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这一生,总得为自己的想法而活一次

      今晚闲来无事,在院子里随便走走看看。看着相同的场景,思着一样的事。每一天,做着重复的事,渐渐的有了一种厌烦。或许,是时候为自己寻找一份新的开始。不过,遗憾的是,还不知道自己该做点什么。明月高悬,摇曳着的树影中依稀看见一个孤单的人在沿着小径前行。月光灯下想起了好多人,也想起了很多事,不是大人物,却也不算小事情,就这样出现在心头。

      在不远处,一个略显残破的长椅上摆着一摞书。摞着好像不太好,随意的堆放着。展开的书上到处是勾勒的笔线,稍显凌乱,看不懂究竟画的什么,亦或许是一幅还没完成的巨作。在地上,一块不大的地方,没有落叶,没有尘土,只有一方砚台,墨迹已干,砚台上正规正矩的摆放着毫笔。

      入伍三年,每天,听着号角声声起床;晚上,枕着号角声入眠。很多熟悉的人就在这样的号角声中渐渐走失、走散。翻开随身携带的相册,曾经的那些照片,一张张记录着当初的那些事,记录着那些开心,渐渐伴着时光老去;那些年喜欢的女孩,追过的梦,赶过的疯狂,就这样在身上隐去了痕迹。可能在别的地方也有,不过是迟早而已。那天,偶然在QQ上看到曾喜欢的女孩在线上,就给她发了一句问候语。没想到她很快回复了。闲聊了几句,才知道她已经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 那天我们聊了很久。说的都很开心。可是忽然间彼此没有了话说,就这样安静的停在聊天的窗口。想到曾经的种种,我想笑,笑的有点苦涩。

       其实我们都一样,一样是同龄人,一样都处在上班的年纪,不过不太一样的是各自的工作环境不一样。他们在上完学后正常找工作的路,而我是半路出家,选择了入伍从军。当兵以后,才发现自己的过去真的浪费了好多,现在想来有些奢侈。如果不是当初入伍,我想我可能依旧不能想明白那些事吧。

      原来我这样子不过是白活了23年。从我记事起,就一直是一步一步按照别人给我安排的路在走。从小学,到高中,没做过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想起高考那会,我难得的自己做了决定,给自己安排了一条路,报考了心仪已久的专业。可是还没开始走,我的路就这样被堵住了。因为我突然接到了人武部的通知,说我年龄到了,该入伍了。于是,就这样匆匆和我的法律专业say goodbye,应征入伍,那年我20岁。高中那会,总觉得将来还很远,没有一点的负担,没有想过未来。一眨眼间,自己都23了,也到了该成家立业的年纪,不再是那个高中生了。三年时间,以为自己现在这样子会是自己喜欢的,可是照镜子才发现原来我在做的一直不是自己,一直都是在别人的阴影中,按照别人的方式生活,。

      是不是很多事只有得过且过?出来这几年,渐渐明白,其实做自己很困难,还是做别人容易些。不过,还是那一句话,人这一生,总得为自己做点什么,总得过过属于自己的日子,才不算是白过。其实,我一直有一个想法,就是想去高寒牧场体验一把缺氧的感觉,就是想去滚烫的沙漠上触摸沙子的柔软,就是想去海边捡拾贝壳,对着大海说声我喜欢你。

       其实,我这样的想法好像和同龄人有点差距偏大,有点另类。很多同龄人有过很多丰富的经历,去看过高山,眺过大海,游过沙漠,没有几个人圈养着自己。随着工作,见过了很多人,也遇到了很多事,听过了很多故事,这样算起来,我算不算也经历了不少的事?

       呵呵。人总得自己为自己的想法活一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