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自己的孩子成为班级第一名(一个大学教授的育儿经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何才能让自己的孩子从小学到高中成为班级第一名

今天蓝妈要跟家长们,分享一个大学教授的育儿经验。她是如何让自己的孩子从小学到初中都是班级里的第一名,甚至高中都是班级里的前几名的!

再一次演讲中有一个大学教授,她也是一个母亲,她问台下的家长们

说;现场的家长们,你们希望你的孩子学习成绩非常非常的好吗?

然后家长们说;希望!

然后教授又说;你希望你的孩子每次考试考第一名吗?

家长们又异口同声的说;希望!                                                                                                 

教授说;如果你的孩子不学习,你要不要让他努力去学习呢?

家长们说;要!

如果你的孩子表现的不够优秀,你要不要让他表现的更加优秀呢?

所以的家长都说;那肯定应该的!

然后教授说;我就是这样的父母!从我女儿小的时候开始我就非常会教育她,我是一名大学教授,我从小就教育我的孩子,一定要学习好!我给她参加各种补习班。我的女儿从一年级到六年级都是班级第一名,然后从初一到初三也都是班级里的第一名,然后连高一到高三也都是班级里的前几名。

教授又说;各位家长们,你们说我的女儿学习成绩优不优秀?

所有的家长都说,太优秀了!

那你们觉得我为了让她学习成绩高,我没有让她出去玩耍,我给她布置了很多的作业,给她买了很多的复习资料,上了很多的培训班,你们觉得值不值得?

大家都说;值得!

然后教授又接着问,你要不要也让你的孩子参加补习班,让她学习成绩更加好呢?

所有人都说,要!肯定要!

然后这个母亲又继续说到;你知道吗?我以前觉得我是个大学教授,我必须把我的女儿培养成材。我为什么要让她考第一名?如果她不是第一名我的面子往哪放?而且我希望我的女儿每次都是第一名,我觉得我脸上增光啊!所以,我都没有考虑到我女儿的真实感受。

你们知道吗?就在高考的前几天,我的女儿跳楼自杀了,当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身为母亲,你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吗?太难过了!我简直是要天崩地裂,我真的是不能接受,我哭了几天几夜。

我的女儿在临死前写了一封遗书给我,她说;

亲爱的妈妈,亲爱的爸爸,女儿不孝,要离开你们了,没有办法,我实在是接受不了这样的生活。我知道你们从小对我的要求都非常的严格,是因为您是教授,我成绩学习好也是为您们学习,我怕你身为教授,我考不上前几名,考不上第一名,你没面子。所以我觉得在这十几年来,我一直都是在为您活。说实话,我真的不想参加那些培训班,说实话,我真的不想在写那些复习资料了。

有一次我考了第二名,是因为我的疏忽都要被你大骂一顿,我不就是第二名吗?您的要求太严格了。每次都让我考第一名,难道就是为了您的面子吗?快高考了,我的成绩说实话不是在班里第一名,虽然也在前几名。但是,我怕考不好!真的我的压力太大了。所以,女儿不孝,我要离开你们了,没有办法,如果有下辈子的话,我一定不会做你的女儿。因为我想更加轻松更加自在的生活。

然后,教授又接着说;所以,各位你知道吗?当我看到这封遗书我彻底后悔了。我知道身为母亲我真的做错了。我不应该给孩子这么大的沉重的负担和压力。

其实让女儿学习好,这是我的意思,我的意愿。但是,让女儿每次考第一名,这真的是我的一种虚荣心。我做错了!

然后她说,我为什么出来演讲。出来演讲我没有别的目的。我唯一的目的就是希望讲给更多的父母。希望更多的父母能问问你的孩子兴趣是什么?不要逼着压榨着她去干一些她不喜欢干的事情。

虽然你认为这个专业比较有前途。

虽然你认为这个技能比较更加容易吃得香。

虽然你认为你的决定都是为了他能有更好的前途。

但是,你有想过孩子的真实感受吗?如果你只是为了孩子,打着以爱的名义去压榨着你的孩子,你的这个教育是完全不对的。

我希望通过我的故事,能唤醒更多的父母

通过这位大学教授育儿的故事,蓝妈希望能够唤醒那些完美主义的父母。

让孩子好好学习,参加各种补习班,各种技能班,很多时候很多家长都是打着爱孩子的名义,其实就是为了自己的那点虚荣心!

也许你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位公司的老板,高管,或者什么很了不起的人,但是,教育孩子方面,我们做家长的真的要先争取孩子的意见,问问他喜欢做什么。如果是孩子不喜欢做的,我们家长真的不要去强求孩子。

蓝妈希望这篇文章能对这样完美主义的家长们有所帮助!让我们的孩子能,轻松愉快地生活

也许有的家长会说,现在的社会,如果不好好学习,孩子你后怎么办啊?没有好的学历,就找不到好的工作。没有好的工作就没有好的未来!我们都是为了孩子好!


今天蓝妈想跟大家分享,通过一直以来对学习得到的结果,让我知道了,学习真的非常重要!

但是如何才能让孩子主动学习,并在学习中找到快乐呢?才是我们这些做父母应该做的。

在下篇文章中我会让大家通过一个故事,让孩子明白学习的重要性。让孩子自己主动学习!

说实话,蓝妈以前是一个学习非常非常差的人,从小学到初中在班级里一直都是倒数第几,我记得每次发成绩单,我都是从后面开始找自己拍第几,而且,很快的我就能找到自己的排名!

我没有上过高中,后来,偶然的机会我来日本留学,虽然不是一流大学,但是,我在班级里都是前几名,而且大学的四年里,我一直都拿奖学金。在同学们眼里我以前一定是一个优秀的学生。但是,那时候为了自己的面子,我从来都没有透漏过自己只是初中毕业,而且一直都是倒是第几。

我为什么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的?

通过学习,大学四年我每年得奖学金,学费没有花一分钱

通过学习,我可以自己在日本找到工作 就职

就算做代购,也是通过学习,让客户主动找我!实现不靠老公,就算生了三个孩子也自己赚钱的,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学习带给我的好处真的是太多了!

可能你会问了?那你是如何爱上学习的呢?

以后我会和大家分享我是如何爱上学习的。期待下次与你相遇。我们共同成长

蓝妈会把最近学习到的干货一点点分享给大家

有人说学习最好的方法就是分享,我的目的就是把自己学习到的,分享给大家!让别人受益的同时,自己更快的成长

(现在大多数人都不喜欢长篇大论,我自己也是,看一篇文章,如果太长,我会略过。所以我写的文章,都不会太长。我会尽量用最短的文章,把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各位亲们们。让大家收获最有用的干活)

今日小总结;我们做家长的不要对自己的孩子太苛刻,我们要帮助孩子在学习中找到快乐!让我们的孩子知道,生活虽然有时会不如意,但是,有梦想的活着才是最好的结果

下篇预告: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蓝妈会让大家通过一个故事,让孩子明白学习的重要性。让孩子自己主动学习!

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欠了一周的简书翻译,还是需要补呐。
    韫左寻阅读 178评论 0 0
  • 周一,晴 工作日,还算忙碌。 中午回家上药膏,上火了? 和翠儿去滨水逛一圈。 安逸是幸福吗? 周二,晴 一睁眼7:...
    赵自律阅读 164评论 0 0
  • 下午的时候给客户打回访电话,感觉有点紧张,还需要多加练习,练的多了自然而然就说话流畅了。今天晚上算早会日报表,发现...
    冰女孩阅读 187评论 0 0
  • https://github.com/yuanoOo/Algorithm/tree/master/SortAlgo...
    远o_O阅读 263评论 0 0
  • 废话不多说,上图: 图中展示了xmppFramework常用到的类,基本上能满足项目需求,另外有xmmppIQ请求...
    O乞力马扎罗的雪O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