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了胎,依旧是好姑娘

文/南城  图/网络

没有哪条法律规定,堕胎的女生是不正经的人。

程静偷偷告诉我,她怀孕了。

我大吃一惊。

当她接着告诉我,明天要去做人流的时候,我又吃一惊,可是又带着心疼和愤怒。

我说,你知不知道人流对身体有伤害?

她说知道。我问是不是那个混蛋逼你的?

她说不是。

我很生气,气她这么不珍惜自己。还没毕业,又是个很内向很安静的女孩子,怀孕了去打胎,要是传开了指不定有人背后嚼舌根,说出什么难听的话,还有就是人流对身体的伤害她又不是不知道,怎么会让怀孕这种事情发生。我也很气她那个混蛋男朋友,我觉得这件事的罪魁祸首就是那个混蛋,为了自己爽快,害苦了程静。

越想越气,拉着程静,揣着电击棒和防身棍冲到了方哲家里。

门,几乎是被我踹开的。他一开门看到程静,一把就把她拉了进去,问她饿不饿,程静摇头,羞涩的笑了,大概是因为我在,不好意思吧。

我没给他好脸色,直接说明来意。

程静脸色变了,有些生气,大概是觉得这事不适合摊开了说。我没理她,我就是奔着方哲的态度来的,要是他有一点点的退缩,我保证打到他下不了床,反正我家伙都带了。

出乎意料,他没有一丁点推卸责任的意思。整个谈话过程中出现最多的就是对不起和会负责到底,很诚恳,也表示会陪程静手术也会在术后好好照顾她。

我想,程静还算遇到了一个不错的男人,有担当也有责任感,而且从他的言行中看得出对程静的宠爱。端茶倒水,削苹果,做了一桌子菜,吃完还给程静擦嘴,送我们回去的路上,还蹲下帮程静系鞋带。这些事情做的自然,不像是因为愧疚而刻意为之。

这样,我也算比较放心了,只要保密一点,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回到学校,方哲走了,程静却告诉我她很担心,很焦虑。

我问她是不是害怕。她说,一点点,这个不是最担心的。

我问她到底在担心什么。

她说:“你也知道我是个脸皮薄的人,这个事情要是被其他人知道了,肯定是茶余饭后的谈资,被人说三道四指指点点,我怕我承受不住。”

“别怕,我们谁也不说,就传不出去了。再说,要是谁敢说你,我替你削到她开不了口。”

“你别开玩笑,我是认真的。好像怀孕堕胎的人,都不是什么正经人,我自己也一直是这么认为的啊!”她声音很小,我却听得清清楚楚。

我一下子联想到很多。好像真如她所说,在世人眼里,流产打胎的姑娘不是什么好姑娘。生活中也经常听到身边的人用鄙夷和轻蔑的语气说:“那个谁谁谁,小小年纪没结婚就怀孕了,还堕了胎,一看就不是什么好姑娘!”

我记得,高中的时候班里有个女同学,不仅早恋还和男友偷吃禁果,结果不小心怀孕了。害怕私自处理会出问题,硬着头皮告诉了家长。双方家长经过协商达成一致,带着同学去做了手术。              本来事情到这也算是完了,可是,打胎这件事不知道从哪里传开了。自此之后,这位女同学就没有过过好日子,疯言疯语满天飞,各种版本都有,那段时间走到哪里都可以听到“那xxx真不要脸,这种事情都做得出,真不是什么好人。”所有人都在说,男生、女生,甚至有些老师也会私底下议论,说些为人师表不该说的话。  那个女同学被夹枪带棒的言论逼成了神经衰弱,后来就再没来上过课了,那个男孩子也转学了。他们一走,事情热度就散了,人们又开始寻找其他的茶余饭后的谈资。

每次想起这件事,都觉得难以理解,其实抛开那件事,这个女同学是个不错的人,成绩好,人也很热情友善,会唱歌还会弹钢琴,明明就是个很好的姑娘啊!

那么多人都用道德什么的去评判她批评她,实际上,她怀孕堕胎这件事除了与他们两家人有关之外,无关其他人的痛痒,更没有损害到谁的利益,可她却要承受这么大的舆论压力。说到底,当时她也不过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女孩子,身体受到创伤不算,还要承受别人对她人格一次又一次的贬低。

幸运的是,这个女同学虽然受到来自他人的恶意,也只是选择了逃离。可是,新闻中也不止一次的报道过有女孩子因为堕胎而饱受非议,最后选择自杀的事情了。

很多人都喜欢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批评他人,不知道他们真的都是道德的捍卫者,还是不嫌事大的围观者。

女孩子不得已去打胎,有的确实是因为意外,而有的却是错把渣男当爱人。无论是怎样,都不是打别人胎也没让任何人背这个锅。

围观群众,多包容一点,积一点口德,真的就是功德无量了。

我想了一下,对程静说:“别多想,只要你认为爱对了人,值得为他这么做,那就行了。没有哪条法律规定说,流产的女生都是不正经的,堕了胎,你依旧是个好姑娘。”

我很希望堕胎这样的事情,不要发生在任何一个女孩身上,但是我又深知这不可能。

所以,这句话不仅仅是要送给程静,更要送给那些经历过堕胎或准备堕胎的姑娘,

“别多想,堕了胎你还是个好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