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故事」门口的脚印

给你讲一个我的故事吧。

我是个业余摄影师。 这并不意味着,我热爱山水自然、美女俊男,我的爱好不在此。

白天,我喜欢蒙着脑袋做梦,紧拉着的窗帘透不进一丝亮意,而夜晚,我会披上脏得油亮的夹克,叼着廉价的烟卷,游荡在午夜大街上,挎着照相机,捕捉夜空中的都市。

不为别的,只因为,我讨厌与人打交道,还有,我相信相机能拍下灵魂的影子。那些灵异的东西,都像凭空出现的UFO般惹人眼目,我那从未谋面的老板,总是在qq上鼓动我说,只要拍下一张,我就发财了。

但前提是,他满意的,不能俗气。

于是,我一张张被否决着,直到那天出门时,我感到了一丝异常。我的鞋放在门外靠右,鞋头朝外,然而,我的门口,出现了一双脚印。

脚尖朝着我屋子的方向,整齐的印在门槛的正中间,我蹲下身来,看见十个脚趾印突兀的显露着,好像是对我不安情绪的嘲笑。

我点燃了一根烟,在缭绕的烟雾想象脚印的来源。然而最后,我狠狠掐灭了烟头:虽然我想靠着灵异事件发财,但并不希望灵异发生在我自己身上,我幻化出几十种可能,对门邻居家的孩子光了脚跑出来玩,正好踩到这里,或者,昨天我喝醉了,在门口就迷迷糊糊的脱了袜子,又或者……

然而,无论我怎么安慰自己,身上总是一阵阵发冷,那双脚印上仿佛长出了一个躯体,他的身体紧贴着我的门,眼睛对准了我的猫眼,怀着某种意图向内张望。

这样的情形,无论是不是人为,都让我不寒而栗。

于是,我又想到了颜慧,我的大学同学,小有名气的心理医生,同时也是我的梦中情人。

面对我的请求,颜慧拒绝了,理由很简单:你有妄想症,常出去走走就好了!

话说地这么决绝,我还有什么办法呢?白天的觉也不睡了,我开始日夜守候在门旁,趴在猫眼上关注着外面的动静,这期间,对门的孩子上学去了,邻居大爷买菜去了,楼道保洁大妈使劲擦着地,我打了个喷嚏,她感觉到了,慢慢抬起头,我瞪大了眼睛,期待着她的脸会在这一瞬间变成别的样子——很扫兴,大妈还是大妈,没变成白头发红眼睛黑指甲的大姐,即便真的变了,结局也就俗了,这不是老板想要的结果。

苦熬到晚上十点钟,我实在受不了了,扯了外套叼了烟卷出了门,身边,依然是我的宝贝相机。

这次收获颇丰,但却令我无比沮丧,我拍到了我的颜慧,还有她的男朋友,两人亲密地挽着手,沿着马路走着。

我一路跟随,很想用相机砸烂那家伙的脑袋,没想到他很快回过头,对着二十米开外的我喊道,你想干什么!

颜慧惊讶的望着我,低声介绍着。男人冷冷的盯着我看了一会儿,丢下一句“神经病”就拉着颜慧扬长而去。

我回到家里,门口的脚印不在了。

我摔上门,打开电脑。

老板的头像依旧亮着,看来,和我一样过夜生活的人不在少数。

我对他讲了脚印的事,并说,这对我而言,已经很灵异了。他不置可否的问:你觉得网友们会相信?

我有点不耐烦了:那你说,什么东西既真实又不俗气?

他说:你想过人鬼恋没有?午夜大街上的一对情侣,其中有一个不是人。

我说:我刚才就拍到了一对男女,很遗憾,他们都是人。

他问:你怎么知道?

来不及回答,门口传来很细碎的声响,我拉过一根木棍,悄悄走了过去。

猫眼外,不知何时起,亮起一片红色灯光,夹杂着粗重的呼吸声,还有些许嬉笑声,飘在空荡荡的走廊里,让人心里发紧,然而,外面一个人也没有。

是祸躲不过!

我咬紧嘴唇,猛地推开门,三个声音一起喊了起来。

门外,是两个很小的女孩子,手里抱着只兔子,两个孩子惊恐地看着我。

“你们在干什么!”

“叔叔,对不起……小兔子刚才……在上厕所……”女孩子指了指门后,原来她们把我的门当成了厕所,虽然生气,但终归是虚惊一场,我不耐烦的挥挥手叫她们走。

一个女孩子胆怯地指了指我地脸说,叔叔,你的脸很脏……

几行鲜红色的液体从脸上的孔里流出来,难怪两个孩子会那么害怕!不过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没有一点印象?

我立在电脑前,老板的最后一句留言还在那里,但头像已经灰了。

我边洗脸边想,难道我的颜慧会和一个魔鬼谈恋爱?真是荒唐!

天亮时,我还是给颜慧发了短信:你男朋友是做什么的?小心吃了亏!

颜慧的回答只有三个字:别管我。

白天照例睡觉,下午时分,被短信铃吵醒了,是颜慧发来的:来碧湖小区1栋101,我告诉你答案。

我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按下门铃时,我还想着,开门的颜慧一定穿了丝质睡裙,风情万种的站在那里。

然而,开门的是那天晚上的男人,这次他还算礼貌,寒暄两句之后,直接请我进了内室。

电脑亮着,头像闪动着,却是灰色的。一股火冲到我脑袋里去,那是颜慧的qq头像,难怪不要我管她,原来两个人视频的正甜蜜呢!

男人点开了颜慧的视频,奇怪的是,并没看见颜慧的影像,屏幕上倒是出现了一张图片:山水围绕着的一处小洋楼——这不是颜慧的家么?

我正摸不着头脑,男人却对着我嬉笑道:奇怪么?她就在这张图片里,你仔细找找看!

我迟疑地低头去找,男人指着一处说,这里有她的脚印,你看不到么?

我忙顺着他的方向去看,却不想图片里突然出现了个影像,那影像移动地十分迅速,好像刚从房子里出来,只一秒钟,就到了我眼皮底下,整张图片变成了一张脸——漆黑却半透明的一张脸,颜慧的脸!正幽怨的望着我。

我吓得尖叫一声,猛地向后退去,眼里和鼻孔顿时感觉热热的,用手一抹,全都是血。

男人尖笑着,边推我边说,你不是喜欢她么!去和她聊聊啊!

我吓得翻身就朝外爬去,却被他一把揪了回来,脑袋撞到桌子上,鼠标一动,我惊讶的张大了嘴巴:我的名字竟然出现在他的好友列表中!

他扯起我的领子,把我从地上提起,阴森的笑着:上次和你说,你还不信,这次信了吧?那对男女全都不是人!哈哈!早就对你说过,照片要新颖!每次和你聊天时,我都是这样视频的,可惜你看不到!但如果你用相机拍下电脑的话,早就可以看到我了,也早就可以完成任务了,可惜你太笨!

我吞了口唾沫,现在你要干什么?!

他用力一跳,跳进电脑里,于是我与他的对话框里又弹出一张图片,长且晦暗的走廊,灰的发黑的大门——这是我住的地方!

这次,我清晰地看到了门口那双脚印,屏幕上出现几行字:我在你家门口,我们聊天吧,这样很好玩的!

接着,他的一张脸塞满了对话框,我好像看见他冲我挥手……

我大叫一声踢翻了电脑,夺门而逃。 失魂落魄回到家里时,已经是凌晨四点,门口什么也没有,整个筒子楼好像一座沉睡着的坟墓。

手机掉在地上,里面有一条未读短信,内容只有两个字:别来!发信人是颜慧。

时间就在我刚出门后的不久。

我发了一会儿呆,然后洗干净了脸,开始蒙头大睡。希望一觉醒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吧! 果真如此!我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还是做一只昼伏夜出的怪物,依然讨厌与人交往。

只是,我会常常聊qq,并且不满足于那些干枯的文字,我随意飘到一户门口,贪婪地向里张望着,于是,我的对话框上就会出现:在吗?只要对方回答,我就得到了进入屋子的许可证……

与我聊天的人,会莫名其妙的七孔流血,与幽灵对话,是十分损耗人的精气的,但他们并不在乎,不仅不在乎,还学着我的方法去找别人聊天,就像病毒一样,会传染。

好了,我的故事到这里结束了,你的Q响了,在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入职梵音后的第一篇记录,也是人生当中的第一篇简书。培训了三天,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坚定了我的信念——来梵...
    杨子樣子阅读 71评论 0 0
  • 越读到后面,当阿米尔再次回到他长大的地方喀布尔,随着情节的发展,看着书中的文字,我几乎要窒息了,这是一条赎罪的路...
    超级大的西瓜籽阅读 269评论 0 0
  • 今天,2017年9月6日,一个在别人眼里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日子,我的小乐上学了,正式成长为一名小学生。 ...
    茶与故人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