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丨以骑行开始,以骑行完结

对了,我是骑车的


引言

感谢青岛教会了我骑变速自行车……据土著讲,这天可以算的上是骑过了半个老青岛,超越了98%的游客,觉得这件事还挺酷的。好了,接下来给你们讲讲海岸线。

这条从栈桥到流清泉的路(图上只到了石老人),据说有黄金海岸线之称,可能是全中国最好看的一条。

是的就是这条红色的

骑过来确实感觉不错,如果步行,大概会更好。听一个还不知道名字的朋友说,她去探路时大概花了5、6个小时,咱们不急,可以走一天。

好了,说正经的,略略总结了一下,大概有五个特点把这条线变的很美:路宽,线长,弯多,风大,建筑多元(原谅我找不到两个字的词来形容吧)。

大概是夸我总结的好吧

其实也并没有宽到爆炸,只是正好走/骑起来会觉得宽阔开朗。不过,长是长到爆炸的,骑了我4个小时,简直累死了,还好是变速自行车。

但是线长了,容纳风景的可能性也就多了不是。这条线不像珠海(我还是很喜欢珠海的),一走3、4个小时没有变化的那种,青岛这条线弯多的像个园林。

海岸线凸出来的地方多,每个弯不一样的

可以说是移步换景了,也就由此久骑不厌,再在小太阳底下给你来个不大不小的风刮一下,是不是还不错,不过风大起来估计也能叫一米八的长发不沾地吧?

最后一点就非常重要了,因为他体现的是咱们人类对这块地方的心思,虽然咱不是建筑内行,好不好看,总归还是感觉的到。因为这些建筑,才会觉得这里是个有意思的地方。

地砖也算建筑的吧?


首先不能放过的当然还是路上的东西,比如那些小瓷砖,要是没有人注意他们也太可怜了。难得有这么个花花肠子,然后是特意绕开的大树,你家城市修路会绕开路上的树吗?

是的,都在路中间,另外谢谢师傅

在路上还看见一个,石碑?有工人在刷已经褪色的漆,问了一下才知道原来青岛的浪也是会特别高的……反正据师傅说,淹掉我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哈,路上还有什么,广场,雕像,博物馆,艺术馆,沙滩,石滩,还有数不清的婚纱照……待我慢慢数吧

比如这种

哦,对了,路边还同时配了灭火的消火栓和跳水的救生圈。这意思,火要是没灭,咱就拿救生圈跳个海呗?

出发之前,早听说路上有个雕塑馆(林?),没曾想还离着十万八千里呢,就见着一座非常叫人惊艳的。我觉得可能这辈子都见不到这么富有生机的雕像了。

天衣无缝的配合,这是聂耳

怎么样,惊喜不惊喜?刺激不刺激?走到下个我打算讲的地方就是APEC友谊林的小石滩了,这是个适合家长带孩子来的地。

其实吧,我重新翻了一下孤独星球,发现里面有个高频词汇“家庭”,简直要以为没孩子都不适合来青岛了,好了,留下小石滩美丽的印象,对小孩子来说,这就是辽阔的山丘与大海了。

走近了也有半人高

大头来了,雕塑馆,里面的雕塑什么类型的都有一些,不过一般像我这么肤浅的,只会注意到那种看起来新鲜的——一个用面部投影技术(据说是低级技术)做出来的《东方与西方的相会》。


还有一大堆好玩不好玩的,有些你觉得怎么会进这个馆,有些你觉得怎么会进这个馆,不过总体来讲还是值得一逛。

来,艺术品

再往前走就是艺术馆啦,不过我只能遗憾的告诉你们艺术馆没开门,而且好像是从来没有开过的那种,所以,只可远观……

石老人也不远了,不过剩下的就没甚可说了,因为我已经从自行车转了公交,流清河那是崂山风景区的范围了,我也没上去,主要是会个朋友。

主要我专心地玩沙去了其实

但是!石老人那里消费水平太!贵!了!还好隐藏了一家黄焖鸡米饭,一顿饭二十块以下可以解决(有钱人请忽略此段)。不想带干粮的,可以在这里解决一下。

想吐槽的是在崂山的进山口发现了“仙居崂山”的广告牌,我记得这牌在恩施也见过,在重庆也见过?可能我大天朝就是一仙境吧。

这里是流清河仙境

说归说,到了五六点的时候看看,还真是有点仙境的意思。有句古诗怎么说来着“山色空蒙雨亦奇”大概和这样的景象有些接近。

好了,到这里,青岛之行应当可以算是结束了。认得了新朋友,也重逢了老朋友,走走看看转转,还算圆满。再见。

就是这样的满足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