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船第38场个人财富战略活动复盘

【活动主题】个人财富战略

【活动时间】2019年1月12日

【活动地址】北京加减法空间

【组织者】苏睿

【参与者】北京香蕉船成员

【安排】

上午现金流游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兰昆老师的个人财务战略公开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第二次参加兰昆老师的个人财富战略公开课,第四次玩现金流游戏。与前几次玩的相比,这次好像淡定了很多。虽然拿到的大货车司机身份角色卡收入低,月结余仅有880。但是自己一直都是稳扎稳打,最后进入到快车道。

一、复盘:游戏中的三个机会。

第一套房产:首付3000块,产生现金流忘记!

当时游戏刚刚开始没多久。在游戏前期自己的运气不太好,掷色子的点数都比较小!而且手中的钱只有1000元左右。当这个机会来临时,没有。激进的去向银行贷款,而是将机会卖出。回收了考察小项目的100元,而且还赚回100元。

机会出售给了龚少,结果我的下一人翻牌便抽到了回收房产。龚少果断出售赚取现金2万!

第二个机会。零首付,100元现金流。

没有什么可犹豫的,迅速拿下。

第三个机会。首付5000块,现金流220块,贷款400块。

经过第一次机会的教训,且玩过几轮游戏之后,手里的现金大概有不到2000块。果断向银行贷款4000块。但是在贷款的时候忽略了一点现金流为-180元!

后来将两处房产卖出后,收入了大概35000块!这时在轮到自己时就可以去做大生意,然后就有了后来进入到快车道的机会!

二、三个收获,我的成长

1、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我们每个人是否真的有信心有实力接住这个机会。通过上述自己遇到的三个买房的机会就可以看出第一次机会来临的时候,虽然首付很低只有3000块,但那时候的经济实力和自己的心理素质都没能把这个机会接住!当第三次机会时贷款需要5000石,虽然资金依然不足,但是信心很足的情况下拿下了此套房产,最后顺利出售赚取了利润。

2、当下就是最好的安排

第三次购房机会,由于第一次机会的教训,所以迅速的拿下了房产,但是没有看到现金流为-180元。付过首付之后才发现这个问题,然后自己还在暗暗的思考,为什么没有考虑到现金流的问题呢?买房子是为了让我自己的现金流,有机会大于我的支出,但是却购买了一笔-180元负债的房产。但是过了没有多久此套房产出售,赚取利润20000万!

从这件事情可以看出做一件事情没有单纯意义上的好与坏,看的是价值和状态!我们要坚定的相信自己:做过的决定都是当下最好的安排。

3、一个人干不过一个团队

。在此次游戏当中,银行观察家发现了,我更喜欢一个人单打独斗,不太喜欢去团队作战或者是借力。生活当中了我确实也是这个样子但是在当前的形势下一定是你帮我我帮你大家共同成就的时代!就像在游戏中,我把机会卖给了攻受,最后又是因为龚少卖给了我一个机会,我才能迅速的离开老鼠跑道。


四、3个行动

1、将自己的注意力从劳动性收入转为资产性收入。

在过去的时间段里,更多的是。考虑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让自己涨薪,多多的赚取劳动收入。从。2019年1月1日起,自己更多的是将注意力放在了如何赚取资产性收入和被动性收入的上面!

所以从0到1,慢慢培养自己赚取资产性收入和被动性收入的能力。

2、深度践行张卡

虽然已将五张卡的使用方法在自己的理财经验中践行,但是后期执行的不是很好。每个月没能将每个账户下的功能和款项按计划执行。接下来一定严格按照每个月的计划执行。

3、2月复训课程

个人财务战略的课程听一起。是不够的,也未必能消化的了,所以继续在2月份复训课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