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 World

   我看到了一道光,一道美丽而又平和的光,它在吸引着我不断向它靠近.我寻着光芒找到了它的源头.这束光,似乎来自另一个世界,一个没有恐惧,没有痛苦的平和的世界.在这里我感受不到时间的存在,似乎一切都是同时发生一般,我被这个未知而又美好的世界所吸引甚至不想再离开,可同时我又感觉到有一股力量作用在我身上,然后我开始落入黑暗,进入一个狭窄的通道,整个过程如同母亲生产时我所感受到的那样,充满了新生的力量.

  直到我再次睁开眼睛时已身处于一间狭小又局促的半地下室.这儿只有一方小到探不出头去的窗透着微弱的光.屋子里阴冷且潮湿,阳光温热的力量在这儿起不到半点作用.我,似乎穿越了.

  我清楚自己置身何处,并对这里很是熟悉,但却对于这个“自己”一无所知.我并不认为自己换了一个时空,连容貌也变换了,我大概还是原来的我,只是我看起来年轻了些,而且我似乎失忆了.

  我在这个曾经居住过的屋里踱来踱去,希望搜寻到一些与我身份有关的线索.陈旧的书桌上整齐的摆放着一些文稿,我拿起来阅读后,猜想或许我是个作家.文稿的下面签着清逸的名字,Fisher.哦,这大概是我的名字,这时的我似乎正在完成一部小说,讲的是关于一个世界,一个离奇的,荒诞的世界.然而我本人却对如何继续完成它毫无头绪.我在房间里徘徊又徘徊,在确信找不出其他的信息后,我决心出门看看.

  门边塞着一份崭新的报纸看来是今天的邮报,我打开来,关注了一下,1989-10-20,距离我所穿越过来的年代应该不算久远.

  我从衬衫口袋掏出一根燃过了的卷烟,点上,深深吸了一口,又吐出,茫然又惆怅.我披上一件米色的旧大衣,出门到了街上笔直向前走,不设目的地.没走多远,一家名叫Mad World的酒吧映入眼帘,这似乎有些奇怪,就像电影里演的那样,主角身边一切不重要的事物都被虚化了,以致于这一整条街我只注意的这家酒吧.

  我站在酒吧门口,灭了还没燃尽的烟,收好又放回口袋,整理好衣衫,然后推门进去,门框上的铃铛被触动而叮当作响.上午时分,店内并没有太多人,我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年轻的服务生小哥热切的问我需要些什么.我要了杯咖啡,在酒吧不喝酒这似乎有些奇怪但这大清早的我可不想让我的胃受罪.

  大概十分钟左右,小哥端来了咖啡,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十分钟,在这个时空,我还没法准确的估测时间.小哥放下咖啡准备离开,但我却还有其他的想法,我询问他是否可以坐下陪我聊个天,他倒是表现的很热情,然后回答我说,乐意之至.本以为会被委婉拒绝的我得到意料之外的回复之后暗暗猜想这里的工作大概是蛮轻松自在的.

  他离开了一会,似乎是去和老板打声招呼,之后很快就回来了,与我相视而坐礼貌而又不显得拘束.他先开了口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名字,Willson.然后我告诉他我的名字之后再寒暄了几句关于他工作方面的情况.“你们这边工作很轻松吗?我是新搬来这里的住户,原来只是想试试能不能向你们这些当地的居民了解一下情况,哦,对,您是这儿人吗?”他笑着回复我:“我不是当地人,只是在这儿的大学念医学,已经有四年多了,这儿附近我比较熟悉还是能带您了解一下这儿的环境的.这家酒吧的老板和我有些交情,我平常有空在这里做服务生,赚些生活费,现在店里没什么客人,我自然也就轻松些,没什么活可干,如果有什么能帮到您的,我很乐意为您效劳.”

  我这才开始打量他,一张精致而年轻的脸,精壮的体格,明亮的蓝色眸子里洋溢着活力和自信.我好奇便问他年纪,他告诉我,25岁,之后又反问我.我只朝他苦笑,然后摇摇头,因为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我自己也不清楚.他识趣地招招手,转而问我下午是否有空,他准备带我在小镇转转,不过要等他下班之后.我回答他好,闲聊几句之后便招呼他回去工作.期间,我除了找他再续几杯咖啡,以及他主动为我送来一本书,《了不起的盖茨比》之外,便再无其他交流.

  他,可真贴心.

  我静静的坐在那儿读着书,看着往来的人群,偶尔瞟见他忙碌的身影,更偶尔的眼神交汇,相视一笑.

  午后阳光正好,我看着泛黄的书页,倦意来袭,我收好书倒头便睡.

  等我再醒来时衣袖已被发丝上的汗液沾湿了.我似乎做了个噩梦.梦的内容我记不起来了,只是加速的心跳,让我感到一丝残余的恐惧感.我抬头发现他正坐在我的对面.

“你醒啦,喏,这是我给你点的松饼,很好吃的呢!你一天都没吃饭,先吃些填填肚子吧.”他用轻快明朗的语气告诉我,再有几分钟就有人来接他的班,然后指了指挂在墙角的钟,告诉我分针指到十二的时候他就可以下班了.

  我这才发现它的存在,因为挂在角落,并不惹眼.我咬着松饼,告诉他味道的确不错,同时又暗疑自己一天就喝了几杯咖啡竟不觉饥饿.

  太阳已经从原来的金黄转成了鹅蛋黄,我看了钟才意识到睡了很长时间.

  Willson已经到了下班时间,在他换下工作服的时候,我吃完松饼又喝尽杯里凉透的咖啡.然后将他借我的小说,又还给他,并告诉他我下次再接着看.他笑着点头然后便带我去吧台结账,我从口袋里掏出皮质的旧钱夹,结了账.钱包里只有几张小额的钞票和一些硬币,但最重要的是,我的钱包里竟然有我的身份证!我可以确信这是我的身份证因为照片与我本人完全可以对的上,但是名字却不同,上面写的是Alexander Levi ,而在此之前我都以为自己叫做Fisher.我并没有什么兄弟,应该是这样.或许Fisher只是我的笔名.我看了看我的生日对小哥说道“我是1961年出生的,现在应该27岁,大你两年.”

  他大概是觉得有些突然,笑笑看着我说:“先生,您可真是个怪人.”

  我没有说话只是低头向前走.他跟过来,同我并肩走在街上.

  流动的空气中分明夹杂着清雅的花香,我希望细嗅,香味却早已消散,我好奇便问他,是什么花香如此宜人.他埋头空气中,使劲儿吸了两口气,却什么也没闻到,“先生,现在可是深秋,并没有什么花在开放,或许是果香,可我什么也没闻到!”他皱皱眉,表情纠结却很可爱,分明比我出高一些却还像个孩子,稚气未脱.我朝他笑,心里却仍旧疑虑,究竟哪来的花香,这一天奇怪的事真多,可又转念一想,穿越到这儿本身就是一件奇怪的事,便不再深究.

  他预备带我去山上,他说那儿能看清小镇的全貌,也能一睹小镇最美的风景.而我,只是跟随他走.那座山并不是很高,似乎走了没多久就到达目的地,我们随意而自然的,坐在山顶上,太阳挂的低低的,小镇在落日的余晖下呈现出一片沉寂.他指给我他工作的酒吧位于哪个位置,他的学校,以及医院,邮局之类的地方.我静静的看着他,他金色的发丝在风中浮动.我有些出神,以致于他叫了我好几声之后才反应过来,我尴尬出声:"Will,你不必称我为先生,叫我Alex就好."

  我看出他的疑虑继续说道:“Fisher,是我的笔名...大概...”

  他有些激动,“哦!先生,不...Alex!您是位作家吗!真是太棒了!我小时候的愿望就是能成为一名出色的作家呢!”

我笑他真像个孩子,“嗯,我最近在写一本小说,不过遇到了瓶颈期,或许改天能请你帮帮我,为我带来些灵感.”

“如果这样那真是太好了!”他年轻的眼睛充满了光芒.

  我同他聊起他借给我的那本了不起的盖茨比,问他最后盖茨比和黛西结局如何.他生动的向我描绘最后的故事,然而结局并不是美满的,这是我可以预料到的,黛西,只是可怜的,没有权势的年轻时的盖茨比的一个美丽的梦想.

  于是我们又聊到梦想,他说他将来会成为一名医生,儿科医生,我笑他和幼时希望成为一名作家这个梦想背离太远.他摊手,显得有些无奈,“所以我才更羡慕你呀!”他开始变的和我有些亲近了,不再用些敬辞.

  天色渐晚,我俩又一起回到街上,然后相互道别.

  等我回到家时,似乎已经很晚了,我躺着床上,细想一天的遭遇,再想到Will,心神突然就定了下来,渐渐的沉入梦境.

  等我醒过来时,已有几缕微弱的阳光撒了进来,换了身衣服,推门预备出去.门边塞着今天刚送来的报纸,我摊开来,看了几个标题,觉得似乎和昨天的报纸有些相似,于是再次关注了一下日期1989-10-20,我暗想或许是不小心投错报纸了,况且昨天也没来得及好好读一读新闻,便并不在意这件小事,想着空闲时读一读.我带着报纸出了门,在街上乱逛,走几条昨天没有走过的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闲适且淡然.等到停下脚步时却发现已经到了酒吧门口.这让我有些奇怪,因为我并没有走昨天走过的路却还是到了这里.我想这或许是应验了那句俗语条条大路通罗马,即便我不在罗马城,道理却是一样的.

  我推门进去,一切和昨天并没有什么两样.我依旧坐在了原先的那个靠窗的位置上.Will似乎不在店里,我有些失望,但还是照旧点了一杯咖啡,然后打开报纸看了起来.事实上我的心思全不在什么破报纸上,多惊人的新闻都比不上大门上方的铃铛发出声响值得注意.我看了看钟,距离九点半还差几分钟.

  刚低下头,看了两行字,门框上的铃铛又开始作响,我抬头看了看,是Willson!

  他没注意到我,直接进了更衣室换了工作服,等他出来,我便朝他招手.他四处张望了一会才朝我走过来,我注意到他的迟疑,感到有些奇怪.

“先生,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他用极为陌生的口吻向我问话,似乎回到了昨天刚认识的时候.我感到有些失落.

“Will我不是告诉你不必再称我为先生了吗?我们不是朋友吗?”

  他皱皱眉,然后回复我:“抱歉,先生,真的很不好意思,可是我们...认识吗?”

  我的脸色大概很不好,心情也从失落变的有些愤怒,感觉就像是被狠狠的打了一记耳光.“是的,我们当然认识,就在昨天!就在这儿!”我语气有些激动.

  他的眉头皱得更紧了,“先生,您是不是弄错了些什么,昨天我在学校上课,并没有来过这里,或许您是认错人了.”

  我的心突然有些忐忑,“怎么可能,你叫Willson对吧,我不可能弄错的!”

他回答我是的,他的确叫这个名字没错.

  我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了一丝奇怪的讯号,这个场景我似乎见过,在梦里见过!和昨天下午的那个噩梦如出一辙!我变的有些慌乱,抓住他的手问他今天几号,他告诉我是20号,我又问他“那昨天呢!昨天是几号?”

  我情绪有些激动,他紧张的看着我,回答我说“是19号,先生.”他顿了顿又问我“先生,您需要帮助吗?”我朝他摆手,整个人有些木讷,张着嘴却说不出话来.

  我在慌忙之下结了账,匆匆赶回家.到了门口,拿着钥匙却总也插不进锁眼.我站在门口深呼吸了好几次,才稍微平静了一些.

  一打开门就急着寻那件早上刚换下的衬衫.我摸了摸衬衫口袋,里面是一支抽过了的烟,和我第一次见到它时几乎没有什么区别,可我昨天分明又抽掉了一大半!

  似乎一切都恢复成了昨天的样子,而只有我是不同的,我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

  我意识到事情根本不是像我想的只是穿越那么简单,我,可能被困住了,如果不找到离开的方法,我往后的日子注定会孤独又寂寞,因为没有一个人会在第二个充满阳光的早晨醒来时,还能记得我.

  我坐在床上,有些颓唐.再后来,我哭了起来,就像个找不到妈妈的孩子一样,恐惧,孤独又无助.

  我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想要离开这里,迫切的想要离开,我希望找到方法能带我回到一个正常的属于我的世界.然而,除了死亡我甚至想不出其他一丁半点的办法.我有些悲观的想着或许真的只有死亡才能带给我解脱.

  于是我做了一个决定,决定要让自己得到解脱.我翻出书桌抽屉里放的手枪,上了膛,然后拿枪对着自己的太阳穴,没有丝毫犹豫.可在我闭上眼睛,扣动扳手的那一瞬间,我突然意识到,我来到这里或许是有意义的,我得去寻找我存在于这里的意义!但一切都来不及了,枪声已经响了.

  我对于我开枪以后的事一无所知.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另一个清晨了,我依旧还在这间小屋里,而这里的一切和之前我所看到的并没有什么区别.门口随意的扔着一份报纸,我看了看日期1989-10-20,之后便把报纸丢进了垃圾桶.

我没有死,甚至依旧被困在这里,一切和之前并没有什么不同.非要说的话,那么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我坦然的接受了这个现实,因为我要去寻找我存在于这里的意义.

  我出了门,往山上走,就是那座Will曾经带我去过的山.或许是一时兴起,不过我也想去那最高处看看小镇那充满生气时刻的景色.

  我不知道现在几点了,只知道太阳已经露了一会面了,我一个人坐在山头接受清风的洗礼.我开始思考这些不寻常的经历,然后想通了一些事,死亡绝不是一个寻求解脱的好办法,我现在知道了.因为需要得到解脱的从来都不是肉体,而是灵魂,可灵魂是不死的,而现在甚至连我的肉体都是不死的.

  再然后我感到轻松和畅快,这是从没有过的.我甚至想唱歌来庆祝,庆祝一次真正的重生.其实,活着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太阳已经升到了最高点,小镇在新生光芒的照射下充满了活力.渐渐的山上的行人也开始变多.我随意的望向人群中的一眼,似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定神细看了看,是Will!

  我起身向他走过去和他问好,他显得有些困惑,然后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说:“早上好,先生.可是实在太不好意思了,我不记得您是谁.”他的小动作可真可爱.

  我预备接受这个他再次忘记我的事实,朝他笑笑:“不要紧的,我不过只是在你打工的那家酒店见过你几面,刚刚在这儿看到你,想来和你打个招呼罢了.哦对,你叫我Alex就好.”

“原来如此!Alex,您常来这边锻炼身体吗?我似乎是第一次在这看到您呢!”我回答他并不是这样,只是一时兴起想来这里看看风景,因为有人告诉我在这儿能看到小镇最美的风景.

“哦,是吗!我同意您那位朋友的说法,这儿的确是一处看风景的好地方!”我只是微笑并没有接话.心里暗想,你当然会认同,因为,这就是你说的呀!

  他深吸一口空气,又吐出.“空气可真清新,Alex,或许我们可以去那儿坐一会儿,聊聊天.”他指指我刚坐过的那处空地.

  我有些好奇便问他今天不是打工的日子吗,他看看表回答我说七点才刚过没多久,他九点半上班,时间还很充裕.

“哦哦!原来是九点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他似乎感到有些奇怪,然后我朝他笑笑,预备开启一个新的话题.

  我告诉他我是一个作家,一个潦倒,不出名的作家.我对他描述我正在完成的那一部小说,他似乎显得很有兴趣.

“听你酒吧的朋友说你似乎很喜欢写作.我最近在写这部小说时遇到了一些困难,你能够帮我个忙,让我度过这瓶颈期吗?”

“哦,当然可以!Alex!如果我能够帮到你那实在是我的荣幸!”

  我内心有些雀跃又接着问他,那今晚是否有空,能来帮我这个忙.他似乎很开心,有些激动地对我说:“我一下班就可以过来的!”

我笑着和他道谢,“走吧,我们去吃点东西,然后一起去Mad World吧,我今天想去坐坐呢!”

“好啊!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松饼做的特别好吃!要试试吗?”

  我差不多可以想像那味道,然后还是点点头“嗯,好啊.”我顿了一会儿问道:“你似乎很热衷松饼啊!”

  他愣愣的挠了挠头,然后对我傻笑,“是吗?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狡黠一笑,“猜的!”然后再没说话.他真是单纯可爱的像个孩子,或许作为作家,儿科医生真的更适合他,他一定能和那些小孩子轻松打成一片的.想着想着不自觉的笑了出来.

  他问我笑什么,我说没什么只是想到了一个笑话.然后他非要缠着我告诉他笑话的内容.无奈之下只好现编一个糊弄他.

  我模仿女士的声音,他似乎觉得很有趣,然而事实上...我自己却认为我所讲的笑话,根本没有笑点可言,除非是我的肢体动作太夸张,或是他太捧场才会这样笑个不停.他,简直太可爱了!

  由于离他工作还有些时间我们吃过早餐,便在公园的长椅上坐了一会儿.而在我同他闲谈一些生活琐碎时抬头无意的一眼却看到了躺在不远处长椅上的身影,我不由自主的向那个身影走去,听不见身后的Will对我喊“Alex!你上哪儿去!”

  我走到那长椅前站定,Will跟随着站在我身后.我定神一看,那身影是个男人,一个衣衫褴褛的中年男人.而且他具有中年男人的主要特征比如谢顶之类.看样子他的生活窘迫过我,他蜷缩在长椅上,只以一张旧报纸覆在身上御寒.然而不用说是在这样的深秋时节,即便是在温润的春天,一张报纸根本起不到御寒的作用,我甚至觉得他冷得有些发抖.

  我转身问Will,问他认不认识这个男子.他摇头说只知道是个流浪汉,在这里已经生活了很久了,白天会去街上收些垃圾换些钱,晚上就睡在这里.

  我突然生了怜悯之心,脱下米色的大衣,覆在他身上.即便那可能是我唯一的一件大衣,我还是更希望他能借此得到些暖意.

  我再次转身对Will说:“时间不早了,我们走吧.”他有些微愣,然后也只是跟着我的脚步走,没有说话.直到出了公园,他才开口问我,“你一直都这样么?这么...善良?”

  我停下脚步,扭头对他笑:“并不是的,我只是希望如果那个人是我,也会有人这么善待我.”我双手环身,搓了搓手臂.

“看来现在就是一个善待你的好时机.”Will看出我有些发抖,说着便脱下上衣披在我身上.

  我本能的想要谢绝他的好意,但他说很快就到酒吧了,他需要穿工作服,用不着这外套,他告诉我他很强壮,并向我炫耀他的六块腹肌.

  我得意地对他说:“那我就更不需要了!因为腹肌啊我有八块!”他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我,然后质疑我并要我展示给他看.这当然不可能!因为我只是小小的吹了个牛!虽然八块腹肌我是没有的,但四块还是有的,可我就喜欢看他想要炫耀却又失败的懊恼样子,那有趣极了!而他的外套我却最后也没有脱掉.

  我们打闹了一路,直到我注意的路人向我们投来的异样的眼光时才停止动作.我总是能敏锐的察觉出他人目光里所饱含的情感,也总是受这些目光所困.我知道我活在他人的眼光里并且无法自拔.

  再走了几分钟便进了Mad World,我抬头看了看挂在墙角的钟,分针正指向6的位置,刚好到Will上班的时间,他进更衣室换工作服的同时,我便寻了靠窗的老位置坐下.时间尚早,店里并没有多少人.我见他从更衣室出来,然后朝我走来.

“Alex要喝些什么吗?”他把手撑在桌子上,微微倾着身子问我.

我抬头对上他那双明亮的微蓝的眼睛,“或许,咖啡该是我最好的选择.”

“不喝些酒吗?”

  我半开玩笑的对他说:“我妈妈告诉我,酒喝多了容易误事!”

  他瘪瘪嘴,说:“好吧,请稍等一会!”他说完准备离开,我叫住了他,“Will!或许你有书可以让我排解一下寂寞吗?”  

“有的,我有《了不起的盖茨比》,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读一读.”

  我回答他可以的,他点头说一会儿拿给我,便离开了.

  我将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抬头看着窗外的行人,大概看了有一会儿Will端了咖啡并将书递给我请我慢用.我抿了一口咖啡,苦涩的味道瞬间在唇齿之间蔓延开来,我将书翻到上次读过的页码,继续看下去.

  店里人渐渐多了起来,Will专心工作,除外在闲暇时与我偶有交谈之外,在工作上并没有偷过懒.他拥有吃苦耐劳,勤奋努力的优良品质,这我是知道的.

  小说已经翻到了最末几页,我抬头看了眼时间,已经快要一点了.我看到他向我走过来,在我对面坐下,然后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饭.

  他一问我才想起来,这几天来我除了喝过几杯咖啡和吃过两份松饼,并没有再进食过其他东西,可我到现在竟然都毫无饿感.我边想边应允了他.

他带我吃了些速食,又回到店里.我继续翻读着小说的结局,抬头看到他正在给一位女士点餐.他认真的样子实在让人着迷.

  我低下头看着书页出神,在这个世界我几乎没有和除了Will以外的人有过交谈,也几乎没有去过和Will无关的场所.我似乎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或许Will对于我所要寻找的那个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意义有着重大关联.

  等我从自己的世界里被唤醒的时候Will已经坐在了我对面的位置,他将手肘叠交放在桌子上,倾着身看我.“Alex,你太认真了!”我朝他尴尬一笑并没有言语.

“你读得真快,都快看完了诶!”他看着我已经翻到最后一页的小说,说道.

我愣了一下,然后翻读完小说的结尾,对他说,小说里描述的故事很吸引我.我把他曾对我描述过的小说的故事和思想加入了一些我自己的理解之后转述给他.

  我看到了他脸上的惊讶,他总是这样像个孩子喜怒哀乐全在脸上.“Alex!你和我想的几乎是如出一辙!不过你的想法比我可是更加成熟一些呢!果然不愧是一个作家!”

  我合上书,然后还给他除了谢谢之外并没有说其他的话.

  我希望找些其他事做,来度过这个闲适的午后.我在酒吧转了一圈,绕到吧台的时候看到了角落里摆的咖啡机,突然想要亲手煮一杯咖啡试试.

  我向Will招手,问他我能否试试煮一杯咖啡.

  他问过那位好说话又亲和的老板之后,告诉我,可以,只要我保证不会制造出什么大型的灾难.

  我向他以人格担保,并谦虚的告诉他,我目前还没有制造大型灾难的能力.

  我专注于咖啡豆和开水之间.直至他们逐渐混为一体而滤出成品,这一切都很顺利,我动作的娴熟到了让我都不可思议的地步,我对于咖啡的喜爱可绝不是三分热度的!

  我将煮好的咖啡递给Will,他微微的抿了一口,随之挑了一下眉,“真不错!”

我内心有些雀跃,却又不表现出来.看他再喝了一口,又问我:“Alex!你会调酒吗?”

  我摇摇头,“如果你愿意教我,我会学的很快的.”

  他绽出一个很漂亮的笑容对我说:“好!明天就教你!”

  我点头说好,心里却苦笑着想,明天,我对于你来说又是一个陌生人啦!

  时间流逝异常的快,转眼就已经到了Will下班的时点,我结了账,推门出去,等Will收拾好,和我一起回家.

  他还没来,我闭着眼站在店门前希望嗅到秋天的美好,深吸一口气之后,又突然猛地睁开眼,因为我又闻到那缕清雅的气息,那一定是花香!

  我回头看到Will从后巷出来,推着一辆自行车,看起来很新,被他爱护的很好.他甚至给它起了名字Beast.(我后来才知道,这辆车花了他作为一个学生几乎全部的生活费)事实上他的种种幼稚行为都让我忍俊不禁.

  他推着车,和我并肩走在街上,天空中明亮的光线逐渐被潮红的晚霞所替代.

  他停好爱车,随我一起走到位于地下室的我的家.我开门邀他进去,屋子很小,没什么可落座的地方,便请他随便坐下,我把稿子拿给他,然后为他倒了杯水.

  我没事可干,于是从衬衫口袋掏出根烟,然后向他挥挥手里的烟,“你不介意吧?”他迟疑了一下,又摇摇头,然后低头翻着稿子,表情很是认真.我点燃了烟深吸一口再吐出,一种轻松欢愉的感觉袭来.我定神看着坐在我床边认真读稿的他,一种来自他身上的无可抗拒的魅力,将我深深吸引着.我知道我是不正常的,因为我作为一个男人,却喜欢上了一个男人.而这是不为人所接受的!我在弥漫的烟雾中陷入沉思,直至听到他渐渐爆发的咳嗽声.

  我知道那是因为什么.我掐了烟然后将房门打开,好让烟雾散出去.

“你不习惯的话,应该早些和我说的,可不要让我落个招待客人不周的坏名声.”我有些嗔怪

地说道.

  他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然而事实上,这种情感应该发生在我身上.

“Alex,我看了你的稿子简直要被你震惊坏了,你所描述的那个世界,那个离奇的荒诞的世界简直太不可思议了!你应该继续写下去,它会让你出名的!”

我靠在书桌上,用双手靠后撑着桌子,回答他:“我会的,只是希望你能帮帮我给我一些修改意见.”

“好的!我一定会很认真,客观评价的!”他低头看了看腕表,说道:“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去了,我下次再来看剩下的一部分吧!”

“你可以带回去看,我很相信你.”因为对方是一个那么善良,单纯的人,所以我完全可以信任他,甚至把原稿交给他.

“真的吗!我真的可以带回去吗!”我看到他激动的表情.

  我点点头,表示肯定.我将上午他借给我的外套,脱下来还给他,送他出了地下室,然后对他说路上小心之后目送他离开.

  那个年轻的身影啊,你知道吗,我爱上你的主人啦,可是我不能爱上他啊.

看他骑车远去,我又回到屋子里,躺在床上,看着冰冷的白墙,被内心深深的孤独紧紧包裹着昏睡过去.

  等我再醒来的时候,书桌上本不该出现的稿子依旧整齐的叠放在那里,衣柜里那件米色的大衣也完好的吊挂在那里.我...又回到昨天了,回到了不知道应该是第几个前天的昨天.

  这样的日子我忍受着又过了好几天,每天在山顶上等那个人,然后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的告诉他我是谁.一切都在重复着,直到某一个午后,我把我所经历的都告诉他了,我不敢想象,我是怎么讲述这整个对他来说荒诞离奇的故事的,我那时一定是疯了.

  那个午后我按照往常一般,询问他,能否使用咖啡机,煮一杯咖啡试试.得到可预料的答案之后,我便行动起来,但是今天我不想再像往常一样,煮一杯往常的咖啡.我看着陶瓷杯渐渐地被温热的咖啡填满,那独属于咖啡醇香的味道,在空气中漫开来,我寻来一些牛奶和一些砂糖,适量的放入咖啡中.那清且纯的液体逐渐被牛奶冲淡,反而有了另一番别样的美感.酒吧里是不缺酒的,我随手拿了一瓶朗姆,随性的往咖啡里到了一些,但并没有很多.这或许有一点点戏弄的成分,因为,Will将会代替我成为第一个品尝这杯咖啡的人.

  我像平常所做的那样,将咖啡递给他,请他品尝.他双手托着杯子,抿了一小口,然后再挑了一下眉,我知道这是他满意的表现!

“哦!好特别的味道!你加了酒吗,我都快被这杯咖啡迷倒了!好美妙的感觉!”他端着咖啡,再喝了一口.

  我夺过他手里的杯子,也喝了一口.在Will惊讶的眼神下,淡定的体味着.这味道确实很特别,不同于我以往所喝的任何一杯咖啡,那感觉真的可以用奇妙来形容.我绝不会想到我的第一次尝试竟然如此成功!

“或许我可以请老板把它加入菜单的,你为它起个名字吧!”他有些激动胜过了我这个新品开发者.

“嗯...那就desire吧.”对于生的欲望,对于爱的欲望,还有对于你的欲望.

他低喃了一会却没有问我缘由:“desire,desire...好!那就desire!我会和老板沟通好的!”

  我朝他笑着点点头,说了声好,低头抿了口咖啡,手中的杯子却又被他抢去.我一脸茫然的抬头,却看到了露出孩子气表情的精致的脸,突然轻笑开来.

  等他换班以后,我邀他,陪我一起去山上看落日,这一天,我多生了一些文艺情节.我照旧在店门口等他从后巷推着Beast出来.出乎我意料的是他不同于往常,他是骑着车出来的.他向我招招手:“Alex,上车.”

  我没有犹豫,坐上了后座.他向小山方向骑行,路上颠簸,我出于本能反应,将手环住他的腰.哦,那一定很奇怪!我意识到这一点后迅速撤回手,然后轻咳一声以示尴尬.可我明明听到了他所发出的轻笑声,就在刚才!

  事实上气氛有些尴尬,我开口问他:“怎么早上的时候没见你骑车?”

“嗯...早上的时候我会先把车子骑到店里,然后晨跑去山上锻炼的.”我听出他语气里含的一些笑意.

“原来如此.”说完之后我便不再开口.只是感受着拂面的清风夹杂着清雅的只有我能闻得到的花香.

  我们到达目的地,待他停好车再与他心爱的Beast做完告别仪式,我们才一起上了山.

  他走在我前头,时不时回头和我搭上几句话.上了山,我跟着他在空处坐下.夕阳散着明亮的却并不晃眼的光芒,把小镇映照的很是迷人.

  我无心的问出了一句话:“Will,在你眼里我是一个怎么样的人?”虽然出于无心,但我却又很好奇他的回答.

“嗯...虽然我和Alex你只是今天才有所交流,但你却让我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嗯...总之,尽管我们刚认识,但在我看来你是一个很特别的人,真的!”我看着夕阳下的小镇,而他却注视着我,说出这么一番话来.

  我有些震惊,因为他的那句话,我让他有熟悉感!这是不是暗示这什么!我内心的开关似乎被触动了一般,脑海里开始浮现我在这里所经历的一幕又一幕,以及我对他无法言喻的情感.

  我开始注视着他,“Will...我,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想来,那时我一定是醉了.)

“你说什么?”他看着我,有些惊讶.

“你只管听我说下去.我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我的时间是错乱的,你知道的,今天对于你来说是10月20日,那么在你的时间维度里,明天就是21日,而我的明天却依旧是20日.你知道吗,今天并不是我们的第一天相识,我俩认识有半个多月了,只是因为你从19日过来,并不认识这个你20日才开始交往的朋友.而在我的明天,你又会再次以我为陌生人,叫我先生,向我问好.”我说着苦笑一声.

“噢...Alex...”他只是看着我,再说不出话来.

“或许,你觉得我所陈述的故事荒诞离奇,但这就是我现在所在经历的一切,我曾经试图逃离这个世界甚至开枪自杀过,但是我却依然在20日这一天醒来.我在这里甚至是不死的.在这个世界,我从未去过和你无关的地方,也从未和你之外的人有过交谈,后来我想或许你对于留在这个世界里的我意义非凡.你可以不相信我的,反正在我的明天里,对于你来说我就是个陌生人.”我自以为冷静的讲着关于我的故事却不自觉的流露出悲伤.

  他沉默了很久才开口问我:“能告诉我,我们的共同经历吗?”

“嗯. 我第一次见你是在MW,那时你为我点餐,你很热情又有礼,还带我这个异乡人来这里熟悉小镇的环境.我知道,那里是你的学校,你曾指给我看过.”我指着红色屋顶旁边的那处学校给他看.他点点头告诉我是的,那里的确是他的学校.

  我继续讲下去,“我们曾经像现在一样,坐在这里闲谈,你借过一本叫《了不起的盖茨比》的书给我,我们那时就坐在这儿谈黛西,谈盖茨比,谈梦想.你告诉我,小的时候你希望成为一名作家,就像我一样,而现在你却在攻读医学.我的确认为儿科医生更适合你,因为你是那么单纯善良又有一颗童心.你一定会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并为他们消除痛苦的!你知道吗!在我看来,这样的你是会发光的,温暖的,就像太阳一样.”我看着夕阳对他说.

“你很贴心,有一次我将外套送给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者,诺,就是我身上穿的这件.希望能让他暖和些,你却毫不犹豫的把你的外套脱给我.哦对了,在我的第二天里,所有人都会忘记我,并且一切都会恢复原样.就像我口袋里的那根烟,如果我今天抽掉了它,明天它依旧会原封不动的出现在我的衬衫口袋里.”

“对了,你不抽烟吧,上次在我家的时候,我抽烟,让你呛着了.这事儿还挺让我过意不去的.”

“诶?我去过Alex家吗!”他好奇的问我.

“是的,当时我是要拿我的小说给你看的.”我看他点点头哦了一声,接着讲,“Will你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松饼控,你喜欢每个早晨来这里晨练完,去小镇上买松饼.而我其实是一个咖啡控,我来MW的时候总会向你点一杯咖啡.咖啡和松饼还是很配的,对吧!”我含笑问他.

  他注视着我,点点头再顿了一会儿,说:“Alex,你喜欢我,对吧.”

  突然间我高速运转的大脑开始停盘了,一时间我说不出一句话来,隐藏的心事被戳穿,让我想要立刻逃走的冲动.我站起来,冷声道:“Will,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夕阳已经不见了踪影,天黑的特别快,清风吹拂他的发丝,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他突然起身拽着我的手靠近我,然后我被接下来的亲吻弄的有些措手不及.我本能的推开他,然后环顾四周,确定没有人之后才松了一口气.“你做什么!”我有些惊恐愤怒,胸腔里的小鹿在不停的乱撞.

“Alex,我...对不起...”我听出他语气里的低落.

  我低着头,说了一句:“你我可都是男人啊.”

  他没有说话,我俩就这样傻站了很久很久,就好像一整个世纪那么长.直到他开口,“我,先回去了.”

  气氛很是尴尬,我依旧愣愣的站了很久,看着他失望又落寞的背影.我体会到心痛的感觉.我向我的心询问了无数遍,“我喜欢他吗?”然后我的心无数次告诉我,“是的!一早就喜欢了,很喜欢!”我摸了摸唇上的温度,再向我的心询问了一次,“那我要去追他吗?”

“去!当然要去!”我得到答复后匆忙下了山,我不知道他住哪,只是傻傻的向酒吧方向跑,街上都是人,唯独不见他.我有些泄气,但依旧往前走.

在酒吧的转角处,我看到了一个身影,一个推着自行车的年轻男子,我的心告诉我,那人就是Will!

  我追上去叫住他,“Will!等我一下!”我看见那个身影停了下来.

“先生,您是叫我吗?”

  我意识到自己认错人了,气泄了一大半,“对不起先生!我认错人了!实在不好意思!”那人挥挥手说,不必在意,便推车走了.实话说,在这里,他是我第一个除了Will之外交谈过的男子.

  我靠墙蹲下,因为跑了一路却无所得而感到疲惫不堪.昏黄的路灯映在我脸上,我显得无助又悲伤.直到我听到那熟悉的声音,“Alex,你怎么在这里,我...”

  他话还没说我,就被我扯进了后巷,我开始主动地吻他,并非简单的触碰式的亲吻.我用舌头撬开了他的牙关,和他的舌头纠缠在一起.我从未这样做过,至少在我有记忆以来.他热烈地回应着我,我们忘我的吻了很久.直到我推开他,靠在他肩上轻声对他说:“去我家吧.”

  他说:“好,上车!”

  他骑行地很快,这很合我意,年轻身体的欲望,让我一分钟都不愿意等待.

等他停好车,和我一起进了地下室,我摸出口袋里的钥匙,对了几次锁眼才对准.打开门,再关上.我们开始继续亲吻并将衣衫一件一件的脱掉,随意地丢在地上.直至我们躺在床上赤诚相见.

  我从床头柜里摸出保险套和润滑剂给他.我已经昏了头,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而且根本无法停下来.这是我的第一次,有记忆以来的第一次.

  我们做足了前戏,直到我的身体可以接受他,他才轻声以询问的语气,“我进来了.”我轻嗯一声,做好了心理准备.这一切都很自然的发生了.

  说真的,再次之前我绝不知道做爱是一件这么痛苦的事,虽然他很温柔.我听到自己喉间发出的声音和床摇动的嘎吱声混为一体,我已经失去理智了,是的,没有什么能阻止两个年轻的灵魂到达天堂.疼痛感以及快感让我明白,他就是我留在这个世界里的意义.

  之后,我靠在他肩上,喘息着,又无端说出,“Will,你知道吗,我很孤独.”这样的话.

“Alex,今天你所说的一切我都相信,真的!即使它们听起来有违常理,不过我的心告诉我应该要相信你.从今天开始,我不会再让你孤独也不会让你悲伤了!你知道吗,就算全世界都忘了你,我也不会把你忘记!”他说的真切又感人.

  我没有说话只是亲吻他,然后靠在他温热的肩上在疲惫和安稳中睡去.

  等到我醒来,家里又只剩下我一个人,若不是我还感受得到身后的疼痛和身上残留着他淡淡的肥皂的气息,我甚至都要怀疑昨天晚上的一切都是梦,因为他消失的是那么的干净,不留一点痕迹.

  我扶腰下了床,换掉宽松的睡衣,穿戴整齐之后,便推门出去.如同往常,门口投放着一份20日的报纸,我顺手拾起,出了地下室.一直处在暗处我,被热情的阳光弄的有些措手不及,在原处站了好久,眼睛才慢慢适应这样的明亮.

  走在街上,想起昨晚的一幕幕便让我脸红心跳,可现在,我又充满了恐惧.和Will发生了那样的关系后,我恐怕没有更大的勇气去接受他再次忘记我的事实.

  我这样想着便走进了公园,虽是秋天,却依然可见那种生意盎然.路旁的枫树如血一般正红着,我顺着小道辗转到了那个流浪汉曾躺过的那处长椅.他已经不在那了,这提醒我,现在时候已经不早了,我四处转了一圈,预备离开的时候,看到了一个身影.

  他,那个中年男子,那个流浪汉,他在出口的垃圾筒那儿拾捡废品.我驻足站立,看着他的侧影.他看起来瘦弱的很,皮肤在自然日照和风雨的摧残下显得黝黑而且粗糙,那佝偻着身子的样子,像极了老头子.他似乎感受到我目光的热度,回过头来.他显得拘谨又很不好意思,拿着从垃圾桶里翻捡出来的废纸,定定地看我.

  当时我的大脑一定是处于思考之外的.“先生,这份报纸或许对你有些用处.”我伸手把报纸递给他(事实上,我并不知道我的这个行为有什么意义)他走过来接下,和我道谢.这时候我才发现,他,是个瘸子.

  我在原地愣了一会,然后又疾步走开,我本能的向酒吧走去.一路暗想自己的出现不合时宜.

  等我回过神来,已经到了MW门前,我再犹豫了一会儿,才推开门进去,门框上方的铃铛引得我一阵激灵.不同于往常,我走向吧台,寻个正中的空位坐下,而不是经常光顾的那个靠窗的座位.Will就只是隔着吧台站在我面前擦拭酒杯.

  他抬头看我,出于职业本能,热情如往常却又很陌生地问我:“先生,来杯什么?”

  这个场景我已经在脑海里预演了无数遍,我甚至以为,即便他再次忘了我我还是会淡然接受的,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这时候我更愿意来杯让人糊涂的酒,而不是使我更清醒的咖啡.“一杯龙舌兰.”我不知道自己是以怎样的语调说出这句话的.

“好的.”他将酒杯注满酒,推给我.

  我接了之后一口饮下,“再来!”我的眼神自进门以后再没有离开过他,我知道那是赌气的躁动的眼神.

  我将空酒杯重重放下,推给他,再由他倒满酒,推回给我,来回好几次,我开始有些燥热.在他推给我最后一杯酒之前,我拿出几张皮夹里仅有的大面额钞票拍在吧台上,然后起身接过他递给我的酒杯,停顿了一会,然后,做了一个,潜意识的反应,等我意识过来,他的发丝,脸颊以及工作服上已经蘸上了酒,而我的酒杯已经空了,除了杯壁上还留有几丝酒精的痕迹.

  他瞪大眼看我,眼神陌生,却说不出一句话来,但我却看不出他的愤怒,只有疑惑.我想他一定是认为我有精神方面的问题,而不同我计较,我同他对视良久,然后径直推门出去,感受不到其他任何人对我的非议,以及他们对我投来的怪异眼光.我甚至想哭,但我却不能.

  我再回到公园里,找处空位坐下.时值正午,没什么人在这儿转悠.我摸出口袋里的卷烟,点燃,然后深吸一口,希望平息心情.然而却一点用处都没有,我用手撑着头掩面抽泣起来.我能感受到那温热的液体从掌心流过,那一定是世界上最悲伤的温度.

  我听到一阵声音从头顶上方传来.“年轻人,遇上什么事了?”我抬头看他,是那个流浪汉.

  我快速的拭了泪,然后告诉他没什么事.“我能坐那儿吗?”他指着我身旁的位置问我.

  我回答他当然,然后顺手把手里的烟递过去给他.

  他接过烟,抽了一口,再吐出烟雾,作势要还给我烟,我朝他摆了摆手.他又抽一口,对我说道:“你知道吗,我曾经是个小工厂的会计,生活算不上富裕,但却也过得去.”我看着他心里有些疑惑.

“你一定会奇怪我怎么成了现在这个样子.都是因为那该死的战争,我20岁那年就被迫上战场,和死神打交道.那里简直就是修罗场,满是鲜血和尸体.你看我这腿,就是被炸伤的,庆幸的是,最后保住了半条命,活到现在.”

  我问他,战争结束之后为什么不回家.

“哪儿还有家啊,战争所临之地,处处都是废墟,就算还找得到家,妻儿也早就逃难去了,哪里会待在那里等死哦!”他再抽了几口烟,苦笑着说.

  我再问他为什么不去找一份工作,这样或许会过的比现在好的多.

“哪里有那么容易,我一个瘸子,年轻的时候消极懈怠,战争给我留下的阴影实在难以磨灭,到了现在,成了个糟老头,即便我想干,哪里还会有人要我这种又老又笨的残疾人,光吃饭不干事.”

  我陷入了沉思,好一会儿我掏出皮夹,把包里所有的钱都倒出来给他.“我叫Alex,没什么能帮先生您的,您需要吃些干净的东西,这些钱,应该能够你吃上几餐,我会常来这儿陪您的.”

“小伙子,这些钱你拿回去,我不需要你的施舍,你知道我很感谢你能像对待普通人一样对待我尊重我.你是个好人,我一早看出来了.我来只是想劝劝你,你还年轻,没什么事是时间所解决不了的,遇上什么事都要想开一些,或许事情的结果是你意想不到的美好呢.”

  我捧着钱的手愣在空中半刻,而他的身影已经走远,耳边飘来一阵厚重的声音,“哦对,我叫Turner,好久没人叫我名字了,久到连我都差点就忘记自己叫什么了.”

  我收好钱,暗暗地道了声谢谢,起身去不远处的咖啡馆里买了一份松饼和一杯咖啡,再跑回那个Turner所专属的那处长椅,放下食物,转身回家.

  我除了睡觉便无事可做.想到一个男人信誓旦旦地对自己承诺却转眼又忘记,感到万分怨念,即使用酒泼他还是不很解气!我这才真正明白为什么女人会说,男人在床上说的话都不能信.因为那大都出于本能,而非真心!

  我在昏昏沉沉中睡去,直到被欲裂的头痛感以及淅沥的雨声唤醒.或许是昨天喝太多酒的缘故,才会这样头痛.我起身下床喝了杯冷水.今日与往常不同,不再有艳阳高照,这甚至让我有一刻怀疑我到了21日,直到我发现门口20日的报纸,才醒觉,叫自己别再做梦,回不去了.

  我用双手搓了搓脸,才发觉胡茬的肆意疯长,而着让我看起来显得沧桑十足.我拿起倚在门边的长柄伞,出了门.雨打在伞上然后又炸开,发出厚重的撞击声,我不死心,依旧想去找Will,再试一试或许他就想起我来了.即使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但我依旧还是想要欺骗自己,我想看到他,见到我的爱人(如果他允许我这么称呼的话),而且我也没有更多的力气向他介绍我自己,再一次的.

  我徒步走到Mad World,隔着玻璃我看到他,依旧站在吧台前,我收好伞,推门进去,将伞倚在门边.然后在他面前坐下.我依旧点了酒,喝的有些猛,一杯又一杯,直到被自己呛到,才停下来咳嗽.

“先生,您没事吧?”他问我,语气里俨然是满满的陌生感,我知道这句话只是出于对陌生人的关切罢了.

  我心被绞地有些疼痛甚至喘不过气来.然后在停止咳嗽之后,面无表情地对他说没事,叫他再给我一杯.

  他不带丝毫犹豫的为我倒满酒,这让我更确信,之前那句关怀的话语,不过是出于礼节.我喝下那杯酒,之前的咳嗽加上最后这杯酒,让我有了呕吐感,我很快付了钱,带上伞然后出了门.找了远在几个街区之外的垃圾桶,然后开始呕吐,胃里空空的只有酒,这让我更加痛苦,这样的强烈绞痛感,让我甚至有一种要把心脏也吐出来的感觉.

  之后我去了公园,将伞倚在Turner先生睡觉的长椅旁,然后离开,雨一直在下,淅沥冰冷的雨水浇湿了我,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让我眼前一片朦胧.

  我回到了家,一动也不愿意动,蜷在床上,加剧的头痛感以及一直在绞痛的胃和心,让我简直崩溃的想再死一次.

  我浅浅的睡了一觉,浑身湿透让我觉得难受得很.等我再醒来时,已经听不到雨声了.奔溃的身心,让我想要即刻找到我可以依附的灵魂伴侣,可那人却忘了我.

现在还是下午,雨水冲刷后的地面显得泥泞不堪,我去MW找他,下午的时候不同于早上,客人多的几乎坐满了所有的位置,我找了吧台的一处偏僻位置坐下.

他看见我,向我走来:“先生又是你!这次来些什么?”

“咖啡.”一开口我便被自己沙哑的嗓音震惊坏了.他一定也是,我看到他愣了一会,才回答我稍等.

  等到他端来咖啡给我请我慢用时,我却抓住了他的手,就像是在抓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般.我用沙哑的嗓音,带着一些悲伤的语调对他说:“求你,求你快点记起我.”

他惊异的看着我然后使劲儿把手抽回去,“先生,您在说些什么?”他一定是以为我早上的酒还没醒!

  我身体上的病痛更盛,喝了口咖啡,付了钱要走,可我的腿却好像不听使唤了,我所有的疼痛感就像是铅块一般把我往下拽,在我昏厥过去的最后时刻里,我分明看到了喊着我名字,把我抱在怀里的Will,在那一瞬间,我的泪水划过脸颊落到他手心里.哦,那温热泪水的温度一定是最幸福的温度!

  我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在我睁眼的瞬间,我的脑子似乎没有储存一丝一毫的记忆,如同头顶的白墙一般,一片空白,直到我慢慢恢复了知觉,记忆也跟着如同潮水般涌进我的脑海.

  我叫Alexander Levi,是一名作家,以《Mad World》这部小说而被大众熟知,小说所描写的是主人公被困在一个不正常的时间维度之中往返循环一个特殊的日期.没错,就如同我在失忆期间里经历的那般,荒诞离奇.我这时候才意识到,我之前所经历的一切根本不是什么狗血穿越,而是思绪的整理!那个叫Willson的男人,现在正枕在我的左臂上浅眠.是的,没错,我们在1989年的盛夏初识,90年的时候我们就同居了,我改称他为爱人更合适,只是,此前我恐惧质疑和嘲讽的眼光,而束脚不前.我用输着营养液的右手轻轻推醒他,预备同他开个玩笑.

“先生,先生...?”

  他起先睡眼朦胧,看到我却立刻清醒从椅子上跳起来,“Alex...!”他甚至激动的说不出话来,我看到他眼里闪烁的泪光.他一把将我抱住,用双手紧箍着我,让我有些透不过气来,“Alex!你终于醒了!一个月了,你终于醒了!”我感到背上有些濡湿.那一刻我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让泪水肆意夺框而出,可我还是忍住了,我要报复他!因为,在那个世界,他总是忘了我!

  我使气力推开他,“哦!先生,这么说来我叫Alex.那么,您又是谁呢?”

“Alex...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Will啊!”他有些慌张忙乱的看着我.那张储满胡须,沧桑疲惫的脸突然让我有些心疼.

“那么...Will先生,可以麻烦您帮我买一份松饼一杯浓缩咖啡吗,我想吃些东西,给嘴里添些味道,关于你是谁我又是谁这些问题,我们一会儿再讨论吧!”我故作波澜不惊的样态.他有些茫然无措只是机械的答应着我,然后我看到他愣了一会,眼里带着一丝闪光地看了我一眼,说很快回来,然后转身离开,我看得出他身心俱疲,繁忙于工作和处于游离状态的我之间,甚至连白大褂都还穿在身上,皱巴巴的无暇整理.哦对,Will是这家医院的儿科医生,以他的性格的确和那些小病患相处的很好.

我被一阵熟悉的清香所吸引,那气味同我在另一世界了所感到的味道相同,我知道那是床头的茉莉花散出的芬芳.我埋头于花香之间,感觉异常满足.或许,在我游离期间,我对现世的感知是一直存在的.

  我拿起放在病床旁柜子上的报纸,日期是1998-7-14,我已经昏迷了整整一个月了,报纸上以加粗的字体登着关于我自杀的一些情况.是的,我自杀过,手腕上的疤痕不难看出我是割腕自杀的.我有抑郁症,自从1994年我出名之后,就有些轻微的抑郁症症状,96年的时候变的更加严重,这其中的原因其一是我是个同性恋,而且我无法接受来自外界的异样眼光,其二是成名之后我带给自己太多附加压力,甚至由于过于沉浸于自己所写的小说的角色,而出现了精神分裂的症状.

  然而现在的我已然获得重生,我自行拔掉了营养液,下了床,站在窗前,盛夏的阳光明媚的有些过分,带给处于室内的我的那种温热触感,让人有种想要流泪的冲动,我是真的回来了,我是真的活着啊!

  我听到开门的声音,我知道,是Will回来了,我转过身去看他,“你怎么下床了?”他边说边向我示意手里的东西.我指指床边的柜子,“放那里就好,麻烦您了.”

  我看他立刻黯淡下去的脸色,心脏狠狠的抽动了一下.我忍不住也演不下去了,我想冲过去抱紧他.而我确实也这么做了.

“不玩儿了,不玩儿了!Will,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这么草率,鲁莽得就选择自杀,选择离开你,我太自私了,只考虑自己从不为你打算.我现在才知道,我不能没有你,你就像是我的整个世界,离开了你,我根本没办法多活一秒!Will,你知道吗,我爱你.”我没有听到他说话,只是我的肩头早已一片濡湿,当然他的也是.我的泪水就像决堤的江河一般不断涌出.

  他的双手紧紧环着我的胸.就好像害怕再次会失去我一样,然后在我耳边低喃:“Alex,我好想你,我真的好怕失去你...”我哭到哽咽,断断续续吐出话来:“我...绝对...不会再...离开...你了...绝对不会!”

  我们相拥而立,哭了好久,似乎要流光我们下半辈子能流的所有眼泪.

   我办好了出院手续,他帮我整理好行李,带我回家,(我早已搬离那间狭小阴暗的地下室,靠我和他的积蓄在市中心买了一套带有院子的别墅,并出钱盘下来Mad World,为Tunner在MW安排了一份工作)之后我便打发他去上班,一个人去了心理诊所. Dr.Foster是我的心理治疗师,自从我自觉得了一些心理疾病以后就一直在她这里治疗,她是一个美丽而又充满智慧的女人,她成熟又又有魅力,如若我喜欢女人,她一定是那个最好的人选.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她从不认为,同性恋是病态的,她从不以另类的眼光看我,她常说:“认为同性恋是病态的,这种想法是上个世纪的事儿,在这个世纪,爱谁无所谓,爱的本身才是最伟大的!”她从来不把我单纯的只当作病患,更把我当作是朋友.对我来说作为朋友,我真的很喜欢她.

  早上的时候,我和她的助手进行了电话预约,但我却在电话里听到了她的声音,“哦!谢天谢地,你还活着!”她的声音听起来很激动,我想快点去见她,告诉她我所经历的一切!

  于是,现在我已经推开了她诊所的门,她身着一袭淡粉色的修身长裙,将她整个人的气质衬的更佳.她看到我,立刻跑向我,稍长的高跟鞋在地上敲出哒哒的声音,我突然笑了,张开双臂去迎接她,我们进行了贴面礼,然后又相拥了一会,她才带我进了她的诊疗室.

  我将我的经历毫无保留地告诉了她,她告诉我,我经历了“濒死状态”,之后又经历了另一意义上的重生,这一个月的经历,帮助我在心理上接受了同性恋这一事实,这对我接下来的病情治疗有很大帮助.之后她开给我一些抗抑郁的药,然后警告我这次一定要好好吃药(在我自杀之前停了大概一周的药),我举起手做出敬礼的姿态:“Yes,madam!”然后笑开.我同她告别,开车回家.

  开往市区的路上,我看到一家珠宝店,我停好车,进了店里买了两枚男士戒指.那个服务员似乎认识我,毕竟铺天盖地的报纸新闻,想不认识都难.我很快买好了戒指回了家,外人怪异的眼光还是令我有些不太舒服.

  等我到家已经很晚了,我将戒指盒放入了进门玄关处的柜子抽屉里.换了鞋,便去阳台抽了根烟.

  我听到开门声,知道Will回来了,他走到我的身后,双手环住我的腰,将头搁置在我的肩上,我深吸一口烟,预备熄灭,Will却开口道:“不要熄,有的时候烟草的味道能带给我安全感,让我知道你在.”

  我心里却受到了深深的触动,扭头在他的脸颊轻啄一口.我看到倚在我肩上闭着眼睛的他一脸的疲惫.

“今天怎么这么早回来?”我吸了口烟又再吐出问他道.“我想早点回来陪陪你.”他说的每一句话似乎都能戳中我内心那块柔软处.

我眼里含了泪,又故作波澜不惊,“你去玄关处那个柜子里找一个小的黑色盒子给我好吗?”

“好.”他在我的脸颊处也亲吻了一下,然后起身去拿戒盒,他在中间那个抽屉里找到盒子后向我挥了挥手里的盒子,问我是不是这个.我回答他是,然后他便把盒子拿给我.

“这是什么?”他问我道.我没说话,单膝下跪之后打开盒子,我看到他眼里的惊讶,“我们结婚吧!”我看到他眼里的泪水瞬间落下,“好!”我拉过他的手替他带上戒指,然后起身让他帮我带上.之后我拥抱他,在他耳边轻声道:“这次我是你的了,我再无法轻易决定自己的生死了,亲爱的,我爱你.”

“我也爱你!你就是我的生命啊!”他紧紧抱着我.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在我还小的时候,在我知道自己是一个同性恋的时候,我想过一些可怕的事情,想起这样的人是不是不该活在这个世上,是不是就算死了也去不了天堂.我是不是一定要改变一部分的自己,可我真的想去天堂吗?

  而现在,我已经去过天堂了,我什么都不害怕,我也不需要为谁做任何的改变!我就是这样的我,真实的我!

  我和他是第一对在这个国家申请结婚的同性恋人,即使没有成功,但是绝不会放弃申请,有些事情并不是因为它一定是真理,一定是对的,很多事情都是约定俗成的,大概就是做的人多了,人们也就会慢慢的认为这是一件合理的正常的事.只是万事开头难,第一个做这件事的人可能需要很大的勇气也可能饱受争议,但这些牺牲便是对后人所做的贡献,我愿意做这样的牺牲,我要告诉全世界,同性恋不是病,不违法!我们和你们一样在爱着!我愿意披着彩虹旗,在游行列队之首,告诉你们,爱是伟大的,爱情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都是苍茫宇宙中的一粒,我们,都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我们来说,Mad可能真的是给这个世界最好的形容词了。 上映6天,总票房不到640万,《一念无明》好像并没有因为拿...
    争渡Wo阅读 332评论 0 1
  • 体验: 一件衣服被我穿上了,80%的人都说好看,那我一定会买!一个生意机会被我遇上了,80%的人都说可以做,那我绝...
    summerzsf阅读 383评论 0 0
  • 下雪了,今天是月选择如意郎君的日子。 整条街道都是月家里的,现在整条街道都铺满了厚厚的雪,白晃晃的晃人眼睛。好多男...
    一二三的壹阅读 186评论 0 0
  • 从前有个说法,就是一个人什么都没有的时候会什么都不怕。因为没有什么可以失去。 但是我一直不认同,因为现在社会,一无...
    成为伍尔夫阅读 905评论 2 1
  • orangeate:orange-ate;orange是橙子的意思,-ate是个形容词后缀,意思是“有...味道的...
    菠萝刺阅读 3,3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