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简章,挥写岁月

一纸简章,挥写岁月

时间:2015-02-04 作者:清风

总该轻轻地对过去说句再见,总该轻轻地对未来说句还好。人生就是这般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起起落落,缥缈不定。太多东西,如梦幻泡影不复存在。

美好的时光,总是太过短暂,来不及去好好年轻一下,不知不觉的心渐已沧桑成灾,道不清成长的甘甜。记忆中的昨天,常常犹如无所不在的影子,左右在每个黑夜。常一个人时,难免孤独与感伤。

一纸年华,似水东去。对于小时候记忆里的东西,似乎在不知不觉中,我越来越感觉成了一个回忆里的梦,那样的真实而遥不可及。有时候、不得不承认快乐与悲伤,在心情的一念之间,越想去道明、而越道不清。

曾几何时起、我不敢再去回忆那些过往的流光,我不敢再去推开记忆的长门。或许、随着不断增长的年龄,你我都无法再重回以前的自己,即使单纯也好,即便天真也罢。或许、随着一颗疲倦不堪的心,你我都无法去追思,记住也好,遗忘也罢。

我常常把自己置身在夜下静思,回想这么多年来,走过的点点滴滴。我常常关住胸膛,在往昔的旧事中寻找某些漂浮已残缺不全的故事,从头到尾,梦一场空一场。我知道,记忆里有太多的东西,寻而难追,亦如往事,亦如成长中那些不为人知的经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经历,久而久之便成了心底再也说不出的秘密,甚至有时候不是不去诉说,而是、沉淀的太深太深,再也无法去打捞。那人、那事、那岁月、是何其的匆匆,转眼也是旧梦经年。

这些年的大风大浪,终究还是打在了年轻的脸上。即使再沧桑,依旧还是不过一颗历经千帆的心。我曾多少次不愿将自个儿困于记忆的烦乱中纠缠,而挣扎脱离不了现实的无奈。我曾多少次抱着期许的愿望,在岁月的长路上寻找和奔驰。

人生没有如果,时光无法轮回,有时令其我们最后悔的事,不是走过多少的记忆与风景,不是遇到多少人和路过多少过客。而是,回望中,看那个天真的自己时,萌发出的傻笑。原来,懵懂无知的年龄我也曾有过。

往昔不以为然,岁月如烟迷离。流光抛旧不过陈年的往事,只是、随着漫长的时间淡去太多的,仅剩的一丝怀旧感,最后也是如此的苍白无力。我是一个在情感中有太多过错的人...当所有的繁华落尽,曲终了去之时,再次沉寂于这片冰冷的夜下,脑海中竟是这样的空白。

试图将其走远的东西,无数次的学着忘记,试图将其忘记的物是,又无数次的想起,我就是这样的无聊,自个儿也相互矛盾的在一片又一片狼藉中,回味岁月给我的这一纸华美的简章。怀旧着念想,念想着不甘。心情亦是此,最后莫过于此的还是将流逝的光阴,谱成诗行。

一纸简章,一纸年华;当越来越多的时间,在繁琐般的日子里穿梭时,是何时?才发现我们需要的,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多,我们拥有的,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精彩绝伦。安静中的简单,竟是如此的平淡无奇,这又何尝不是岁月静好,时光安稳啊。

一纸简章,岁华向晚,梦不落而行之,水泊船而浮浮沉沉,流年就是这般一去不复返。这一生的时间,这一生的时光,我们只不过是一个游离与光阴缝隙间的行者,即使走过且路过,即使停留与等待,依旧经不住岁月这场无情的洗礼。

未来的日子,不管还有多少明天是充满希望的,漫长的岁月,不管还有多少风雨要吹打,我们都应该学着去接受生命这场漫漫长行中漂泊的洗礼。人生需要有太多的放下,不管是往事还是随风而逝的昨天,被岁月吹打风干的回忆都是一纸生命的简章。

清风QQ/394402588

2015.02.03.

作者把每段字体的数量控制在五六行,一百字左右,整体来看有很规整的概念,更加有让人阅读下去的兴趣,读着读着,感触到了自己,想到了自己,自己是否和本文一样呢。读完后,心里更加触动自己,那一缕因生命所带来的回忆简章,更加努力的自己和那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8.03.20

临拂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他们都变得流光溢彩, 你的空白却也 成了一道别致的风景, 那是无为而至的悠然, 是可以包含万色万物的富有。
    Looloo阅读 148评论 0 1
  • 一切的努力只为了最初的那个梦,经历的越多收获的越珍贵,因为这是才是最本真的自己。 谢谢一路遇见最美的朋友,我们一起...
    真实让梦飞阅读 128评论 0 0
  • -李笑来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笔记 资本确实主要由钱构成,但,仅仅一堆钱放在那里肯定算不上是资本。 钱成为资本的...
    沙漠雨中曲阅读 217评论 0 0
  • (未经本人允许,谢绝转载) 第三章 我的兄弟姐妹 3、三 姐(上) 三姐是个积极乐观的人,走路时都带着风唱着歌...
    子期听琴阅读 823评论 18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