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读27/03

今日

和孩子共同看了 Maisy 的 Farm ,Train两集

在叽哩呱啦里面学习了 Water 单元

读了海尼曼  At the market,going on vaction,Hiding,属于我自说自话的境界~~~~~~~~~~~

今日没有拍照片

--------------------------------

今天看到一个妈妈,领着孩子一边玩一边说唱英语童谣,蛮有感触的

是不是因为我最近也跟着孩子一起学英语,所以对身边会说英语的孩子很留意,总是会遇到跟英语相关的东西,那天在电梯里面,女儿跟一个差不多6 7 岁的小姐姐打招呼,那个小姑娘就说她要去上英语培训课。是的,现在英语已经低龄化了。。。

同样是孩子学英语,今天遇到的这个妈妈,她说她自己就为了让孩子喜欢上英语,自己学了很多的童谣,因为很有节奏感,所以孩子也很喜欢,并且在玩中去说,让她能有场景结合,会更加深孩子的理解。

这点我最近开始有感觉到了,淇淇看到公交车,有时候会自己说 Beep beep beep,and off we go~~~

那天在滑滑梯,自己一边跑一边说 GO GO GO~

目前会独立唱小星星的英文版本,睡觉前会唱Good night to you

---------------------------------------

我有的时候也会很着急,会后悔没有更早一点开始,比如在她还不会说话的时候,还在小婴儿时期就开始是不是效果会更好,因为在那个时期开始培养的话,现在可能她已经会像使用汉语一样开始跟我会简单交流了。也会纠结我这样教她,她会不会懂,为什么她不跟着我一起说,还好过后我都会反思,是不是我太追求功利了。我这才刚开始和孩子一起学习,就急切地想看到一个结果,希望孩子能立刻给我回应,有没有想过一开始我的目的是什么,我最初想要跟孩子一起学是不是就只是随大流,觉得人家学了我们也要学,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其实是有这样的心理的,因为周围的大环境,现在的英语学习已经低龄化,大部份的英语机构可以看到很多2岁3岁孩子的身影,还有网上各种专家的说法,孩子学习语言最好的时机就是几岁几岁之前,错过了时机就会很难再培养之类的,是的,我诚然一开始其实是有这样的思想存在的,所以现阶段显然孩子不给我回应的时候,我会很抓急。

然而,我想想,我这样的思考方式,已经是完全偏离的,孩子可能会受我情绪的影响,反而不喜欢英语了。

因为我似乎在这个过程中,已经传递了不好的思想,就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享受不到学习的乐趣,甚至有可能让她感觉讨厌学习了,因为她会觉得这件事情好像不好玩,是妈妈让我学的,是因为大家都在学,所以我也跟着学吧,这可不是我希望看到的呀。所以,如果我能够转变观念,坚持一开始自己的想法,就是一起和孩子体会学习英语的乐趣,把这件事情当成和孩子可以共同坚持的事情来做,在做这件事情的过程中让她学会什么是坚持,让她体会浓缩的人生,这样的目的,会让人放松一些,不会那么地热切渴望孩子马上会脱口而出说英语。其实,这也是一开始我的初衷不是吗,既然是如此,那么这个过程必然很长,放松点,就算孩子现在可能还不会理解,然而我自己也享受到了另一种语言唱出来的童谣的美感,体会到了英语儿歌的韵律节奏,在学会英语儿歌的同时,我也锻炼了自己的地道的英语表达和记忆力,对我来说好处可真的很多。这些东西难道不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吗。关于周围的环境给人的压力,我不想对自己说有压力才会有动力这么空洞的借口,其实压力会化成动力的前提是你真正的认识到了压力的良性作用的一面,才有可能转成动力,更多的我是认为,每个人的起点其实是不同的,真的是不同的,一个孩子从生下来的那个时刻开始,他们的起点也是不同的,其实父母才是孩子的起跑线,你选 择当一个什么样的妈妈,你的孩子未来就很可能成为你这样的人,所以我才要改变自己,才能影响到孩子。对于高起点的人,我是羡慕的,然而羡慕的同时,我们是不是应当看看他们的身上有什么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让自己放开自己,对于别人的好的生活状态,去学习,然而也不影响自己做自己的努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去做最好的自己,我想这才是一种健康的心态。人的所有的想法,最终都会成就一个人的命运。

所以在英语这件事情上面,简单,快乐,现阶段目的单纯,慢慢走,坚持,看看我们能够走多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究竟什么是鹅妈妈童谣? 从人类语言学习的规律来说,孩子的牙牙学语,从来都离不开充满韵律的童谣的浸染,中国的...
    书香飘溢阅读 2,324评论 0 4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11评论 2 22
  • 在这部电影刚上线的时候就听说是一部黑暗童话,由于自己特别偏好这种致郁系的电影或小说,所以就打算去看看,但由于种...
    Left644阅读 445评论 0 1
  • 文/浅笑点点 好长一段时间,我越来越焦虑,也越来越浮躁,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总那么焦虑,那么浮躁! 儿子...
    阳光浅笑2017阅读 287评论 0 0
  • 就像自己就像自己之前总结过往生活的那样,不知道自己要过什么样的日子,浑浑噩噩,漫无目的,时间就这样流逝。想要升华自...
    明说危险阅读 2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