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晶:“水晶之王”,不但招财还辟邪,你了解吗?

很多朋友非常喜欢钛晶,但是都因为钛晶的价格而止步门前,钛晶为什么那么贵,成为了大家一致的疑问,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钛晶现如今的状况!

钛晶

钛晶的学名是金红石,钛晶是包有钛晶属内含物的发晶族群之一,晶底为白水晶或茶晶。发晶是指在水晶中含有发状、丝状、针状等矿物晶体形态的水晶晶体,水晶市场上把金色片状金红石发晶称为“钛晶”。

由于本身产量稀少,据说巴西北部的巴依亚州已经被巴西政府下令暂停开采及限制出口数量,所以品相优等的钛晶堪称是现今最珍贵的水晶类宝石之一。

钛晶的功效与作用

第一、钛晶的能量非常强大,因此对于常常需要作出决策或者有事业心的朋友,佩带钛晶可以帮助提升事业,以做出正确又明智的决定,还可以激发个人的胆识气魄。

第二、钛晶招正财、偏财,并且气势上的霸道更代表尊贵之意,很多企业家都有佩带钛晶的习惯,可助力提升旺气,招来贵人,有逢凶化吉之意。

第三、钛晶的感应力很强,可以当作护身符或平安符之用,尤其是对于经常需要夜间工作,或者出入一些浊气较重的地方,如医院、病房、凶宅、墓地扫墓、特种营业场所、或者较阴冷的地方,佩带钛晶有防止灵异干扰或加强自身气场的作用。

第四、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每个人佩戴钛晶都有正向的效果。因为钛晶的能力强烈,属于霸道的一种,所以身体较虚弱或者本身气场已经很虚的朋友,不建议佩戴钛晶,因为可能身体会受不了,引起头晕或者想吐的感觉。

钛晶的收藏价值

第一,从价格上来说,钛晶价格十年来一路走高,以巴西产钛晶为例,2005年时每公斤只值两三千元,到2011年,每公斤价格已至4万元,而今年2015年了,每公斤价格已至8万元,而最精品的钛晶,每克价格高达2000多元,是黄金价格的数倍。

第二,从钛晶产量上来说,由于本身产量稀少,巴西北部的巴依亚州已经被巴西政府下令暂停开采及限制出口数量,因此弥足珍贵。

第三,钛晶也是发晶族群里能量最为强大的,常象征吉祥、富贵、如神佛加持。有人甚至把钛晶形容为居于金字塔尖端族群的水晶,因为钛晶的产量既稀,品相又好,所以称为为“水晶之王”。

如何挑选优质钛晶

钛晶常是在射灯下或阳光下鉴别,其级别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综合来看:

1、晶体内部发丝要越密越好,同时发丝要顺而不紊乱,若发丝密而顺呈板块状的话,就是极少有的板金了,或者发丝密而顺呈闪闪发光的猫眼状的就是极少有的猫眼了。

2、晶体是白晶体(白色)的要比茶晶体(茶色)的要好。

3、晶体内部要越清澈、越有光泽越好,多数晶体会有天然的云雾或称棉絮的就会感觉有些浊而没有那么清澈。

4、跟其他水晶一样,表面没有人为损伤或天然的缺陷。

5、通常钛晶会有一些天然的棕黑色发头(矿物质),当然有些人可能会更喜欢不带发头的,其实是没有关系的。

钛晶的鉴别

1、天然钛晶的内部几乎没有气泡,有的只是气液两相包裹体,而仿冒的钛晶一般是采用玻璃进行仿造,内部难免会有气泡。

2、天然钛晶手感比较光滑细腻,光泽度好,而仿冒钛晶手感较为粗糙,肉眼观察也没什么光泽,而且真假钛晶摸起来的温度也不一样,天然钛晶无论哪个季节摸上去都比较凉爽,仿冒钛晶则会随季节的变化而变化。

3、天然钛晶的内部钛生长比较不均匀,方向也不一致,而且天然的发根,除非极品钛晶,钛都按一个方向生长,而且看不到发根;仿冒钛晶大多情况下钛都比较顺,并且呈同一方向,并且看不到发根。

4、天然钛晶在同一晶体上的不同角度所呈现出来的色彩与纹理是不同的,而人造钛晶则不然,无论从什么角度观察都几乎没有光泽,手感也不好。

5、天然钛晶的熔点非常高,遇到高温时,钛的化学性质会变得很活泼,人造钛晶大多是采用玻璃制造,而玻璃的熔点相对于钛晶来讲比较低,在高温下玻璃容易融化。

钛晶与金发晶的区别

第一、钛晶是含针状或板状矿物质钛之发丝,钛晶氧化后会呈闪亮的金色,有些珠子还会含有极少的棕黑色发头矿物质,是现今最珍贵的水晶,磁场非常强大,市场上价位也非常高。

第二、发晶是含发状或金状之金色发丝金红石,发丝多圆身,细而多。

第三、天然钛晶其实就属于发晶的一种。但是发晶的发丝细且绵密,而钛晶的发丝呈较粗的针状或板状。在色泽上钛晶会显得更深黄一些,更金色一些,而发晶的颜色稍微浅一些。

总结:很多人询问金发晶和钛晶的区别,事实上金发晶和钛晶内涵有相同的金红石包裹体,但金发晶的金红石较细,更接近发丝的质感,而钛晶的金红石则较粗,有时候较宽,可以呈现出一个个小平面,金色的闪光效果更好。

天然钛晶造假主要有几点:冒充、加色、二合一、堵胶水

第一:随着现在钛晶的火热,不法商家会拿发晶或者粗发晶去冒充钛晶,很多人始终搞不清钛晶和发晶的区别,其实最简单的判别方法就是发晶不管是粗发还是细发,只要晶体内的发丝像头发丝一样发丝状的都是发晶,只有晶体内是片状、板状的钛晶板才能真正意义上的算是钛晶。

第二:钛晶现在也有不少加色的,一般加色的钛晶和金发晶,颜色稍微鲜艳一点黄色,会映衬的晶体也会显得有黄,如果加色工艺不好,细看的话,晶体内可能还有一点黄色残留的颜料,这种是普通加色,比较好一点的加色的晶体是白体(白水晶晶体)而且还是全包体,无任何外漏,但是发丝颜色是鲜艳黄。不过这种高级加色一般在金发晶身上比较多。

第三:“钛晶二合一”就是一片很好的钛晶板,但是上面没有肉了(就是白水晶部分比较少),造假者就找一块体好的白水晶和没什么肉的钛晶板粘成一块整的钛晶,这个也是需要技术的,造假者还得保证粘的时候里面不能有任何灰尘,造假技术之高超,从正面背面根本看不出粘的痕迹,只有钛晶侧面可以看出一道缝隙,造假者为了不让别人发现,一般做好的二合一钛晶都是会做成包边吊坠、戒指,只要侧面包边遮住,是根本看不出来的,一般做二合一的钛晶也都是钛晶板比较好的,成色好的才会去做,不会拿低档钛晶去做二合一。

第四:钛晶板比较多的钛晶一般都会有钛晶根,有的是带黑云母的钛晶黑根有的是不带黑云母的钛晶根,但是有根的地方大部分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外漏,有的漏大的钛晶,有的不法商家就会用特制胶水(行业内传的好像是紫外线胶水)去堵平那个外漏的地方,胶水的颜色都是白色几乎不透明,细心看的话还是可以看出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