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作者:许新芽

微信公众号:万能的六妹


有个哥们儿跟六妹大吐苦水,

他在一段感情里委曲求全,从头到

尾都是不公平遇。


哥们跟女朋友在一块儿三年,三年

的时间从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踏进

步履匆忙的真实社会。


追溯到这段感情的起点,哥们本身

处于劣势。女朋友是自己千辛万苦

追来的,理应是趾高气昂的一方,

自己也乐得被女朋友差使。


女朋友早晨五点多打电话来想吃锅

包肉,哥们困意全无,骑着脚踏车

搜罗了整个大学城,最后央求着刚

开门的炒菜小饭馆的师傅给做了一

份。

女朋友在杂志上看到新疆魔鬼城苍

凉神秘,心生向往,哥们也跟着颅

内高潮,连夜做了一个详尽的出游

攻略,和女朋友赶着下一个假期去

玩了一遭。

女朋友姨妈痛生无可恋,神挡杀神,

佛挡杀佛,哥们在寝室架起一口小

锅,红糖块、生姜、枸杞、红枣在

里边煮着。


哥们鞍前马后围着女朋友,对女朋

友唯命是从。旁人多看两眼都觉得

腻歪,明里暗里提醒哥们别太拼命

把女朋友惯坏了。哥们露出傻根式

的标准傻笑,回应,哪成啊,我都

认定她了,不对她好对谁好,这叫

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在哥们看来女朋友相当可爱,她为

了自己学做饭,虽然糊得一塌糊涂,

自此以油烟太大为由刻意远离了厨

房,她为自己织围巾,虽然成品还

没有毛巾来的长,都不够绕脖子一

圈,但是哥们说自己能真真切切感

受到女朋友对自己的用心。


很快毕业季来临,虽然两人拼尽全

力还是没能留在一个城市,就业压

力之大,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已经很

不容易,又怎么能加上地理位置限

定的条条框框,于是哥们跟女朋友

就变成了异地恋。

初入社会,实习期工资并不高,没

了爸妈给的生活费做后盾,日子偶

尔捉襟见肘,但是哥们一直努力维

持着女朋友追求的丰盛而热闹的生

活,隔三差五地吃吃牛排,每个季

度去应季景点玩一趟。上海到南京

虽只要个把小时,哥们却总担心女

朋友累着,每次都是自己往返跑。

哥们说,女生都没安全感,更何况

像我们这样的异地恋,但是女朋友

似乎并不能理解哥们儿的良苦用心,

被放鸽子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有

一回哥们刚抵达南京,女朋友打电

话说周末要跟闺蜜逛街,不想见面,

哥们只好悻悻而归。时间久了,哥

们火热的心终于回降到正常温度。


感情没有热恋时期的腻歪倒也正常,

最近一件事情却成了两人闹分手的

导火索。哥们上个月裸辞,到目前

为止还是找工作的状态,靠着实习

期间攒点一点微薄工资度日,房租

水电一日三餐,刨去所有娱乐项目

还可以勉强得过,但是要是这个月

还找不到工资,到时候就真得吃土

为生了。毕业个把月,也不好意思

腆着脸问家里要钱。偏偏在这个节

骨眼上,女朋友看中了一个包包,

该包包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

草,哥们找工作已经心力交瘁,眼

前还有个不懂事的女朋友,于是压

根没给女朋友插嘴解释的机会,把

女朋友吼了一顿。吼完女朋友,哥

们心里五味杂陈,回想在一起的三

年,好像都是自己在付出,就像网

络金句说的,你我之前本无缘分,

全靠我死撑。是不是到时候收手了,

及时止损,对双方都好,这是哥们

困扰自己夜不能寐的一个问题。


六妹觉得,深情未必是一桩悲剧,

陷在里面的人不吝啬付出,这是爱

情感天动地羡煞旁人的地方。等到

开始计较得失的时候,必定是有一

方觉得疲乏,但是也不能一棒子打

死,总要留一个机会给对方试着挽

回。

每对情侣的相处模式不尽相同,一

个愿打一个愿挨是哥们儿跟女朋友

沿用至今的相处方式,但并不适合

眼下的大环境。哥们最好跟女朋友

心平气和地坐下来沟通一番,为三

年的感情找出一条出路,要是分手

顶用 ,哪还有什么老来伴。要是真

的沟通无果,心累了自然也就放手

了,哪还有什么不甘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