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过冬

森林的秋天是最美的,很多树木都换了新装,披上红艳艳的、金灿灿的衣裳,就连地上也铺满了五颜六色的叶子。树上还挂满了成熟的果子,整个森林充满了甜蜜的芳香,美得像个天堂。

“踏踏踏!”“哈哈哈!”一阵阵脚步声和快乐的笑声,打破了森林的宁静。是谁来了?树木们低下头,弯下腰来看看,从树冠上抖落几片美丽的叶子,到底是哪些小淘气们来这里玩耍?

“这里真美呀!黄金叶子的床,肯定很舒服,真想躺下来休息。看看!树上有好多好多果子!”小鹿花花和小羊菲菲一起跑了过来。它们大声地叫起来,挥动着手里的篮子,兴奋地在铺满落叶的地上蹦着、跳着。

“森林真美!”小狗伟伟、小兔亮亮、小鹅雪儿和小猪胖胖也跑了过来,大家手里都拿着一个篮子,都被这片五彩斑斓的迷人风景吸引了。

“汪汪汪!”小狗伟伟一边叫着,一边和小猪胖胖躺下来,在厚厚的叶子上面滚来滚去。

“哎!我给你们摘果子,快接住!“小猴涛涛和小松鼠果果在树上说,不知什么时候,它们俩已经爬上大树上。

“我要柿子!”

“我要红枣!”

“我要银杏!”

“我要香蕉!”

“我要......”

小猴涛涛和小松鼠果果从这棵树上跳到那棵树上,把摘到的果子从树上扔下来。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树上下起了果子雨,纷纷掉在软软的落叶地面上。不一会,地上铺满了各种各样的果子。

果子真多呀!甜甜的果子太诱人了!小伙伴们忙着把果子装进篮子里。馋馋的小猪胖胖实在忍不住,一边捡果子,一边把红红的柿子往嘴里塞,甜甜的柿子汁从嘴里流出来。小猪胖胖说:“真甜!真甜!像蜜糖一样甜!太好吃了。”

“汪汪汪!胖胖,你都变成了大花脸,真馋!少吃点,不要吃光了。“小狗亮亮取笑它。

小猪胖胖的脸上、毛上、手上和衣服上都被柿子汁染得红红的,大家看到它这个滑稽的模样,都乐得捧腹大笑。小猪胖胖可不介意,它呵呵地傻笑,反正有好吃的就行。

“你们快看!天上有一大群鸟向我们这里飞来!”小猴涛涛眼睛尖,它指着天空说。

小松鼠果果也看见了,它胆小,吓得连忙从树上跳下来,跳到小鹿花花的背上躲起来,悄悄地偷看。

小伙伴们朝天空望去。只见天上飞着一大群黑色的鸟,密密麻麻地像一大团乌云。鸟群快速地向着森林飞过来,“叽叽喳喳”的鸟叫声也越来越近,越来越响亮。

不一会,鸟群飞近了,小伙伴们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燕子。“哇!好多燕子呀!”它们看呆了,情不自禁地发出惊叹。

一阵阵刺耳的“呼呼呼”的翅膀拍打声过后,树枝在剧烈地晃动着,燕子们像一把把黑色的小剪刀,飞快地落在茂密的树冠丛中。

“小燕子,你们好!你们是从哪里来的?”小伙伴们问燕子。

“我们从遥远的北方来这里过冬,南方真温暖,还有充足的食物。”燕子友好地回答。

“对对对!欢迎你们!这里有很多好吃的水果和虫子,你们一定会喜欢。”小伙伴们热情地说。来了新朋友,以后森林里会更加热闹。

“是的,我们每年都来过冬,等到春天我们又飞回去。”燕子回答。

“对了,妈妈也是这样交待我,多摘些水果回去做果脯,等到冬天再吃。我最喜欢吃柿子饼呢。”小猪胖胖突然想起了。

“对,我妈妈也是这样说的,妈妈要做香蕉糕和香蕉干。”小鹅雪儿说。

“我妈妈要晒红枣。”小狗伟伟说。

“我家也是这样哦。”小鹿花花和小兔亮亮也说。

“我要收集松果储存起来,过冬吃的。”小松鼠果果细声细气地说。

原来,大家都是为准备过冬的食物来收集果子的。想到这样,大家更加用心地收集更多、更好的果子。毕竟,在冬天里,能吃到美味香甜的东西,是很高兴的事。

回家时,大家的篮子里都装满了各种果子。而且,小伙伴们的肚子也吃得饱饱的,圆滚滚的,别提多高兴了。

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从湖边经过时,它们很惊喜地发现,湖面上居然有一大群美丽的白天鹅和灰色的野鸭。那些白天鹅像一大片白云漂浮在蓝色的湖面上,那么的优雅安静,就连天鹅们叫唤的声音也是那么的好听。

天鹅也来我们这里过冬吗?小伙伴们可兴奋了,不停地向天鹅们挥手,高声地说:“您们好!美丽的天鹅!您们也来我们这里过冬吗?”

“你们好!是的,我们就是来这里过冬的。”天鹅们向它们点点头,微笑,扇扇翅膀。

“哇!太好了!欢迎您们,美丽的天鹅!”小伙伴们齐声地回答。

“呱呱呱!”一只小青蛙听到它们的声音,也跳了出来。小青蛙看到了天鹅和野鸭,它也说:“天鹅和野鸭也都来到这里过冬,我也要准备了。”

“小青蛙,你也要过冬 ?你是怎么样过冬的?你也要走吗?”小兔亮亮好奇地问。

“我不走,但是要找一个安全、温暖的洞来冬眠,在整个冬天里舒舒服服地睡上个长觉。告诉你们呀,蛇也是这样冬眠哦。”小青蛙说。

原来是这样!大家明白了,难怪在冬天里,看不见小青蛙和蛇呢。

“那明年春天再见吧,小青蛙,我们到那时再一起唱歌。”大家说。

“再见!”小青蛙说完,又跳进草丛里,转眼就不见了。

和天鹅告别后,在回家的路上,小伙伴们才发现秋天的森林,空气里处处都是芳香甜蜜的味道。田野里的稻谷已经成熟,金黄金黄的一大片,沉甸甸的稻谷在风中摇动着,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大家在田里收割金色的稻谷,浓浓的稻香飘散在空气里,好闻极了。

果园里,红红的苹果、枣子;黄澄澄的香蕉、梨;硕大的菠萝蜜挂满了树上。菜园里,到处都是红红的辣椒、胡萝卜;绿绿的青菜、黄瓜;紫色的茄子、金色的南瓜和玉米。大家都在忙着收获呢。丰收的季节,森林里一片忙忙碌碌的热闹景象!

马大伯,牛大叔正把一车车草往家里运;兔子爸爸也在运胡萝卜回家;鹅大婶在院子里晒小鱼干;猪妈妈在草地上晒菜干,还有家家户户的门前都挂起了很多金黄的玉米。

“真好!我们也赶紧回家帮忙吧。到了冬天,我们就可以分享好吃的东西。”小伙伴们相约好,都高高兴兴地回家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