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理论》:千万不可低估一个年轻女孩想要与你到老的心

《万物理论》里简在得知霍金得了重病只有两年可活的情况下,依然选择与他结婚,想要与他白头到老。

婚后,简生了两个孩子,霍金的病也越来越严重,简不仅要照顾两个孩子,还要照顾衣食不能自理的霍金,这些完完全全地占据了简的生活,使她从一个明媚的少女变为一个憔悴的妇人。当初,简有她的理想,她的爱好,还有她的自我,婚后的她,生活里只有霍金,她日复一日地消耗着自己,和少女时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很坚强,照顾一个科学怪人的生活。她也很疲累,她本可以不这么累的。

如果不嫁给霍金,她的人生会轻松容易许多。可她还是不畏艰难险阻,坚持要嫁给爱情。

所以啊,千万不可低估一个年轻女孩想要与你到老的心。

她们还年轻,还不知道世界的险恶,还不懂爱情的末路。

她们以为,所有艰难险恶都会为爱情让路,她们坚信爱可以克服一切,可以生出无限的力量,可以拥有与命运对抗的能力。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

简和霍金在一起,是因为爱他,想要与他共度一生,白头到老。可是后来,简对霍金说,我爱过你,可我真的尽力了。

当初美好纯粹可与天地争辉的爱情,终于还是败给了现实的一地鸡毛。

爱情很美好,也很脆弱,它经不起繁复生活的消耗。

《下一站天后》是一首很甜很少女的歌,里面唱道:“其实心里最大理想,跟他归家为他唱。”女生是很不争气的一种生物,在年少的时候,总觉得恋爱大过天,“几多爱歌给我唱,还是勉强,台前如何发亮,难及给最爱在耳边,低声温柔地唱”,只要有一个喜欢的男孩在身边,总觉得一切都不如他。

原本想要仗剑天涯,最后却爱上有他的厨房,昼夜,和爱。

我一直觉得我内心漂泊,无处为家,身处一个城市,却从未想长长久久地呆在一个城市,天地为万物之逆旅,我也只是过客。遇到男友之后,外面的大千世界,我忽然没兴趣了。我只想安于一个有他的小房子,和他一起一年四季,一日三餐。好像忽然之间懂得了平凡琐碎的美好。那些寻常日子因为一个人而变得那么有声有色,那些乏味的生活忽然变成了赏心乐事。这样到老,也很好。

曾有的那些追求,梦想,在一个爱人面前,忽然都渺小了。

是的,一个年轻的女孩会愿意为了一个爱人而放弃梦想,放弃一切,只要那个男孩是爱她的。一个年轻女孩会认为她所拥有的爱情是独一无二的,是纯粹的,是属灵的,她的伴侣是soul mate,甚至别人都不曾拥有过这样的爱情,所以她愿为之付出一切。年轻女孩的头脑是发热的。

一次,朋友发来一个截图,上面写凡是去鸡鸣寺的情侣必分手的诡异传说,我笑着发了句,“早知道这样,当初打死也不和某人一起去”,后来一想则不然,当时热恋中,又怎会觉得我们经受不住这样的考验,又怎会认为我们也真的会分手呢?

那会儿坚信我们会有一个平凡的家庭,过着简单的生活。而我甘于有他的世界。只是没想到,爱本身也是有生命周期的,不是走向灭亡,就是随着时间发生质变。

《爱在黎明破晓前》是我所能想到的最美的爱情,在火车上偶然相遇,同游一个城市,约定某一天故地重游。最让我觉得美好的是,两人有说不完的话,在那一天里,他们交换着彼此二十多年的思想,价值观,分别时,依依不舍,极尽浪漫。七年又七年之后,他们成了平凡的夫妻,为家庭琐事而争吵,爱情也被消耗着。

当初那么美好的爱情,还是会败给一地鸡毛。

爱情会消亡的,不过这都是后来的事,年轻的女孩不会知道的。知道了也不会相信。

当一个年轻女孩想要与你终老,那一定是怀着最美好最纯粹最有勇气的期待,她们可以为之克服一切,只要拥有爱。

在一档综艺节目里,何洁脱口而出“我不会再结婚了”,这是对婚姻何其失望,才会脱出而出这样的话。想当初两人结婚时,何洁笑若春花,那时的她满满的都是对婚姻的期待和美好想象。所以在事业上升期的时候,她便宣布结婚,继而隐退,三年生了两个孩子。《一路上有你》时,赫子铭还宠她如宝宝,可没想到,短短几年,昔日羡煞旁人的爱侣便成为今日的痴男怨女。

当初不食人间烟火的爱情,在遇到凡俗尘事时,显得脆弱不堪。那个总是开怀大笑的女孩竟也会得产后抑郁症,她的失望可见一斑。根据何洁所说,两人最终分手的原因,大概是价值观的相背离。何洁说,十二年前站在台上唱歌的女孩一定想不到今天所发生的一切。是啊,那会儿太年轻,不知道命运所馈赠的是礼物还是坎坷。所以,当时那个年轻的女孩,面对喜欢的男孩,才愿意为他放弃梦想,放弃事业,只想和他过细水长流的小日子。

事实上,幸福的婚姻离不开两个人的经营,这两个人必须得价值观相近,不然则是无尽的争吵与不理解。大千世界,遇到一个和自己价值观相近的人,说难不难,说容易也不容易。恋爱的时候,恋人就像打了柔光,蒙蔽了女孩的双眼,以为对方便是良人。却总是经过婚姻的失望与争吵后,才明白两人根本就是背道而驰。所以失望,伤心,痛哭。

但何洁仍说她不后悔。大概每一个女孩都这样,不后悔曾经历的一切。在一段感情中,她们真诚地付出过,开心过,拥有过,纵然结局不是大团圆,但好在过程是切切实实的快乐和痛苦。所有的一切都是人生所必经的路程。

是的,千万不可低估一个年轻女孩想要与你到老的心。她们还年轻,还有对爱情纯真的期待,还有对世界简单的相信。所以啊,遇上这样的女孩,请一定要知道她们是多喜欢你才会愿意为你放弃一切。也请一定要守护好她们的赤子之心,不要让她们失望,不要扼杀她们内心的那片净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