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十年

      地球之所以是圆的,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希望那些走丢的人重新相遇?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


        柠檬和芒果第一次见面是在一次大扫除的时候,柠檬去每个班通知校务,刚走到三班,就中彩了,崭新的小白鞋上留下了黑色斑迹,薄荷绿的连衣裙增添了些许黑色花朵……

  芒果:你的鞋子,对……不起啊,我没有看见……柠檬径直走进教室,通知完校务之后准备转身离开时,走到门口时发现那个男生还呆呆的站在那里。

      柠檬:没事,鞋子回去洗洗就可以了,微笑着离开了。

告白气球

    时间飞逝,一天中午,尧和他的朋友走着,马路的对面,柠檬一个人走着,过了一会儿,芒果的朋友走到马路对面,因为芒果的朋友和柠檬是小学同学,所以并不陌生,柠檬和他们聊了几句,便继续向前走着。那几个朋友在后面快步追赶着,说道:有个人喜欢你很久了。柠檬没有说话。

幸福摩天轮

        那是2009年的秋天。也因为这件事情,习惯了从东边楼梯的柠檬,非要绕道走西边楼梯,一天过去了,一周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柠檬再也没有见过芒果。

        柠檬如愿的考上了市重点学校,同班的人中有一个女生很热情的向柠檬打招呼,柠檬记起来了,那个女生是三班的,后来两个人玩的挺好,也是在那个女生的帮助下,柠檬拥有了一个新的QQ号。

你陪我走过的路,我都记得

        那是一个温暖的午后,柠檬用着同桌的手机登着QQ,一条消息发来请求加好友,柠檬犹豫了,只见三班的那个女生点击了同意,柠檬抬头看了看,有些疑惑,正在这时,一条消息发过来了,消息框写着:好久不见,你能不能把手机号码发给我一下呢?我想听听你声音……看完消息后,还没有反应过来,只见同桌把自己的号码发了过去。手机响了,同桌接了电话,听到是男生,看了看柠檬,把手机给了柠檬,起初,柠檬推手示意不接,三班的那个女生笑着拿起手机说了一句:我只能帮到这了,说完便把手机给了旁边的柠檬。

柠檬:你是?

手机那边:是我,当初不辞而别……你最近几年怎么样?

柠檬:还好,你呢?

芒果:嗯,不好不坏,去当了几年兵,……

我喜欢你长发的样子

  柠檬和芒果见面了,那是三年后的第一次见面。

芒果:你还是和我走之前一样,没有太多变化,还是和从前一样爱笑。

柠檬:你黑了许多,也还是一样很高,当兵辛苦吧,是不是很累?

芒果:起初想过放弃,一天晚会上听到张惠妹《最亲爱的》这首歌时,就下定决心坚持下去,因为你做事不喜欢半途而废……

柠檬:我……

        随着高考铃声的响起,柠檬平静的走出考场,从此有一段时间仿佛“人间蒸发”。一天柠檬拿起新买的手机给芒果发了一条短信……

        彩虹桥下,那晚只见芒果捧着两束花,蓝色妖姬和红玫瑰,柠檬慢慢的走来,俩人聊了许久,街边的咖啡厅放着陈奕迅的《预感》,有一种预感,爱就要离岸……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宠爱的有恃无恐。


        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活,让柠檬甚是憧憬!然而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第一次离家的柠檬很不适应大学的生活,就像个孤独患者。那些难熬的日子慢慢的被一个人的留言改变了。

        柠檬放假回家了,在家开心的忙着年夜饭,每天都很快乐。一天,手机响了,柠檬接完电话,出去了。

I    MISS    YOU.

          路上,调皮的风吹起了往事,柠檬想起了每晚提醒自己早睡的人,想起了每天早上响几声就挂断的电话,柠檬知道那是叫自己起床的,想起了书架上陈奕迅的专辑,想起了……而这一切都和一个人有关。

          那天,芒果说了这样一段话:我会一直追随你的脚步,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最爱柠檬的我,喜欢上了一个爱着芒果的他

      柠檬从书店回来后, 听见爸妈出去散步,回来后发现一个人站在小区楼下,手里捧着一束红玫瑰,爸妈还说道:这小伙子还挺浪漫的呢!

      手机响了,一条信息:下楼取快递……柠檬走下楼,发现了爸妈口中的浪漫,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芒果。柠檬,呆呆的站在那里,芒果走上前把花捧给柠檬说道:快上楼去,多穿点衣服,要不然感冒了……那是2016年2月14日于咸阳

红玫瑰

          玫瑰花中有两张陈奕迅演唱会门票,柠檬喜欢Eason好多年,芒果也喜欢柠檬好多年。

        芒果来到了柠檬上学所在的城市,和喜欢的人看陈奕迅的演唱会是柠檬这辈子最温暖的事。那是2016年5月28日于天津

陈奕迅是永远,而你是余生


        于2019年的秋天,我们的十年,好久不见作为开始,这次我们用这句:Yes,  l  do.结局如何?

       

你不是最爱,因为只爱

        每条大鱼都会相遇,每个人都会重聚。

这是我写给你的第一千三百一十四封情书

我们的十年

我只有这一颗心,愿相互温暖,互不辜负。

      用我心,抒我情,愿每个温柔的你,都能够获得一份稳稳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