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恩哥:《肖申克的救赎》——延迟满足和专注对创业者到底有多重要?


这是准恩哥第350篇原创文章


豆瓣评分最高的电影《肖申克的救赎》9.6分


这是一部准恩哥刷了20遍以上的电影,几乎每年都会刷2篇,前几天刚刚又看了一遍,这是一部自从准恩哥第一次看了之后就会每隔半年必刷一遍的电影


为什么?


不是因为它的评分高,而是因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感悟是不一样的!


虽然这是一部1994年就出来的电影,但是呢,准恩哥却是在2008年才看到,算是些许遗憾,但也许不算,因为再早看的话可能因为看不懂或者其他什么原因不会喜欢上这部电影


就像恋爱一样,不早不晚,刚刚好的时候遇到……


当时准恩哥是在同学的能播放视频的Mp4上看的,Mp4这玩意儿,可以说是一个短暂的产物,命运可能比Mp3还要短暂,就是两三年的时间,现在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那个时候其实准恩哥也没看太懂这部电影,只是记得当时看完这部电影,3节课的时间还要多一点……


其实这么多年,看了20多遍,但是从来不敢写什么影评之类的,最早期是因为看不了太深入的,也因为没有写的习惯,毕竟当时看,只是看个热闹,这部没有美女没有爱情的电影,竟然也会被推荐,实在不懂,进而内容其实早期也没看太懂


今天准恩哥想通过前几天刷的这一遍,写点新感悟


只有2点:


延迟满足

专注


准恩哥今天只分享这2点,同时结合创业者为什么要具备这两点来分享


延迟满足


如果说最终的越狱成功算是成功的话,那么,有人在刚刚进去的时候因为追求“即时满足”就早早的Game over了!


谁呢?


就是那个“死胖子”,


在众人赌谁会先“哭”的时候,他抢了个先,也许是因为被冤枉,也许是因为不适应,也许是因为其他什么不知道的原因,但,他最先没忍住,当然,狱警也没给他好果子吃,一顿毒打后,直接暴毙!


电影中描述的非常直接!

准恩哥这一次是从“延迟满足”这个角度来分析,


那么,所有追求“即时满足”的人,是抵抗不了多少挫折的,因为过于追求享受,一点点挫折都会让他们无法接受,进而暴躁,失去耐心,失去一切!


而这,对于创业者来说,那简直就是最大的死穴!


对于创业者来说,最重要的两样东西:


1、时间

2、钱


时间对任何一个创业者来说,那都是无比珍贵的!


但是,如果一个创业者沉迷于Kill Time的事情中,去追求去享受那种“即时满足”带来的快感的时候,几乎已经废掉了!


什么是Kill Time的事情呢?


1、沉迷于网络游戏(王者荣耀为例)

2、沉迷于短视频(抖音为例)

3、沉迷于信息流(今日头条为例)


那,


是网络游戏、抖音、信息流不好吗?


不!


这3种东西其实是一类东西,就是对很多人来说,是可以用来打发时间的,移动互联网上,谁能占用你的时间,谁就能把你的时间打包了卖出去,卖给谁?


卖给广告商!


其中游戏和抖音、信息流还不一样,因为游戏呢,是占用你大量的时间,让你沉迷其中,你会买皮肤、英雄之类的,就算你不花费一分钱,你也花费了比钱更重要的东西——时间


去陪充了钱的玩家一起玩,也算是把你的时间打包出售了


抖音呢,则是你每刷几个视频就会出现一个广告,因为你的注意力都是集中在上边,出现广告,你的注意力也是保持很专注,那么,无论是什么广告,都已经起到作用了!


像准恩哥刷抖音的时候,就经常出现脉脉的广告,不知道是不是大数据分析过准恩哥的生辰八字,哈哈~


1、网络游戏呢,满足的是你很重要,你很厉害,这类虚拟的场景,毕竟,不是每个人在现实生活中都很牛逼,但,游戏中,你可以通过不断的重复练习,让自己快速牛逼起来,这个似乎是注定的事


同时呢,因为这个“快速牛逼”起来需要的时间比较短,并且还有很多的奖励、鼓励、激励措施,让你在现实生活中遭遇到的所有的痛,在这里都可以得到疗愈……


这便是不少人喜欢玩的原因


2、短视频呢,依然是“即时满足”,似乎你有无上的权利,这个视频有意义,好,朕给你点个赞,甚至关注一下“庆幸”你!不好看,简单,直接上划!


半秒都不想等!


对吧!


每天,无论遭遇多少打击,无论经历多少磨难,只要打开软件,扑面而来的,都是你喜欢的类型,似乎都在“讨好”你这个君王!


这一刻,你就是王!


所以,很多人喜欢刷……

3、信息流呢,满足了你所有的好奇心,无论你对哪一类事情感兴趣,只要你看了几次之后,软件似乎是你的“灵魂伴侣”,立刻知道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根本不需要你说出口


他(她)便知你!

如此懂你的人,你会轻易放弃?


对吧?


敲黑板讲重点:


无论你是哪一类,我都知道,你会找一个十足的理由,去“骗”自己继续做下去:


玩游戏,那我是在锻炼团队精神!
刷抖音,那我是在学习知识!

看信息流,那我是在关心大事!


哈哈,总之呢,如同你吸烟你会为吸烟找几个用来骗自己的理由,好让自己吸烟这件事呢,持续下去,哈哈


就像准恩哥说,你如果要持续每天做一件事,那么你就要赋予这件事重大的意义,本来,准恩哥是鼓励你每天写文章,但,很多人把这个重大的意义赋予到抽烟、玩游戏、刷抖音之类的事上了,真的是呵呵了都……


安迪在狱中期间,从来不曾有一丝的追求“即时满足”,他深知,“延迟满足”更能助他成功……


同时,他还有一个特质


专注


他有多专注呢?


为了给狱友们把图书馆建起来,他可以每周一封信,雷打不动,在没有任何回复的情况下,这件事他可以连续做了3年,当州长给他回信时,他说才写3年就已经回复了,


从那之后,改为每周两封!


你,为你的梦想坚持了多久?


安迪,只专注一件事,就是越狱!


他所做的一切事,都是在为这件事做铺垫,一层又一层,多到别人根本看不出来,但他从来没有忘记初心,


以他的能力,瑞德的业务他完全也可以做,其他人的业务他也有能力做,但,他不做,他知道,他只需要做一件事,就是运用他的专业能力帮典狱长和其他狱警洗/黑钱,这就够了!


做的多,不如专注做一件事


因为,他知道,什么对他是最重要的!


同时他懂得“延迟满足”不要什么多大的回报,因为他知道,一旦他出去了,这所有的一切,都将变成他的!


他通过这一部电影把:


延迟满足

专注


演绎到了极致!


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准恩哥强烈推荐这部电影,请一定要看!


福利时刻


点开这篇文章,可以领取准恩哥为你精心准备的1000本绝密电子书,如果你每天能学习一本,你需要3年才能学完,如果每一体价值100元,那么总价值就是100000元!


准恩哥:首次公开,免费送你1000本营销秘笈电子书


往期精彩回顾

准恩哥:你不需要很牛逼了才开始,但你只有开始了才可以很牛逼!



准恩哥:首次公开,免费送你1000本营销秘笈电子书



准恩哥:茶庄如何做才能让客人不断?(此招价值百万


·END·

准恩哥

带你走上自明星的道路

公众号:准恩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如果你也饱受“折磨” 每次分享一些学习方法和实用类干货,总是有读者说: 我也知道要努力要坚持,可我意志力薄弱啊...
    江北禾公子阅读 1,378评论 7 19
  • (开场音乐) 主持人:现场及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菜梗有约。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甄稔甄绣两兄妹。18...
    菜梗不吃小姐阅读 371评论 6 3
  • 九个月,因为培训的机缘巧合,得以重返宜春,虽是短暂停留,亦感慨万千:不管地段好不好,暂时性销售怎么样,心里一定要有...
    家童阅读 235评论 0 0
  • 2018年3月6日、星期二、晴 放学后,爸爸去去托辅接的子墨。 一进屋就讥讥喳喳的说个不停,说上语文课的时候,王校...
    刘子墨妈妈阅读 87评论 0 1
  • 时间很快就过去。说完这句话安就把刚抽到一半的烟摔地下浪费城 有些心疼地责怪剩下的一半给我抽吧 我不嫌弃是么 可我还...
    牧荣萌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