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扑街——《地狱男爵:血皇后崛起》


今天介绍美国奇幻电影《地狱男爵:血皇后崛起》。

片名Hellboy: Rise of the Blood Queen / Hellboy - Call of Darkness (2019),别名地狱怪客:血后的崛起(台)。

 

在DC和漫威瓜分美漫市场的今日,仍有一些独立漫画公司坚持做自己的漫画,能够从两大巨头中虎口夺食的绝对可以称之为黑马。恰巧这家出品《地狱男爵》的漫画公司就叫黑马漫画。另外还有一家是出品“再生侠”的Image漫画,不过貌似这两家在中国知名度不算高。


 

地狱男爵Hellboy是黑马漫画旗下众多人物中的一个,同时也是他们最有名的角色之一。

地狱男爵本名Anung Un Rama,是一只来自地狱的恶魔。二战末期,德军纳粹孤注一掷,召唤恶魔来到人间想要毁灭地球,召唤出了刚出生的地狱男爵。召唤仪式中,盟军正好赶到,救下地狱男爵。一位美国科学家将地狱男爵抚养成人,并教导他向善从善。地狱男爵也成功抵抗住内心邪恶面,倾心倾力帮助人类,专门处理各种超自然事件,还被联合国授予荣誉人类身份。

 

地狱男爵恶魔体质,浑身通红,标志性特点就是头顶被掰掉的恶魔角,攻击和防御属性点满的右手,还有超强自愈能力,无视火属性攻击。这些特质让他在战斗中所向披靡,几乎可以毫发无损的战无不胜。

此外他还有两名队友,一位是会操纵火的女侦探莉丝,一个智力值点满可以感知他人心灵的两栖鱼人亚伯拉罕·萨平Abe Sapien。

 


早在2004年和2008年,著名宅男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 Guillermo delToro就拍摄过两部《地狱男爵》,比后来居上的2008年《钢铁侠》还要早个几年。可惜漫改电影之路并不是谁都能走得很顺,两部《地狱男爵》口碑平平反响一般,这也让计划中的第三部变得遥遥无期。

宅男托罗很好地还原了地狱男爵、鱼人亚伯拉罕等形象,只是过于超前,在大家还不熟悉DC、漫威的年代,大家更不知道黑马漫画为何物了。

不过墙内开花墙外香,托罗拿着两栖鱼人拍了一部类似同人的《水形物语》。结果大家也看到了,《水形物语》反而叫好又叫座,什么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简直拿奖拿到手软。

 

《水形物语》的成功,也进一步让计划中的《地狱男爵3》变得难产,托罗更加不可能继续执导第三部作品。如果黑马想要拿这个IP搏一把,只能重启。

 

根据黑马漫画官方账号在知乎上的回答,这部《地狱男爵:血皇后崛起》是重启版电影,主要取材于原版漫画《黑暗召唤(Hellboy:Darkness Calls)》《大捕猎(Hellboy: The Wild Hunt)》《毁天灭地(Hellboy:The Storm And The Fury)》等章节,采用血皇后传说。

看过本片的人肯定会对片中跳跃性情节记忆犹新。前一秒还在把酒言欢,下一秒就反目成仇,为了将三个章节的内容全部塞进这部电影,本片剧情大跨步前进,结果自然会扯到蛋。

 

《地狱男爵:血皇后崛起》想要表现的太多,与其这样,真的不如专精其中一个章节来拍摄,把一个章节的故事讲好讲透,弄点小高潮,再留下点小伏笔。

或者按照电视剧的节奏来慢慢拍,重启《地狱男爵》时先通过电视剧预热,满满积累粉丝和口碑,适时推出一部大电影。反正《地狱男爵:血皇后崛起》剧组里的导演、演员都是电视剧出身,这样做反而更保险些。

不信你看,导演尼尔·马歇尔 Neil Marshall的代表作是《西部世界》《权力的游戏》,男主角大卫·哈伯 David Harbour代表作是《怪奇物语》,男配角金大贤 Daniel DaeKim代表作是《迷失》,伊恩·麦柯肖恩 Ian McShane的代表作是《美国众神》《权力的游戏》。就这个阵容拍成电视剧,肯定好看。

 

《地狱男爵:血皇后崛起》剧情反面的确有很多缺陷,省略了大量过渡性情节,将过多精力集中在血腥惊悚镜头上。

托罗老一套人马注定不会拍摄这部《地狱男爵》,于是出品方将导演、演员阵容“大换血”。大换血的最直观结果就是满屏血浆。

影片唯一的亮点就是大量血腥惊悚怪异的画面,或许在漫画中出现这些内容可以满足读者的猎奇心理,但在R级制作的电影中,通篇是这些元素,很容易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


部分剧照和动图过于血腥怪异,这里就不放了,有兴趣的可以自行搜索。大家吃东西的时候,最好别看这部电影。

《地狱男爵:血皇后崛起》中大量采用毫无价值、简单粗暴的利用视觉冲击带来的感官刺激,看起来似乎很爽,但也进一步让故事显得破碎单薄。

而且凡是剧情能够扯上亚瑟王的,就一定要带到石中剑。这种老生常谈的元素拍多了就没有新鲜感了。

 

剧情跳跃让影片正片可看性不高,如果想要观看怪异生物和血腥场面的话,大可满足。

最尴尬的是影片正片没有结束时的彩蛋精彩,这就有点尴尬了。影片结尾的长镜头彩蛋表明了重启后继续拍续集的野心,可是就这部影片的成绩来看,续集估计是没戏了。

 

《地狱男爵:血皇后崛起》在票房真的是血亏。根据IMDB数据,电影成本5000万美金,美国票房2190万美金,全球票房4466万美金,看样子亏得裤衩都么得了。

地狱男爵野心勃勃的重启失败。相比之下,托罗的两部还是挺不错的。本片最关键的失败点就在于想拍的太多,其实这种类型的电影最好走专精路线。黑马漫画想要扩大影响力单靠重启肯定没戏,只能深挖死宅群体,说不定能够培养一批忠实读者。


 

剧情太散,缺少必要的过渡。

重启扑街,仅剩猎奇的快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