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是杉菜,她只是渴望爱

1

最近新版《流行花园》热播,又掀起了少女心的狂潮。

但并不是每个女孩都如同杉菜一般幸运,拥有梦想中的爱情。


图片来自网络

2

丝丝是一个农村女孩。第一次来大城市上学,对一切未知都充满了期待。内心的自卑让她常常不敢表达自己,经常独来独往。像许多不太富裕的女孩一样,她拼命赚钱,在大学期间勤工俭学,从没向家里要过一分钱。她憧憬有一天能靠自己打拼出一片天。

一天,丝丝在图书馆看书,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

“你好,请问你有纸巾吗?”

丝丝抬头,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身穿白衣和黑色休闲短裤的男生,脚上一双黑红色耐克运动鞋十分亮眼。此刻,他正微笑地望着丝丝。

丝丝不知怎的,仿佛心里有成千上百只蚂蚁在细细地啃噬她的内心,有点慌张有点忙乱。

愣了半晌,她才反应过来在包包里手忙脚乱地掏出纸巾递给男生。

“谢谢。”男生接过手里的纸巾,笑着转身走了。

丝丝低下头继续看书,阳光悄悄照在书上,丝丝竟无法专心起来。第一次觉得自己似乎迷恋上了一个笑容。

3

周二上选修课,丝丝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正准备掏出课本,突然右边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丝丝内心一紧,难道是他?

她带着欣喜转过头,果然是那个男生!

丝丝有些慌乱,低头理了理刘海,“嗨,是你啊。”她青涩开口。

“刚刚就觉着看你背影挺眼熟的,还真是你。”男孩声音低沉又好听,爽朗地笑着,露出洁白的牙齿。

丝丝的心极速跳动着,不好意思的抿嘴笑了笑。暗自开心男孩竟然还记得她。


图片来自网络

一整节课,丝丝都心不在焉,一直把腰板挺得直直的,留意着身后的动静。

她发现男孩上课的时候会和同桌讲悄悄话,她发现男孩上课喜欢转笔,她发现男孩说话的声音低沉又有磁性,她发现他好像喜欢上了这个男孩。

4

往后的日子,丝丝常常去图书馆,坐在第一次遇见男孩的地方。她期待,期待着能多见几眼男孩。但她却再也没遇见过那个男孩。

失望过后,丝丝只能把见他的小期许寄托在选修课上。

但她发现男孩再也没有坐在她附近,他总是坐在另一个方向,周围常常簇拥着一堆男生还有几个女生。看男孩和周围人交流的一举一动,丝丝发现男孩真的是一个人缘很好的人。

看了看自己左右空空如也的座位,丝丝只能在内心悄悄叹息。

或许,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吧。

5

这天,丝丝在食堂打饭,听着嘈杂的声音,本来就烦躁的心情更显烦躁。

突然,她发现站在她面前不正是男孩吗?那个自己日日思念的人。


图片来自网络

丝丝内心狂喜,终于,终于又能近距离的见到男孩。她搓了搓双手,感觉手心出了一层薄汗。

她想了想,还是觉得应该和男孩打招呼,应该和男孩聊聊天,应该和男孩说出自己对他的感觉。

第三次理了理刘海,丝丝终于鼓起勇气,拍了拍男孩的肩膀。

正在和前面同学聊天的男孩顿了一下,回了头。

“嗨,你好。”丝丝努力克服紧张,对男孩说道。

男孩上下扫了女孩一眼,“你哪位?认错人了吧。”

本想继续说下去的丝丝楞了一下,一时语塞。难道,他不认识我了吗?不可能的啊。

“我是上次借你纸巾的那个,还和你一起上选修课。怎么样?想起来了吗?”丝丝急切地说道。

男孩摸了摸后脑勺,“噢噢噢,是你啊。上次纸巾谢谢你。怎么,有事吗?”

看到男孩终于想起来了,丝丝笑了起来,她就知道男孩不可能就这样忘记她。“没事,就是想和你说……”

“嘿,快到你点餐了,你还在和谁聊天啊。”站在男孩前面的同学打断了丝丝的话。他好奇的转过头,打量了丝丝一眼。

“就这农村妹?你不会是看上人家了吧。”说罢,笑着扫了下男孩的头。

男孩脸上一热,嫌弃地看了丝丝一眼,“一边去啊你,就她,你觉得有可能吗。”随即转过身跟上前面的同学,“你可别瞎说,我口味没有那么重,才不会看上这种人。”

“开玩笑了,兄弟,今天吃什么?”

“要个排骨吧,还有……”


图片来自网络

6

丝丝已经不知道后来他们还谈论了什么,男孩嫌弃的表情让丝丝难受,“才不会看上这种人”在丝丝脑海里循环播放着。

丝丝想逃离这个声音,但就是逃不掉。她转身跑出食堂。

为什么会这样?难道就因为自己来自农村,就要遭受这些吗?

原本要说的话看来已经没有必要说了。自始至终小心翼翼地喜欢着一个人,换来的却是这种痛彻心扉的结果。本就自卑的心如同碎了一般,她知道,自己的心已经死了。从男孩说出那句话的那一刻。

7

她不知道为什么男孩会变得这么冷漠,还差点不记得她。

或许,自己本来就是男孩眼里的一粒小尘埃,却渴望着做男孩的太阳。是自己不自量力了吧。


图片来自网络

一开始就是她错了,以为自己能有机会等来同样的爱。事实上,自己连资格都没有。自己和男孩本来就不属于同一轨道。

丝丝低头看了看曾经被男孩拍过的肩膀,这是男孩触碰过的地方,是故事开始的地方,也是回不去的地方。

8

丝丝不是杉菜,没有杉菜精灵可爱,没有杉菜那么幸运,能遇见一个愿意宠爱自己的道明寺。

但她像无数女孩一样,依旧渴望能够被爱,依旧渴望拥有爱情,依旧渴望一份真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