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你的资金还能撑多久?】

我们的开工日期从原计划的正月初七延迟到正月十七,然后现在又要隔离第2个14天。很多人对现在疫情特别恐慌,然而疫情总会过去,更恐慌的是,你发现你的现金流捉襟见肘了。这场疫情不仅狙击了我们的健康,还狙击了我们的经济。



我们从新闻看到的,两家公司已经倒闭,一家是北京K歌之王,一家是同行兄弟连。这都是昔日的翘楚企业,然而面对疫情,不得不宣布关闭。很多的企业游走于资金链断裂的边缘,在泥泞中前行。这也印证着那句话:企业最重要的不是利润而是现金流。更让我担心的是企业背后的员工,这时候能找到什么工作呢?怎么找工作呢?假如再有一段时间没有工作,如何度过呢?我们的钱可以让我们多久不工作还能生活?是1个月还是3个月还是1年?10年?一辈子?

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财务危机的警钟。

那么面对如此疫情,我们应该如何更好的度过呢?我来分享我的见解。

1.节流:把钱花在刀刃上。

疫情隔离期间,我们出不去,对家庭财务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你没地方花。电影院,餐厅,景点,娱乐场所全部关停,你有钱都没地方花。这个时候就把你的钱花在刀刃上。什么是刀刃?

(1)花钱在家庭使用的口罩,消毒液,以及一些预防药上。防患于未然。

(2)花钱在家庭的必需品上。这个时期,因为物流不便,物价上涨,外出危险系数高,所以可以通过外卖从外面采购生活必需品。

(3)投资于学习的大脑。可以从得到,喜马拉雅,樊登读书会等等知识付费的软件上买会员,或者看书,来武装自己的大脑。

同时:这段时间消费尽量刷信用卡,灵活借用银行信用卡的免息期。

2.风险防控,防患于未然。

风险无处不在,就像这次疫情一样,防不防胜。那么如何应对风险呢,就是借助保险来分担风险。

提一个问题:假如这次疾病住院,哪一个保险可以起保护作用?

答案是:医疗险。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发生的很意外,但是这个不属于意外险范畴,不报销。更不属于重疾险,虽然它可以致死。也不属于寿险,除非因为疾病死亡,如果买了保险,保险公司才会赔。

我为什么谈保险呢,是因为,本来钱就特别紧张,那么这个时候,你没有了很好的收入,假如你生病了,那么对家庭来说就是雪上加霜。所以家庭这个时候一定要有保险意识:

意外险

医疗险

重疾险

寿险

(此处不做重点展开,以后我会单独写一篇文章,与大家分享如何买保险。)

经过了解,发现一款专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保险:

这个保险是确诊就赔付,但是赔付金额比较小。虽然小,但是因为一旦确诊你的医药费是国家来承担,所以无忧。(这个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购买。)

3.理财规划:让你的钱为你打工。

因为疫情,你人不能出去赚钱,但是你的钱可以为你赚钱。可以合理的资产配置,让你的钱生钱。

(1)储蓄:可以存银行享受保本保收益的利息。

(2)货币基金:可以选择放在余额宝或者其他货币基金。(推荐兴业银行,添利1号或,3号,当天赎回,高于余额宝收益。)

(3)基金定投:基金定投被称为懒人理财神器,只要时间足够长,最终都会实现收益可观。可以选择每天定投,每周定投,每月定投灵活多变。

(4)其他收益类产品。固定收益类,债权类,基金,期货,私募,公募。(此处不做过多赘述。)

4.开源~还得有钱进来。

假如这段时间真的没法赚钱了,那么就想办法转线上完成工作,你的产品或者服务可不可以在线上去完成,可不可以根据目前现状重新设计你的产品跟服务流程。

我可不可以换行业?

其实我不太建议,因为疫情不会很长,你不能饮鸩止渴,为了1-2个月,断送以前投入更多时间的积累跟经验。

另外就是利用这个时间精心打磨你的工作,苦练内功,以前能力不足,只能成交5个客户。那么现在练习,可不可以成交8-10个。

疫情终将散去,待到时机到来,厚积薄发,把以前几个月的钱全都赚回来。



最后预祝疫情早日过去,大家重新回归正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接上回。 决定买保险后,我开始研究具体的产品,发现市面上的保险种类繁多,应该选择哪种呢? 这时候,自然要先做功课...
    齐言楚羽阅读 2,432评论 1 16
  • 审时度势:仔细研究投资市场行情量力而行:慎重选择合理的理财方式弱市来临:合理投资化险为夷面对挫折:不断学习而进步坚...
    你在学校阅读 642评论 0 2
  • 女人的30岁仿佛是一道坎,左边是青春横溢、朝气蓬勃,允许折腾和犯错的美青年,右边是老气横秋、亦步亦趋,青春永逝的老...
    蓝橙lancheng阅读 421评论 6 7
  • 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美国中小企业平均寿命不到7年,大企业平均寿命不足40年。而中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仅2.5...
    潘燕生阅读 2,847评论 0 2
  • 尽管心里已有准备,可去银行查时被告知卡已挂失,心还是痛的,原来人心是可以这样凉薄的,而这一切又是源于一份新的真情,...
    方叶子阅读 152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