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回顾过自己的爱情吗?

很少写关于爱情的说说,因为以前的我总感觉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没有必要过分展现于人前,不过今天订婚了,虽然站在懵懂爱情的开始就已经看到这一天,但是真的到来的时候还是有点小激动,忍不住秀一下…。

在我看来被挂在感情上的七年之痒和LOL中的七杀诅咒一样,仅仅是那些没有能力超神的人为自己找的理由罢了。我大中华传统文化底蕴下是不可能孕育出七年之痒这样消极负能量的词语,当年还特意查了一下,原来这仅仅是一个舶来词,来源依据竟然是生理学,人身体的所有细胞全部新陈代谢更新一遍平均需要七年……仅此而已。扯淡的推断!愿天下有情人不要被词束缚了心,或者不经意间就在心中留存一个“七年之痒”这样的消极种子。。。

订过婚后,下午在地里薅草,妈妈突然说一句“这订过后,看到海鹏(我未婚妻的名字),一下儿觉的特别亲。”不经意的一句话让我多年形成的爱情观有了一些变化,原来爱情并非两个人的事情,她背后牵了两个家,牵扯了太多太多和你或你那个她有关系的人和事。

一花一世界,一人一心思。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世界,同样有诸如世界观、爱情观等等,而我的爱情观则属于比较小众的,大纲很简单“要么不开始,要么一辈子…”,细枝末节倒是很多独特的地方,但这些都不需要别人去认同,曾经很多人问过我关于爱情的问题,不过每份爱情都是不可复制的,你有你的浪漫,他有他的味道,而我有我的坚持。爱情你不要把她看的很复杂,仔细想想只有两条路,要么结婚,要么分手,是吗?很多年前恋爱开始的时候,我就默默的问过自己,如果选择了她,那以后的一辈子都要捆绑在一起了,人生道路上肯定会遇到比她优秀比她出众太多太多的女孩,那些都不再是你的菜→_→,这样你会害怕吗?说实话,有过那么一阵阵的害怕,因为对于当年的我来说,一辈子真的是一个很大很大的概念,基本上已经到了想象的尽头了。背负着这无法描述的大概念,我还是选择了,而在多年以后的今天看来,那时候真傻,哪里需要想那么多呀,只要选择,你就不可能遇到比她更好的女孩了,因为选择她,那么自然而然她就是你那个无法描述的一辈子中最优秀的!这仅仅是爱情携卷岁月从我心中走过后留下的一些东西,写出来,希望对相爱的情侣,想爱又纠结的朋友有一点点的启发。

说说我们的爱情吧,从日常来看,毫无浪漫可言,花是浪漫吗?从来没有送过她一朵,如果硬要说有,对,只有记不清几年前一个黑黑的刮着风的早晨,我偷偷摸摸跑到女宿舍楼下的花坛里神经兮兮的摘了一朵月季……仅此。花是浪漫吗?不是的,花只是一种手段,真正的浪漫是在所有人眼中你们的爱情都是模范,大部分人都羡慕你们,渴望拥有和你们一样的爱情,这样才是真正的浪漫,显然,多年来,我们虽然不能说完完全全做到,但真的已经很好了。情人节是浪漫吗?那天和以往没有丝毫不同,这才是情人节真正的含义,我们每天都在过情人节。

最后一点,也是重点,其实我从来享受过真正的爱情,因为太坚信这份爱情最终可以转化为亲情,所以开始一来就是爱情与亲情混淆体,这是一种临界状态,我想一直保持下去,既有爱情的鲜活,又有亲情的浓厚,这样才能经久不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