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AND ANGEL

苏梅岛 红帆船

“Where are you from?”

"China.em..It's your first time to Thailand?"

"No. I've been here several times. I love Thailand,everybody loves Thailand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from and what race you are."



(17年在苏梅岛一个夜市吃宵夜,与一个外国友人的对话。)

此次一个人的自由行我选择了泰国,这是我第三次到这个国家(第一次合艾,第二次苏梅岛),之前的泰国行给了我足够的底气,因此,做足了攻略就果断背上背包出发了。

在7天的出行计划中,我选择了两个地方落脚,一个是清新文艺的清迈,另一个是包罗万象的曼谷。

1、神秘的泰北玫瑰——清迈

“what’s your plan tomorrow?”

“I have no plan,I want to follow my heart.”


(清迈,第一天,与酒店老板的对话)

清迈是一个温柔清新的小镇,小镇里面林荫环绕,花香四溢,听说清迈以玫瑰花最为出名,因此也被称为“泰北玫瑰”。在这里你可以慵懒的睡到自然醒,随后带上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出去街边一家咖啡店点上一杯拿铁,坐一上午,享受清迈的漫时光。这里没有车流人流的喧闹,只有归于内心的平静,平日在城市里面觉得奢侈的自由时间,来到清迈可以大把大把的挥霍。清迈除了文艺范比较出名的还有咖啡,从路边小摊到高逼格的冠军咖啡店,都是清迈值得体验的特色,我来到清迈的时候就喝到了11块钱的手冲咖啡,这在昆明根本喝不到。

清迈街景


第一天 周日夜市

刚到达清迈机场,潮湿闷热的空气就扑面而来,机场小的可怜,就像一个汽车站,在机场门口拦下一张双条车,用50泰铢的价格让司机把我送到了古城,下车看了地图离酒店大约还有3公里的距离,3公里在我看来真的是不远,一边安慰自己说可以欣赏沿途风景提前考察线路,一边拖着行李翻着手机地图顶着高温在大太阳下行走,此时,突然觉得3公里真的太远了,每走一步都感觉自己走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其实我如果打车的话也不贵啊,自己怎么就那么倔呢)。不过还好,一路上风景真的蛮不错的,没有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没有到处加塞的汽车,五颜六色的小商店凸显着自己的个性,绿油油的大树就那么随意的长着,路边的小推车,老板偶尔探出个头,微笑的跟你打招呼。

去酒店路上随手一拍


美丽的路边景色

到达酒店后顺利入住。

我的酒店提供早餐~可是,早餐也就那样吧,每次都不想吃,唯一吃的还不顶饱……

ThePeaburryHotel

第二天早餐~是为了让我留着肚子吃中午饭和晚饭把

第一天早餐


放下背包,就开始 一天的重点了,逛逛逛吃吃吃!!!(狂欢!欢呼!)

我达到的那天刚好赶上了他们的Sunday Market,也就是我们说的周日夜市,这个周日夜市非常出名,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城西清迈门前面的帕辛寺,实际上已经是横贯了整个清迈古城,熙熙攘攘的人群挤满了整个狭窄的街道,在夜市里面可以买到小吃,服饰,工艺品,真是应有尽有。


点上一杯咖啡,等夜市开始
嬉闹的夜市

夜市中表演的盲人

街道真的很窄

大象还可以五颜六色的

夜市小吃

夜市一端,塔佩门


广场上的白鸽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留下来的唯一遗迹,城墙高达2米非常气派,广场前很多白鸽在这里闲庭信步,吸引了很多游客在这里打卡留念。(我正愁没人跟我拍照呢,结果一个拿相机的男人走过来,说需不需要他帮忙?哈哈哈,开心啊,异国他乡第一次被搭讪,后来才知道他是一个来自曼谷的独立摄影师,在曼谷开了一家店,叫做REDGUN,他给我留了名片,说到曼谷一定要去找他。em ..但是我至今也没去= =)

逛完夜市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8点半了,觉得还早,就在酒店咖啡厅里坐着跟酒店老板还有他的员工聊天,老板是韩国人,我跟他说我的名字,老板幽默的翻出汤唯的照片给我,说我的名字跟她一样,我觉得我用中文都很难解释这两个名字的区别,更何况是用英文 = =只能点头说,YES,the same,真是尴尬= =。然后老板很热心的问我明天有什么打算,说一个女孩子不安全,非要让他的员工带着我去逛,我就说了一句:i have no plan,i want to follow my heart.(是不是很酷!我都被自己酷到了!只因为我真的想自己一个人去逛,更何况英语差,再让我说其他的我估计说不清。。。)

第二天 宁曼路+清迈大学+契迪龙寺

宁曼路是一条专门为旅游者、新游客打造的一条具有商业化的购物圣地,里面有高逼格的餐厅,好吃不贵,还有百货大楼可以让你买买买。之前在攻略里计划去吃的东西基本都吃到了,除了日本料理,有机会去清迈的朋友记得帮我去宁曼路吃日本料理啊。嘻嘻嘻。

打卡DOM CAFE, 这家是在马蜂窝攻略里面看到的,是在宁曼路1号,位置非常好找,背chanel包包的猫是他家的招牌,店里的西瓜冰沙做的很可爱,冰沙里面内容也丰富多彩,越吃到里面越是惊喜,有西瓜肉,荔枝,还有椰肉,我真是一边吃一边发出哇的惊叹声!

背chanel包包的猫


Dom Cafe的招牌西瓜冰沙


Ristr8to coffee的MEXICAN LATTE


Ristr8to coffee16年创作的SHAKERATO FROM HELL


Ristr8to coffee的华夫饼

Ristr8to coffee这家要好好说下,抱着晚上不睡觉视死如归的心态也要在他家多喝两杯,这家咖啡店店面不大,但是喝的人很多,老板之前曾在澳洲咖啡馆打过工,在2011年参加咖啡拉花大赛而出名,这家店在国内外都非常出名,很多人慕名而去。我点的MEXICAN COFFEE 里面是加了威士忌和牛奶的,咖啡本身是热的,没喝之前只能闻到淡淡咖啡味,喝第一口的时候,咖啡香味变的越发浓烈,咖啡微苦,酒微辣,两者混合在一起有一种相互叠加的作用,感觉像在喝清酒,但是只有咖啡的香味,明知道酒很浓烈,但却不醉人。

清迈大学其实是我计划之外的。毫不犹豫在咖啡馆喝完咖啡,潇洒的用Grab打了一张车就去了,也不贵大概就60泰铢,去到目的地跟随人流买到了游览车的票也是60泰铢,(清迈大学不允许游客单独进去观光)整个过程车上都有英文和中文两种讲解,中途还会在一个湖旁边停留,供游客休憩,比较人性化。


清迈大学游览车车票

游览过程很短,大约30分钟左右就结束了,结束后立马打车去古城边上的一家网红西餐厅用餐,这家西餐厅没有让我失望,泰式风格浓郁,进入餐厅仿佛置身于丛林之中,被称为“田园绿洲”,用餐的人也不多,食物也比较美味,听说这家比较出名的是咖啡,点了两道菜之后果断再点了一杯Espresso.(芒果糯米饭-甜,冬阴功-酸辣,Espresso-微苦,这餐酸甜苦辣都占尽了)。


网红西餐厅——THE FACES


田园绿洲

芒果甜着呢~

冬阴功

浓缩咖啡

酒足饭饱之后,打算步行回酒店,古城很小,怎么走感觉2、3公里也就到了,边走边感受夜晚的清迈,走着走着,感觉人逐渐多了起来,人流都像一个方向涌,好奇心驱使我也加入了大部队,后来才知道今天是他们的一个传统节日,人们聚集到契迪龙寺祈祷、做活动,人们虔诚的把鲜花高高举过头顶,口中默念着什么,然后把花供奉在佛像前面,很多当地人在佛像前合影,这些画面真的让我感受颇多。佛教对清迈人民的影响真的是根深蒂固,这是一种崇高的信仰,是清迈人民生活的精神食粮,为什么清迈会给人一种神秘感,大概也就是因为他们对佛教文化的敬仰吧。


大佛塔

契迪龙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摘自百度)

朝拜的人民


第三天 乘坐泰国国内航空 飞曼谷

乘坐泰国本国航空前往曼谷。一想到可以买买买,心情无比激动。


粉色的飞机,老夫的少女心~
2、魔幻的天使之都——曼谷

曼谷的夜太过璀璨,让我在深夜都不忍入睡



曼谷是一个繁华的国际大都市,以前只在曼谷机场中转过,没有深入了解这个城市本身,初次来到曼谷,我就被曼谷的交通难住了,虽然只有五条交通线路:两条BTS一条MRT两条机场线路,但是简简单单的五条线路设计却非常不人性化,首先,标识不是随处可见,错过了一个标识很难找到下一个,其次就是BTS和MRT不能在站内换乘!而且票还不能通用!excuse me??!关键开车在曼谷真的是堵到可以让你发疯好嘛,对于一个国际繁华大都市,交通真的是狗血!

此行曼谷,最满意的就是酒店了,酒店虽小但五脏俱全,而且位于最繁华的暹罗商圈,出门就可以乘坐BTS,离几个热门景点都只有2、3公里的距离,简直不要太爽(如果是两人以上旅游的考虑下其他酒店吧。。。)


从入住酒店窗外俯瞰曼谷市区

到了曼谷女人的购物欲就激发了,酒店放好东西就立马跑出来开始我的美妙购物时光,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MBK-siam one-siam square-central world.这几个大型商场都在暹罗广场附近,在这里你可以买到任何你想买的东西,而且商场里面还隐藏了几家美味的餐厅~

这里重点介绍

CROQUANT CHOU ZAKUZAKU

是我在逛siam center的时候闻着味道去的,面包香味很浓,几乎整个楼层都能闻到,买的人很多,每人限购4个,为了美味排下队我愿意!!!

SOMTAM

这家是马蜂窝游记上推荐的,位置在siam discovery,以地道泰北菜出名,我自己一个人,点了一盘炸鸡,一碗冬阴功汤(觉得自己还是挺能吃的^O^)炸鸡我觉得一般,因为他给我表皮烤糊了!蘑菇冬阴功汤也不是我喜欢的口味,不过难说你们会喜欢,还是给你们推荐吧。

SOMTAM传说中的炸鸡

蘑菇冬阴功汤

餐厅名字不记得的芒果糯米饭

这家店在大皇宫旁边的一个购物小吃街,当时逛完大皇宫出来整好赶上午饭饭点,偶遇他家,完全是他家的欧式小姿格调把我吸引进去了,天气炎热点了一份芒果糯米饭,其实他家是一家咖啡厅,对主食没报太大希望,结果,真是大大超出我的预期!这份芒果糯米饭颜值高,味道也好,泰国香糯米可以的话我都想扛几袋回家,天天煮了吃!上面那层蓝色糯米饭用蝶豆花汁浇过,蝶豆花是一种花卉,花汁无色无味,清迈专门有家以蝶豆花为主题的餐厅,想去拍照的人都可以去看看。

不知名咖啡厅

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美丽的蝶豆花

唐人街T&K SEAFOOD

唐人街有两家比较好吃的海鲜大排档,在银都鱼翅酒楼附近,一家叫T&K,另一家叫LEK-RUT本来想去吃后一家的,但是先让我找到了第一家,没法,命中注定把。T&K店面很一般,人超级多,但是上菜还挺快的耶。

辣椒糕炒的大虾
泰国不吃冬阴功吃什么
新鲜生蚝
海鲜吃完来碗燕窝漱漱口
After you

位于central world的after you应该算是网红店了吧,进去扫一眼都是在拍照的中国人,不过甜品真的是好吃,没话讲。

baby thai tea kakigori
latte 我是不喝咖啡会死星人~
Roast

有chanel的那栋EMQUARTIER商场二楼的这家西餐,逼格真的是很高,坐在落地大玻璃的那边位置视野都不错,可以看到对面用绿色植物装饰的商场大楼,绿色植物中有水流下来,形成一个人工的小瀑布,看起来令人十分凉爽。当然咯,他家的食物真的很用心,不是单纯为了满足客人填饱肚子,而是让劳累的客人得到胃和心灵的放松~真是享受~

latte-espresso
crab cake  benedict蟹肉饼

除了吃,曼谷当然还有玩。

第一天 逛商场 看IMAX电影 融入当地人生活

来一个地方旅游,走马观花是不够的,为了能多体验下当地人的生活,我选择了看电影。是的,就这样,一个人,买了一张复仇者3的IMAX电影票。(为了找电影院搭讪了一个小伙伴,我两用英语交流半天才知道都是中国人……囧)……说实话,第一次看英文原版泰国字幕的电影还是挺新奇的,在电影开播前,他们会播放泰国老国王的视频,这时候必须全体起立,以表示尊重。也算是体验了一把泰国生活吧。

用蹩脚的英语买到了电影票

第二天 坐船去看大皇宫 玉佛寺 卧佛寺 郑王庙 金山 唐人街

从沙吞码头做船到N9 the grand palace大皇宫50泰铢,每个站讲解员都会用中文,英文,泰文报站,不必担心会做错。船到达大皇宫站以后首先要经过一个购物小吃街,你可以去里面买东西吃。(是的,在这里我遇到了好心人Miranda.是她顶着烈日带我去换钱,关心我的安全,来自异国他乡的暖心。) 言归正传,大皇宫门票500泰铢,只接受现金,里面有多种语言的讲解册,可以免费拿取,参观大皇宫的旅游团很多,像我这样的飘单游客偶尔混进队伍中根本没人发现,嘿嘿~大皇宫真的是雄伟壮观,进门金灿灿一片,闪的我快睁不开眼。大皇宫真的是泰国的另一面镜子,几栋建筑的特点把泰国大气、包容、接纳的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

金光闪闪
奢华的感觉

玉佛寺

卧佛寺

郑王庙

金山

泰国作为一个佛教国家,它的佛教文化是必须要去参观感受的,每个泰国人对佛都有一种情愫,除了大皇宫和玉佛寺,其他几个寺庙都是我的嘟嘟司机带我去参观的,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参观最后一个金山寺的时候,他把我拉到一个佛像面前,自己脱鞋跪下,微笑示意我也那么做,然后我跪下之后,他磕一个头我磕一个头,手把手教我拜佛。

唐人街是我必须要去打卡的地方,唐人街探案啊,泰囧啊,好像都有唐人街的取景。我到唐人街的时候,小摊贩还没有撑起摊位,于是我打算找间咖啡店等霓虹灯亮,结果我错了,喝饮料的地方几乎没有,只有一间茶馆。但是我就想找个地方进去坐啊,于是不懂茶的我进了一家小茶馆,进去我就纳闷了,CHINA TOWN 里的茶馆都是外国人??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店员拿了一本菜单给我,我纠结了半天,淡定的指了指图片上的抹茶,很有气质的跟店员说:no suger,店员用中文回复我,我们的抹茶都是没有糖的……好吧,270泰铢买了一杯纯抹茶,不过还好我对抹茶有点研究,这个抹茶口感温润,粉质特别细腻,喝下去虽然苦但是不会卡喉咙,老板怕我苦,给我单独加了一块印度糖,喝一小口抹茶,咬一小口糖,还是挺舒服的。老板看我喝的津津有味,过来跟我聊,饶有兴趣跟我说喜欢喝抹茶的人不多,我说,我喜欢喝抹茶,喝得出来老板你们家的抹茶比日本的抹茶口感还要好。老板高兴的点点头,然后就开始介绍他们的抹茶价格………感觉有点套路?哈哈哈 不过抹茶还真不错。

夜晚的唐人街

第三天 TERMINAL21 拉查达火车夜市

terminal21是一个综合商场,每一楼层都代表不同国家,非常有意思

像什么国家就是什么国家你们说了算

像什么国家就是什么国家你们说了算+1

拉查达火车夜市

一句话来评价:不负期待。通往上帝视角的地方居然是在esplanade商场四楼停车场,你肯定想不到吧,这么美丽的美景隐藏在停车场里面,真是太意外了!俯瞰的视角美到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内心真是久久不能平静,两个在我旁边的韩国伙子一直重复着“斯课以!”“斯课以”(惊叹的语气词,个人理解)像两个得到心爱玩具的小孩子一样。

拉查达火车夜市

以证明上一张图片真的出自我手

俯瞰完惊艳的夜市美景,当然要下去看看咯,此时逛夜市就变成楼上人们眼中的风景了,这种感觉真奇妙~夜市里面卖什么的都有,关键还不贵。

夜市大门口
50泰铢的生鱼片让你吃到舔鼻子
大型棒棒糖
还有酒吧哟
第四天 安帕瓦水上市场 美攻火车市场

这两个地方完全就是被谢霆锋的节目十二道锋味种草的,当时看这个节目觉得如果有机会到曼谷一定要去看看,现在我也如愿以偿的打到卡。我在懒猫上订的一日游,两个地方都去,行程安排比较合理,怕麻烦的人可以预定。最出彩的我觉得是夜晚看萤火虫,坐船吹着徐徐的小风,伴着夕阳,一直到夜幕降临,到河流深处,船夫把船上发动机关闭,慢慢靠近树木,看到隐约闪烁的光芒,随后是大片的点点星光,树木就像圣诞节被彩灯装饰起来一样,不过光没有那么亮,色也很单一。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萤火虫,内心平静的像一潭湖水。出发回程的时候,我跟朋友发信息开玩笑的说,说我不回去了,我爱泰国。朋友打趣的跟我说,好,以后我来泰国找你。

嘟嘟嘟~小火车

穿梭市井的小火车

水上市场大招牌
这个水上市场规模比较大

安帕瓦水上市场

湄南河的粉色夕阳

就问你们美不美~


第五天 恋恋不舍的归

我是在泰国廊曼机场做泰国亚航回来的,廊曼机场的王权免税店很小,很多牌子不齐全,护肤品价格都不便宜,在廊曼的王权买东西怕是脑子瓦特掉了~对了,再吐槽一下因为我买机票没注意到是不带行李的,又在机场花了1400泰铢行李托运,而且泰国亚航的飞机上还不提供毛毯!空调开那么大,要把人冷死的节奏。好了……我也吐槽完了,但是还是留恋泰国的美好~希望把心中的美好回忆与你们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怕时光会忘记,所以才不敢怠慢每一个阳关灿烂的日子。 出发篇~~~ 2017年10月1日至15日,这15天是个好日子...
    十月花未眠阅读 462评论 2 1
  • 时间: 2017.09.30-2017.10.04 人物: 我&亲亲小基友 地点: 泰国清迈 机场: 清迈国际机场...
    Sunny向日葵小姐阅读 969评论 1 8
  • 前传 去泰国的准备其实很匆忙,没有太多的计划,最终还是觉得十一假期实在太宝贵,必须要出去走一走,于是就出发啦...
    彭焉阅读 575评论 0 2
  • 三天的曼谷之行到今天已经算是接近尾声了,时间飞快,但却不感到匆忙,题为走在曼谷,是因为我真的是用脚在走的,...
    UncleLeo阅读 610评论 0 3
  • 从岁首到年终,祝福满满,恩典不断 你是我收到的最美的礼物 谁能使我们与神的爱隔绝呢,没有 为了神,为了彼此, 这一...
    韩尚小阅读 1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