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爱你,11304的深爱你。

我发觉我喜欢上班上那个女孩的时候,是我在跟我的前女友分手的第二天,前女友是我的第七任女友,所有人都知道她爱我,之前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只是在前两天的时候,我把她甩掉了,是毫不留情毫不客气毫无余地的甩掉了。

“我要是再跟你谈恋爱,我死妈。”我是这么对她说的。

我和她分手的原因是因为她同时还在外校的男孩谈恋爱,不过我并没有说出去,哪怕她可怜兮兮的在微信里发着朋友圈说如何如何的忘不掉我,哪怕我被所有人骂作渣男,但那又怎么样呢?

难道要我去大庭广众的宣布她如何劈腿然后装作一副可怜兮兮的箱子去博同情,再让其他人转头去谩骂她?怎么可能呢?

因为爱情就要死要活的男人,那不能称之为男人。

令我出奇的是,在全校所有人都在称我是渣男的时候,林菲竟然为我发了一次言。

“你知道吗?张峰又把他女朋友甩了,天啊,他女朋友那么爱他,这真是一个渣男啊!”

当时的我正在教室的门口,饶有兴趣的听着同班同学的评价,我本以为林菲也会随着人群人云亦云的对我说着什么,没想到的是,她竟然说了这样的一句话。

感情这种事情,外人最好不要随意发言,而且,最好不要听信别人的一面之词。”林菲说这话的时候,依然右手拿着笔,低着头,看着书,短发随重力摇啊摇。

她根本没有看到我站在门口,也根本没有把我的事情放在心上。

我突然发现,比起那些同样男朋友换来换去的女孩,林菲这样的学霸女孩,其实更有意思,在厕所里,我把烟头扔在地上,然后重重的踩熄,然后决定了一个念头。

我要追她!

我第一次的写了一封情书,一封洋洋洒洒长达三千字的情书。

我发誓,写情书这事,我只在不懂事的初恋那会儿才写过,而且字数不过五百字,哪里像这封,还特地到网上摘抄了不少的段落,配上一封蓝色信封,然后在下午上第一节体育课的时候偷偷的塞进了林菲的抽屉里。

想必她一定会很惊喜吧,毕竟,能被我追的女孩真的不多。

我在心里这么确信道,然后是长达一下午的渺无音讯。

Fuck!我脱口而出一句英语,这句英语是我除开hello,hao are you,i ‘m fine,thank you,and you之后我会的第六句英语。

我想去找林菲问一个明白,但是在教室里去问,未免也太丢我的身份了,我坐在最后一排,眼神没有去看在我桌子上摆着的小说,而是一直盯着在和我中间隔了九排坐在第三排的林菲的背影。

等到她去上厕所的时候,我急忙从座位上起来,在她去厕所前拦住了她。

“喂。”

我俯视着林菲,冷冰冰的说道。

“什么事?”

林菲抬起头,仰视着我说道。

“你看了我送你的情书没?”

“你送了情书给我?”林菲脸上有些小惊讶,这让我窃喜,这就是我想要看到的。

“你的是哪封?白色的蓝色的还是什么颜色的?不过现在知道也没用了,我给丢掉垃圾桶里去了。”林菲并不在意的说道。

“你丢垃圾桶里了?!”

“是啊,情书这东西,我每七天都要清理一次,不然堆积起来很麻烦。”

“就你这样..."我本想说一句就你这样还经常收情书这句话,但我的眼神又仔细的看了看林菲的清淡如水的脸,没有任何粉饰的痕迹,纯素颜,双眼皮大眼,雪白嫩滑肌肤,高鼻梁,就凭这素颜的样子,就已经比我之前的七任女友里的任何一个都要强了,嗯,她还真的有收到情书的样子呢,怎么之前就没有发现呢?

“我怎么样?”林菲轻笑一声,“让开,我要上厕所,待会儿还要上课。”

她推开了我,然后走向了厕所。

“诶!你等等,我有句话要对你说。”我喊住林菲。

“什么话。”她转过头,短发在空中划出散乱的轨迹。

“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我大喊道,吸引了本楼上两楼下两楼总计五楼的目光。

林菲脸上似乎有些惊讶,跳着兔子的步伐,来到我的面前,盯着我的眼。

“你喜欢我啊?”

“嗯,我喜欢你。”我毫不犹豫的说道。

“那你就先来到我身边再说吧,我可不会和吊车尾恋爱。”

伴着一声轻笑声,林菲转过身就去了厕所,我目视着她,看着她一个转身进了女厕所。

一对明显是闺蜜的女生从女厕所里走了出来,看着呆在原地的我,轻声说道。

“那不是那个渣男吗?长得挺帅的,但怎么跟个变态一样站在女厕所门口啊?”

林菲坐在第三排,那里是绝对的好学生区域,不至于靠后会被我们这些学渣影响,也不至于和第一第二排一样会吃粉笔灰,我这样英语只会六句的学渣,想要坐到林菲旁边去,无异于和课文里那些想要从井里捞月的猴子一样可笑。

那该怎么办呢?在我的词典里,追女孩可没有放弃这个词语啊。

我心生一计,洋洋洒洒的写了一千八百字的悔过书,然后跑到了办公室,把这封悔过书,交给了我们的班导。

“我以后想好好学习。”

我低着头,瓮声瓮气的说道,提前滴了眼药水的眼眶是湿润的,老师看着我盈盈泪水的眼睛,苦口婆心的说道:“没事的,谁年轻的时候不犯过错呢,但知错就改就好。”

“老师,我不想呆在后面了,后面的他们太影响我学习了,我想换到前面去。”我说道。

“好,”老师看着上进的我,欣慰的点了点头,然后端起桌上的那杯茶,啜饮一口说道,“那你想去哪儿坐啊?”

“林菲是第一名,那我就坐她旁边吧。”

“噗。”老师一口茶当场喷出来,惊讶道,“你要坐林菲旁边?”

“是啊,她是第一名学习成绩肯定最好啊。”我理所当然说道。

“不行,你这样我怕会影响林菲学习,你不能坐她旁边。”老师毫无余地的拒绝了我的提议。

“那我就坐她后面吧。”我泪眼婆娑的看着老师道。

老师注视着我,我婆娑凝望着老师,最后,老师实在顶不住我眼睛里忏悔的决心。

“好吧,我待会儿调座位,把你安排到林菲的后面。”

下午上完课的自习课里,老师安排换座位,我如愿坐到林菲的身后,我拿起笔,戳了戳林菲的肩膀。

“嘿,我现在可算是来到你身边了哦。”

“嗯,你还蛮不错的嘛。”林菲莞尔一笑,“那么我再问你,你是喜欢我呢?还是爱我呢?”

“我爱你。”我不假思索。

“有多爱呢?”

“深深爱。”

“那深爱是有多爱呢?”

“.....”我一时语塞。

“像大海、像天空那么爱?”我犹豫的说道。

“这是多么老套的比喻句。”林菲丝毫没有掩饰她的鄙视。

一种不知名的小虫从林菲的眼睛里飞出,落进了我的眼睛,爬进了心里,它不咬人,就是在你的心上爬啊爬,每一次动,都有难耐的酥痒,舒服的让我恨不得抱住阳光,然后一吻定终身。

不得不说,有着学霸当追求目标的日子,确实是开心的,因为要保持在离林菲很近的距离,我就必须稳步提升成绩,而考个好分数当个好学生符合任何一个人对我的期望,父母老师全都是成为了我的助力。

整个世界都在帮着我在追求着林菲。

是一个阳光像麻辣烫一样有些灼热火辣的下午,阳光无情破开窗户玻璃对我们的爱戴,火辣辣的洒在我们的身上,而且那角度不偏不倚,正正的落在我和我前面的林菲身上,麻辣烫虽然好吃但是像麻辣烫一样的阳光可就完全不好受了,我汗流浃背,心思烦躁,根本无心听讲。

我把放在老师身上的目光下移,看向我前面扎着马尾辫的林菲,汗水同样出现在她的身上,发丝黏在她的雪白的脖子上,白衬衫已经被晒的有几分透彻。

“嘿。”

在所有人都在坐着听讲的时候,我突然站起了身子。

“张峰!你干嘛!”

讲台上的老师皱眉呵斥道。

“今天太热了,我感觉都要睡着了,站着听课好听一些。”我呵呵一笑道。

“这样啊,那你就站着听讲吧。”老师听着我的理由,也想不出里面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于是说道。

麻辣烫似的阳光不要汤水一样的往我身上泼洒着,但我的身子却站的笔直,臂膀张的宽大,把这些阳光全都挡住。

察觉到了温度的差异,林菲转过了头,看向了把阳光挡的严严实实的我。

我冲着她咋了眨眼,她噗嗤一笑,然后又转过了头去听课,仿佛又什么都没有发生,不过,我看着她时不时偷偷抽动的背影,一定是很开心吧,我也在偷笑着想道。

下午放学后,我问她。

“开心吗?林菲菲。”

林菲露着笑容点了点头。

“开心。”

“那你能打算读文科还是理科。”

“我啊。”林菲转了转眼珠子,黑白分明的眼睛露出了我第一次见到的感情色彩,是灰色的,是开心愉悦的白色混杂着失望疑惑的黑色形成的颜色,它可以再次染白,却也可以泼上浓墨,变成最漆黑的黑暗,而究竟是染白还是污黑,只有时间能看到,这种色彩叫做遗憾

“我要转学。”林菲如此说道。

曾从林飞眼里飞进我眼里落在我心上的乖乖爬来爬去的小虫,陡然露出尾后针,用力的扎在了我的心上。

惊慌失措,痛彻难当。

临走的前一天,林菲和我进行了一次约会。

“今天,我当你一天的女朋友,本来我高中是不准备谈恋爱的,但你,是例外。”林菲说道。

那天做的事情是模糊的,像是沉入水里的人睁开了眼去看外面的世界却什么也看不清的模糊,只能记得一些隐隐约约的不连贯的片段记忆。

只记得我们去看了一场当时的电影,至于是什么还有内容我已经忘记,还记得有爆米花的甜味还有可乐的碳酸味。

最后记得的是我在送她回家时候在一颗颗绿树组成的绿树道上的对话。

“我要走了噢。”

“你要去哪儿?”

“去上海。”

林菲停下了脚步,我也停顿了脚步,她看着我,眼神是一种我无法言喻的复杂情感。

“张峰,你爱我吗?”

“爱。”我如同完成本能反应的说道。

“深爱?”

“深爱。”

“11304?”

“啊?”

“你不懂吧?”林菲笑了笑,脚尖立地,转了一个漂亮的圈,“不过下次见面你一定要弄懂啊。”

“下次见面?你还会回来?”我如同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急忙问道。

“为什么要我回来呢?”林菲又笑了,“我们大学见,你肯定知道的,我会去哪所学校的。”

我当然知道林菲要去哪一所学校,可我更知道进那所学校无一不是我眼中的学霸学神,那根本不是我所能企及的目标,甚至就连想都不能想的目标。

林菲像看出了我眼里的彷徨,轻轻说道:“如果真的喜欢我的话,那就来到我身边吧,堂堂正正的。”

“然后,在下一次见面的时候,告诉我,11304的意思。”

林菲踩着夕阳的余晖消失了,徒留我一人站在原地。

11304?

好的爱情真的能让人改变。

我开始了很长时间的惆怅,我把自己关在教室里,拿出课本,开始了一天又一天不能用时间来计算,我和世界好像有了短暂而漫长的一次分离,我不太清楚的时间流逝,但却能清楚的感受到它的一点点前进和改变,而事实证明,学习这种东西,果然是一件与天赋无关的事情,只要你去做,就一定会得到成果的事情。

高中剩下的两年,我真的从吊车尾跳到了班上前三,我被称作学校的励志榜样,学妹们的热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热烈,但这些,却已经都不是我想要的。

高考结束后,我如愿的进了那所大学。

在一个樱花落满的小道上,我在尽头看到了她的身影,我们的脚步把樱花踩的细碎,然后在一颗树下贴近了彼此。

“你来了啊?”林菲仰着头看着我。

“我来了。”

“还爱我吗?”林菲问。

“爱呢。”

“深深爱吗?”林菲问。

“深深爱。”

“有多深呢?”

“11304米的深爱你。”

林菲像樱花一样笑的灿烂。

end

在太平洋西侧, 有一条叫做马里亚纳海沟的海沟,而他的最深点——查林杰深渊的最大深度为11304米,倘若把世界最高的珠穆玛拉峰移到这里,将被淹没在2000米的水下,这是世界最深的地方。

我11304米的深爱你。

即是,最爱你


听说你最近想不通。

你好,我是李不通。

谢谢你想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果然很认真的人做出来作品是不一样的 会有心血在里面 让人称赞 突然发现我好像太乐观 满都是希望 全是落寞 好像不需...
    张Azure阅读 208评论 0 0
  • 我的梦里走来了一只小熊,棕色的,有对深黄色的耳朵,他瞪着他水汪汪的大眼睛,问我要不要去森林里做冬季的狩猎。 我仔细...
    Hidva阅读 676评论 0 1
  • 小儿感冒发烧--中西医辩证效果 对于小儿常见的感冒发热,有一种误解,以为西医退热快,其实不然,治疗恰当,中医退热往...
    明日医疗阅读 5,830评论 0 1
  • 幸亏在洗澡的时候,看到发小明好把包皮往后翻冲洗自己的龟头,才恍然大悟,原来包皮后翻都是人为搞定,不能怪自己。自从那...
    火炉旁打盹的人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