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幸福的路径---我眼中的万乐私房课

寻找幸福的路径.jpg

一、缘起

欧文说,人类的一切努力的目的,在于获得幸福。

2018年,家有读高中的娃,我陪娃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然而因为娃的学习问题矛盾冲突不断,母女之间陷入冷战。

同年,单位开启了轮岗制度。在与新岗位的磨合之中,需要与大量同事的接触,忽然发现以前对工作举重若轻的熟悉掌控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茫然无措。

每日在工作家务亲子关系中心力交瘁的我,面对着各种正面、负面的信息,任由其冲击着自己的情绪,却不知道要如何处置,倍感迷茫。身心疲惫之余开始追问自己各种问题,其中问得最多的就是:

我幸福吗?

人到中年理应是享受生活成果的时期,为什么现实却不是这样?
为什么每日似乎永远有无穷无尽的意外之事冒出来,刚按下葫芦又起了瓢,让人疲于应付?
为什么有些人却永远的神清气闲,好似生活在他们脸上丝毫没有留下痕迹?
为什么好孩子都是别人家的孩子,自己这么操心,孩子却比不上人家?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

脑子里面有无数个为什么在打架?却无法找到答案。我觉得自己有一种被压抑窒息的感觉,于是拼命的一头扎入学习的圈子里面,想寻找一根救命的稻草。

然而没有想到的是,我却越学越焦虑,看到那些小伙伴们的优秀,觉得自己好笨,老师所讲的东西他们很快就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而自己无论如何怎么努力也追赶不上他们。

在这种境况下面,不要说幸福了,就连从容淡定的生活都离我很遥远。

然而,人生的境遇,往往冥冥之中自有安排。2018年11月,从小伙伴那里得知他在一位老师那里上了妈妈课,极大地改善了他与儿子的亲子关系,而在他眼中,孩子之前存在某个问题,缓和亲子关系后居然自行消失。

我带着半信半疑试试看的态度,报名了这位万乐老师的17期妈妈课。其实在上课之前,我特地去网上百度了一下他的名字,但是却一无所获,未免心中有点失望,想着也就是一个籍籍无名的普通老师而已,真的能有什么精妙理论改变我与孩子关系的吗?

但是,在参加妈妈课的过程中,奇迹般,当我做出了改变,发现孩子也发生了变化。这简直就像有个数学公式1+1=2一样,你做了什么,就会有什么样的结果。难道万乐老师真的有这么大的魔力吗?(前后变化请见17期妈妈课总结《放下焦虑,接纳孩子本来的样子》

经过半个月的学习,我对万老师的理论有了初步的理解,颠覆了之前觉得他不出名,课程效果估计也有限的结论。(写到这里,我意识到以前自己的限制式思维模式是有多根深蒂固。)

半个月的妈妈课很快就结束了,这时我看到了万老师私教课的介绍。私教课与妈妈课不同,他是1对1的贴身定制辅导。根据每个人的性格特点及具体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指导,还会为你量身打造不同阶段的成长方案。

想到自己还有一大堆棘手的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急切希望能够改变现状,提升自我的愿望,能有一个手把手辅导的导师,正是我的当下需求。于是我立即定制了万乐老师的私教课。

二、轻松愉悦感的不期而至

时光如梭,从2018年12月10日报私教课,到今天2019年6月10日,转眼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半年。

蓦然回首,相比半年前那个焦虑的我,我现在的状态已经大不相同了。

在这半年的学习中,万老师引导我关注自己的内心,把扛在身上的种种标签枷锁卸下,学会倾听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觉察自己的每一个念头起灭的深层动机。

万老师启发我认识、改造了自己的思维模式,目前还在不断的进化中。他帮我建立原则,搭建完整的认知框架。从容应对那不可知不确定的世界。

万老师帮助我增强了对生活的各方面的掌控能力,找到了与现实世界建立真实联系的踏实感。让我知道如何抓住重点,不再茫然和被动。

现在,工作上大部分事情,我都能基于原则,自己灵活判断圆满解决,做到日事日清,每每结束一天的工作后,通常会带着一种轻松愉悦的感觉回家。

而在我不断学习放下焦虑,接纳孩子本来的样子的过程中(是的,这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不会一蹴而就),我与孩子的关系也变得象在他小时候那样亲密无间,孩子经常会主动过来找我说心里话。我们象朋友一样聊天,孩子也不再抗拒我对他学习的关心和提醒。而在此过程中,不知不觉的,孩子的成绩全面提高,期末考试名次排到了班级第8,年级12名。

当然,我还有着很多的困惑。然而,我相信,随着跟随万老师持续学习,迭加以时间的复利,我内心的力量会越来越强大,终究会变得圆满丰盈,体会到幸福的感觉。

三、有魔力的课程

在这半年的辅导过程中,万老师根据我个人的性格特点和状态,以针对性的1对1私房辅导为主,为我量身定做心理培训指导,设置成长方案。

同时就我生活中、工作中遇到的各方面的困扰,给予咨询解答为辅。双管齐下,结合他的三区理论,为我解决实际问题,指出自己处于成长的某个阶段。

真没有想到万老师的私房课的咨询范围,无所不包,连职场上问题的解决方法都是信手拈来,干脆利落,分分钟让你由被动变主动,烦恼化解得无影无踪。


万老师私房课的8项辅导内容

亲子问题就更不用说了,我所询问的孩子零散问题,在他的眼里就是一系列的孩子性格养成连续剧,精准的把握了孩子各阶段的心理,教导我在考虑孩子的感受下,慢慢的引导他激发自己内在的学习动力。

万老师说,每个成长就象下面的图一样,循环往复。万老师会陪伴我们渡过从麻木到突破的每个阶段,建立新的模式。在每个成长与突破后的岁月,获得属于自己的内在力量与智慧,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与宁静。


万老师私房课成长9阶段

万老师的私房课,说起来是课,其实半点也没有课堂的样子,交流方式多种多样,或微信,或电话,或视频会议系统,或文字,无论哪种,万老师都能够准确的抓住我的问题本质,运用各种辅导形式,给予一针见血,精辟的分析与解决方法,同时却又让我觉得趣味盎然。


万老师私房课的辅导形式

我正在万老师的引导下,走在寻找幸福的路上,走向心中的目标。

万老师私房课的达成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0评论 2 14
  • 前两天,在一个户外群里,看到一位女士发的一则消息,“有没有好项目,想做投资”。我朋友正好想找投资人,我便加了这位张...
    sararhlv阅读 921评论 0 2
  • 大学的最后一次考试结束了。 当走出考场时看到熟悉的他们还在努力的思考、回忆着答案。好笑的是,考试之前谁都没仔细准备...
    Healing10阅读 20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