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画像

从小就胆小害羞,在一群孩子中间你是最不显眼的那个,只会做别人的跟屁虫,玩游戏分组的时候总是剩在最后的那个。小时候一次打酱油因为不敢主动跟售货员阿姨打招呼,傻等了个把小时,空着瓶子回家,被家人一顿嘲笑。

做事慢是与生俱来的标签,你喜欢用个把小时洗碗,慢慢地做事,很少急着把事情做完。所以长大后就表现的做事缺乏效率,没有时间观念。

长大以后做老师,害怕跟学生交流,讲课的时候总是紧张,工作之后被任命做了部门的头,但总是不会管人,既不会管,又不会哄,手下可能看透了你的虚弱,不但不服气而且还会当众跟你叫板,临时工都能给你脸色看。遇到三个顶头上司,都把你当做出气筒,总被劈头盖脸的骂。但不论怎眼你还能替特他们着想,在你的心里没有坏蛋的概念。到现在工作汇报特别是上会陈述的时候,只要发言就会大脑一片空白,不知脑子去哪了。你经常怀疑自己脑子有问题,你知道自己不是管人的料。

然而你是那么良善,充满了悲悯之心,你愿意多满足别人的愿望,你喜欢小动物,你有很强烈的愿望帮助别人,虽然实际做的不多。

你一直上进,一直坚持学习,把成长当成你的终身事业,即使年近五十,仍在跟着一帮叫你阿姨的孩子一起学习,通过学习,你更积极快乐阳光,你懂了那么多道理,你觉得过好这一生真的很简单,把事情看淡,多想好的一面,通过学习你慢慢接纳自己,能够看到自己的好,感觉这个世界充满善意。有时你能尝到开悟的滋味。不论生活给你什么,你都能从中品出甘甜。

你是那么坚毅独立,感觉到婚姻中只有无谓的消耗后,你毅然选择了离婚,从头开始学习做家务,一个人带孩子,一个人撑起一个家,这过程中你咬牙坚持,并不忘记成长。孩子在你的带动和教育下健康成长,现在已经是阳光、独立、上进、乐学的青年。曾经让你觉得很难堪的离婚,现在成了最勇敢最正确很令你骄傲的抉择。

你诚实求真而又充满大爱,在世俗环境经常显得幼稚而又缺心眼,你上辈子一定生于优越富裕的家庭,澡就了简单透明良善的天性。

你极其富有责任心,在工作上因为坚持原则而得罪人,但你真的几乎没有私心。你因为对工作的责任心,始终把工作放在自我和家庭之上。你愿意探究现象背后的本质,寻找事物的内在规律。

你经常被惯性习惯所左右。你渴望成长却停留在理论上,缺乏践行,发现这个问题后你在学习主动调整,通过行动掌控生活掌控生命。你相信形而上,相信我们不仅是肉体,也不限于头脑,在血肉之后有不朽的灵魂中。你相信不论现在身在何处,有着怎样难难堪的境遇,你是更高远的自己,有着美丽的灵魂,而且你坚信,自己拥有光明灿烂的未来。这种笃信帮你穿越眼前一切困境。

你在长大你在成熟,已经学会在任何时候都有勇气肯定自己,把自己当成宝贝,珍爱这个美丽的灵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母亲对我说,留在这里当个公务员吧,或者老师,像我们一样,既然你没选择学医,不能像三叔大姑。。。。。。同很多家庭一样...
    兰岚Lillian阅读 549评论 0 0
  • 第二章 初中三年,正是青春期降临的叛逆年代。那时候,我变得忧郁沉默,开始跟爸爸对着干,在夜里流着泪写下诗篇和日记,...
    展融融阅读 1,608评论 6 13
  • 我试图承认和正视自己的自卑,是近几年的事情。通过写作回溯自卑养成的源头,才清晰地看到自己成长过程中自我存在感和认同...
    白女巫阅读 459评论 0 0
  • 教育即唤醒。 本质上讲,任何人都没有资格对别人说教,哪怕身为父母,或者长者。教育不是给别人灌输什么,而是将求学者原...
    两木相撑阅读 875评论 0 3
  • 大学生活开始了,让我有点焦虑唉……
    亚崖阅读 1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