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营12期——我的人生大逆转

大家好,我是来自于第12期剽悍行动营4连3排的班长小燕子。

第12期猫叔剽悍行动营不知不觉到了结营的时候,仿佛浴火重生了一般。可以说这是2019送给我自己的最好的礼物。于是感慨万千地记录下了以下文字,与君共享。

一.入营前的自己。

1.春节期间参加了七天10万字的活动,遇到了一群非常厉害的人,通过私聊才知道,他们都是猫叔剽悍行动营出来的!这时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在好几个伙伴的推荐下,递交了电子邮件申请。非常幸运的是,在有2000多名的报名者中,经过严格的筛选,我真的被录取了,成了400人中的一员。

2.小伙伴们都说行动营里非常要命的一点就是必修打卡了,一定要在中午12点前完成,才能够有勋章。这是我陷入深深的忧虑之中,因为我有的时候一上午就是半天的课,该怎么办?一天一本书,怎么能够完成?于是一直祈求着,希望能够有奇迹的发生,忐忑不安地迎来了行动营的开营。

二.行动营中的自己。

1.感恩。

01.首先就是亲爱的排长小清欢。

在排长的鼓励下,我主动申请做了班长,没想到排排真的同意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班长,做这么大的官儿!而且毫无经验!清欢真的同意了!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班长做好,不能辜负她的信任!在她的鼓励下,我做了两次小当家的统筹,一次晚间主持,同时参与了营里其他的活动,比如主播组,搞事组,开营仪式的表演,阅兵仪式的演出,辩论赛的参与等等。在做的当中,遇到了无数的困难,清欢第一时间给予我指导和鼓励,深夜中的沟通实在令人难忘!

02.提供写作支持的点评官心晴姐姐。

慢慢适应了打卡的节奏,能够在12点前完成了打卡,但是只是完成吗?那么如何提高写作水平呢?什么时候能够拿到优秀文章呢?又该,从哪方面努力去拿到优秀文章呢?这时,用心的点评官出现了!她在群里发表该如何去写好一篇文章的方法和感悟直到深夜!非常可贵的是,在每次写完文章之后,点评官都会用心去点评,话语中给予了我极大的鼓励并提出真诚的修改意见,于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出现了!我居然拿到了三次优秀文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四连三排的老铁们。

对于完全不知道统筹是什么意思的我来说,组织各种活动真的太难了。因为平时还要上班,所以每个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但是小当家活动代表着我们排的形象问题。别的排能做好,那么我们排必须更加出色!于是在统筹一天的活动时,与老铁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因为第一次统筹完全没有经验,到深夜12点时还是找不到人,非常令人欣慰的是,我有一群非常给力的老铁!我们出色完成了第一次的小当家活动。于是在我们第二次小当家活动时,很快招齐了人,把我们的最好的形象留给了连队!到了第三次小当家活动时,我做了晚间主持。老铁们群策群力的把图片,诗词全部找好并且粘贴上。在时间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手忙脚乱中完成了主持。之后我们立刻做了复盘,老铁们暖心的话语依然萦绕在耳边。

感恩的人真的很多很多,默默的记在了心里。

2.重大事件及影响。

01.开营仪式。

当时为老铁门献唱了京剧《霸王别姬》,从此老铁们直接称呼我为“国粹小燕子”。当时真的被震撼到了!从此决定把京剧深耕下去,否则真的对不起老铁们给我的这个称号。把之前录过的不太满意的京剧作业,重新再录一下,以作品的形式展现出来,碰到下次有重大场合时,能够随时提取出来,以备不时之需。因为如果当时录,真的没有时间来不及。之后的日子里很多老铁私聊告诉我,一直还想要听我的京剧作品,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并给出了非常难得的建议。

有了第一次的大胆展示,同时希望把自己所学的中国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所喜爱,心里默默期待着更多的机会的来临,终于等到了我们的小当家活动!

02.小当家活动。

在小当家活动当中,为老铁们做了国画一小时的分享。老铁们告诉我,他们真的被惊艳到了。很多老铁都希望和我一起学画画,并且开画展。当时就让我意识到,我一直追寻着的个人标签真的有了!那就是做一名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传播者。之后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课程时,不能仅满足于只交老师的作业,一定要以自己最满意的作品来展示给老师,老师提出意见之后反复修改,才能够有更大的进步。

03.阅兵仪式。

有了前两次的反馈,让我信心大增,这时阅兵仪式到了,我毫不犹豫就报了名。阅兵仪式节目单中的第二个节目就是我的英语趣配音。当时模拟韩雪的为海绵宝宝配音。大家听完之后,误以为真的就是韩雪,后来看节目单中是小燕子的名字,才敢相信是我的配音,起到了以假乱真的效果。当时大家真的笑疯了!原来学英语真的非常有趣,完全可以在欢乐中学好英语!如何让大家在快乐中学好英语,成了我以后追求的目标。毕竟我是英语专业,学好英语是现在很多人的刚需,而快乐又是刚需,如何把二者结合在一起,成了我以后研究的主要的课题,一定要在这个领域深耕下去,成为英语趣配音领域第一!于是决定在学校先开每周一节的英语趣配音课,先让我自己的孩子们爱上英语,爱上英语趣配音!

04.参与主播。

既然自己这么喜欢声音,终于迎来了招募主播的通知。于是我每天下午负责播报昨日老铁的优秀文章。在录制的过程当中,虽然一篇文章录了4到5个小时,但是我却非常享受这一过程,录完之后,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这时我发现,我真的太爱声音这一领域了!于是下定决心,要深耕声音领域!不仅英文配音,而且还有中文配音,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三.行动营接近尾声后的自己。

1.学生做小老师,全英授课。

自从开学后的第一节课为孩子们讲授了冠军思维,勇气思维和红皇后效应等,孩子们领到了自己的教学任务,开始筹划着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小老师。他们在碰到任何问题的时候,都可以向我提出来,我是他们强有力的后盾。于是在课堂上,小老师们纷纷出现。全然不敢相信的事,他们全然都是用英语来教孩子们,看着一双双举起来的小手,努力地回答问题,再也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了!

2.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个人标签。

猫叔在第1节大课中就提到,一定要找到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个人标签。很幸运,我终于找到了,那就是做一名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非常开心的是我已经找到了一些非常优秀的老铁们,经过与他们的深入链接,准备筹备开自己的画展,让自己的梦想尽快实现!想到这些,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兴奋的呢?

3.时间就是命。

很难想象自己在这段时间能够做这么多的事情!很多的读书时间和文字输出都是在马桶上和公交车上完成!这样争分夺秒的学习,使得一天24个小时变成了48小时!每一分每一秒都非常珍贵!哪怕浪费了一秒钟,简直就真的是要了我的命!所以一定要把我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最重要最有价值的事情上!一些无谓的时间消耗必须要叫停!因为我的命只有一条!我还有那么多的美好的梦想还没有实现,正等待着我奔跑的去实现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开花落,剽悍行动营要进入尾声了,有些不舍,成为了我生命中永久的不可磨灭的记忆。他一定会在我的生命中开出璀璨的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