你一直寻找的答案

钱会流向有利于它繁殖的土壤

清单 | 如何突破思维的限制?

做一个「特别」的人

那些深入骨髓的道理都不在书里

重遇 10 年前的自己

9月份共输出 70000字,每天写作 2 小时,输出时间累积 48 小时。

2

运动系统

共进行:73次体能训练,与8月份相比,时长增加23小时,消耗卡路里增加3000卡。

image

本月专注在瑜伽拉伸上比较多,每天早上10遍拜日式 A和10遍拜日式B,所以,相比8月份,瑜伽的运动量大了很多。

image

经过8月份的规律训练,9月份已经明显感觉,运动对我来说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每天雷打不动的3小时训练,一般早上瑜伽和高强度间歇2组,下午游泳,晚上户外步行。

每天晚上户外步行基本都在2小时左右,所以我这一个月的微信运动记录中,每天的步数基本都在1万5左右。

image
image

走过的公里数也比8月份,提升了一倍。

9月份的运动频率相比8月份也提高了不少。

image

说说运动上带给我的变化,首先是身体线条更好了, 各个部位围度也比之前瘦了不少。不过这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精神和意志力上的变化。

每天的运动可以支撑我睡的更少但精力更好,特别是专注力上的,我现在基本可以做到只要坐下来,把手放到键盘上,就可以立即专注入定,让思想流淌,开始写文章。

这种类似被军训过的程序,是在每天运动3小时,持续2个月之后开始有的,算是运动带给我的意外收获吧

3

体验系统-走到远处,体验更多

9月23号开始了自驾游,主题定为回忆之旅,回到了大学校园,重遇10年前的自己。我会在十一期间,将自驾游的部分用vlog的视频形式放给大家,也算是一个回顾吧。

image

在硕宁组织的「丫丫见面会」上,见到了很多学弟学妹,他们就像10年前的我,有些迷茫有些懵懂,但个个有趣、散发着能量。

所以在见面会上,我把想对10年前的自己说的话,全部传达给了他们,希望可以把最真实的人生和一路走来面对的选择,展示给他们。

image

10年到底可以改变一个人多少?

我已经在回到大学的时候做了一个了结和复盘,并与这些孩子定下了十年之约,希望可以见证他们的成长,也借此文章留下记录,10年后再翻出来时,希望可以亲眼见证奇迹。

也感谢这些孩子给我的惊喜和温暖,你们每一个,都很棒。

这次旅行,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环节,那就是:美食!

记忆中的味道

image
image

高蛋白的味道

image
image

4

创意系统—丫丫说

9月份,我的研究课题主要是思维和灵性,看了很多很多相关的书,但这里不准备分享;

因为当我开始研究灵性世界才发现,这里有太多的理论和知识,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翻遍了国外的各大网站,也才了解了冰山一角。

而且很多理论已经超出了我的认知范围,我也正在验证和实践中,所以这部分知识,我会等时机成熟包括我自己有一定实践经验的时候,我会给大家系统的讲。

不过,在最近几期的丫丫说当中,我有提到,大家可以先听一下:

丫丫说-005期

image

丫丫说-006期

image
image

5

经验系统-9月所收获的感悟

image
image

我们的思想决定了我们的生活,你所经历的所有人、事、物,都是自己创造的,这是思想的力量,也是内心的映照。

image

关于思想到底有什么奇特之处,这里面涉及很多理论,我不想现在就给下结论给大家讲太多,因为我对这块的了解还在进行中。不过后面一定会找时间分享。

image

很多人问我如何成为自由职业?其实答案很简单,这是我的直觉引导去做的,我内心住着自由,所以我选择了自由。而不是那些应该我去做的事。

同样的,如果你也按照直觉去生活,你会发现你巨大的潜能力量,这股力量会引导你走向你应该走的道路上去。

image
image

如何检验自己是否正在朝着目标努力?

把你花在任何事情上的时间统计一下,看看你的时间花在哪里就知道了。

你的时间就是你的选择,你用了最多时间的地方,就是你内心的选择。

如果不是,但还必须花在那里,你就会感到焦虑、感到迷茫。因为这不是你内心的选择。

所以用时间去检验你的行动和内心意愿,非常有效。

6

有待优化系统

9月没有什么有待优化的部分,我对9月非常非常满意,唯一可以更好的地方是,我需要留给自己更多的时间去研究我想研究的知识。

很明显,9月份其实可以看更多关于思想的知识,可我放慢了脚步去休息运动了。

7

彩蛋环节

下方留言你的9月复盘,我会选出1位读者,送出一本我喜欢的书,作为你的复盘礼物。

** 往期复盘文章 **

12 月复盘 | 无论好坏,2017 都过去了

复盘|将早起、跑步、原创写作坚持180天的姑娘,给你3个心得建议

10 月复盘 | 每一天都活的很用力是怎样一种体验?

当行动被记录 30 天之后,人生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作者|丫丫 编辑|喵小二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