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轨,我和小三索要30万后果断离婚,从此人生开挂

王瑜在知道老公外面有女人后,几乎没有感觉,因为她知道两人的感情早就支离破碎了。

比如,从以前微信一天三次的问候,再到后来一礼拜一回,直至后来她主动,对方以非常忙而忽略消息。


夫妻俩交流也越来越少,唯一的共同话题只有孩子。王瑜教育女儿,公婆却总是会来插手和纵容孩子,新旧观念的碰撞每天都会循环上演。

婆婆还经常在叶言面前告状,搬弄是非,挑起家庭矛盾。

叶言夹在中间,站谁那边都会有一方受委屈,干脆把战场丢给两个女人,自己躲到公司加班,或者跟朋友出去吃喝玩乐。

这可能就是给叶言造就了出轨的大好机会吧。

叶言在酒吧认识了一个富家女,跟人家说自己早就跟老婆没有感情了,对她才是真爱。

富家女从小缺爱,父母忙着生意,对她的关爱更多是物质上的,她同情叶言的遭遇,有点同病相怜的感觉。

面对叶言的嘘寒问暖和甜言蜜语,她很快就沦陷了,还承诺只要他快点结束掉“不幸”的婚姻,跟她光明正大在一起,她的父母会在事业上提携他。


因此,跟一般男人暴露后的求饶发誓不一样,叶言一下子唯唯诺诺起来:“离婚吧,反正我跟你是过不下去了,只要你肯离婚,我可以净身出户。”

王瑜有些失望,他就这么迫不及待要娶小三?

她偏不如他愿:“净身出户?亏你说得出口,银行卡的存款只有九千,房子是你父母的,5年婚姻,为了怀孕和带娃,我连工作都不得不辞掉,现在你一句净身出户,就想拍拍屁股走人?门都没有!”

“那你还想怎么样?”

“你不是为了她可以什么都不要?我倒要看看她是不是也能为你不惜代价!我给你算笔账,怀孕期间为了保胎,医生都建议我要孩子就最好辞职,我原来工资一个月7千,十个月就是7万,出了月子,家里没请保姆,你也没有帮忙带过孩子,请保姆一个月得要6千吧,我带了3年,21.6万,青春损失费精神损失费这些加起来,给我30万,女儿抚养权归我,你每个月再给2000块抚养费,我就离婚。”

叶言脸色一阵青一阵白,憋出一句:“我考虑考虑,三天后给你个答复。”


王瑜也不拦他,心里冷笑,她这么做就是要膈应这对狗男女,30万不是个小数目,没有哪个女人会傻到倒贴钱吧?到时他们感情出现问题,小三不要他,他回来求复合,自己也会甩了他,让他一无所有。

然而,30万对于富家女来说,根本就没有难度,她只想帮心爱的人抚平烦心事,让这个男人彻底地属于自己。

第二天早上,王瑜就收到银行转账的短信,盯着那串余额数字,她傻眼了

数了数,6位数,正好是30万。

什么世道?小三竟然愿意花30万买她老公?!

她觉得这真是天底下最大的笑话,仰天长笑一分钟,笑着笑着,她哭了。

5年婚姻,就这么被一笔勾销。

拿到离婚证,叶言兴高采烈地搬到小三家住,看着这个男人扬长而去的决绝背影,王瑜心寒至极。

搬出公婆家,在出租屋安顿好之后,王瑜决定找工作,每月两千块的抚养费除掉房租,根本养不活自己和女儿,虽然有那30万,但也不能坐食山空。

找来找去,只有网店客服最适合她,可以在家办公,又能兼顾女儿。

王瑜工作的那家网店,卖的是女装,生意很火爆,遇上双十一之类的购物街,很多款式都卖断货。


有一次,店铺上了几款母子装,很多客户来咨询她童装的材质码数尺寸。她心头一动,觉得童装是一条财路。

工作这段时间里,她摸清了里面的一些门道,决定试着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网店,那30万成了她的创业基金。

正值换季,她搭配了几套服饰,让女儿小糯米充当模特穿上,室内室外抓拍一波照片。小糯米在镜头前非常有表现欲,拍出来的效果又软萌又古灵精怪。

她精心挑选了四五张照片修好图,发到自己以前加的几个宝妈群里,收获了一篇赞美声。

有人问她小糯米的衣服哪里买的,想照着给女儿打扮打扮,王瑜顺势把自己的网店链接放出来,给她们发优惠券,就此拥有了第一波客人。

经过摸索和突破,王瑜从一个人单打独斗,到组建小团队,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

她赚钱赚得欢,在生意场上全力搏杀,不久就买了房子,当初离婚的伤痛早都抛到九霄云外。

人一旦有了目标和冲劲,所焕发的精神面貌可以用魅力四射去形容。她身边不乏追求者,其中,丁军和张超这两个男人,她最有好感。

丁军是供货商,比王瑜大11岁。他做生意很讲诚信,货如果有瑕疵,他都会明说,从不以次充好。

在私下的交往里,他也不瞒她,他有个儿子15岁,在国外念书,老婆陪读,两人长期分居闹离婚,但在财产分配上,一直没有达成共识。

王瑜虽然觉得他人不错,但是他感情没有处理干净,她不想趟这浑水,在选择上,倾向未婚的张超。


她跟张超是在摄影棚认识的,张超是老板兼首席摄影师,王瑜是委托方。在提需求的时候,她思维清晰,表达力强,他毫不费劲就能理解她的意思。

原本他以为她是雷厉风行的女强人,转身,一面对女儿小糯米,她又散发温柔耐心的母性光辉,笑起来像春天的冰雪融化,角色切换自如,情绪自控力可见一斑。

张超毫不掩饰自己对王瑜的欣赏,经常以各种名义约她吃饭。

王瑜对他也有好感,可能是美术专业出生,又长期从事摄影这种艺术事业,张超的穿衣品味很高,谈吐优雅,每次约会车接车送,照顾周到。

一来二去,两人就好上了。

相处了一年半,张超给她发婚纱款式,问她喜欢哪种,电影里有婚礼场景的时候,他会边讨论边旁敲侧击她理想中的婚礼是什么样子的,什么时候让双方父母见见面……

话里话外都表达出一个意思,他想向她求婚。

王瑜没那么想结婚,反正至少一两年内,她是希望多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见她这个态度,张超也就没有再逼,只是在相处中更加用心和卖力。


两人也有小打小闹的时候,有次为了点小事吵得厉害,张超甩门出去,王瑜从窗户看到他一个人开车走了,气得不行。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张超又回来了,手里提着一袋猪扒包。王瑜又好气又好笑,那是她最爱吃的猪扒包,明明两个人吵得那么厉害,他到外面透气还不忘带这个回来,她当场就被感动。

渐渐地,两人朝着谈婚论嫁的方向去。她答应去见他父母时,张超高兴得抱起她转圈。

然而见完张家父母,王瑜却对这段感情产生了迷茫。

那次见面说不上愉快,张家父母对她客气中带着冷淡和疏远,对她离异还带着个女儿的事心有芥蒂。

张超一直帮王瑜说好话,说她如何如何优秀。

父母却说:女人再优秀再有事业心,结了婚还是应该回归家庭,生儿育女,做贤妻良母。你们两个人都这么忙,家哪里还有家的样子。

张超顺着他们的话点头道:我婚后会担起养家的责任,瑜瑜在家安心照顾孩子就好。

王瑜听了心里不舒服,为什么牺牲事业选择家庭的总是女人呢?

事后她跟张超讨论,张超说:“我爸妈说得也有道理,你想想咱们在一起的时间,大部分时间都在回复工作上的信息和电话,出去旅游好像只是换个地方办公一样。夫妻俩,肯定要有人主外,有人主内的。


再说你身体也需要调理到最好的状态,怀孕生产才不会那么辛苦呀。多点时间去做运动和SPA,当个幸福的小女人,不是挺好的?”

王瑜争取道:“你一个人养家太辛苦了,我看着也心疼呀,而且我真的很喜欢赚钱自我实现的感觉,要不咱俩各自减掉一部分工作量,事业家庭都能兼顾上,不是很好嘛。”

张超却说:针无两头利,这样咱俩的事业都做不好,你是女人,就算不赚钱也没人说闲话,但我是男人,有责任养家,要是我事业做不好,别人就会说我窝囊没出息。你听我的准没错,我一定会让你和孩子过上好日子的,你要是觉得没事做,那咱就多做爱做的事。

说完一个吻堵住王瑜还想讨论的嘴。

王瑜说不出来的心堵,总觉得有点莫名失落。

这天,王瑜接到前夫电话,叶言要来探望小糯米,跟她约时间。

自打离婚之后,叶言探望小糯米的次数屈指可数,以前几乎都是王瑜要求他来见,因为刚分开那段时间,小糯米不适应,经常问她为什么爸爸不来看她,是不是不要她了。

现在他主动来见,稀奇了。

叶言毫没有以前的风光样,落魄得胡渣满面,皱巴巴的衣服套在他无精打采的身体上,不用猜都知道他倒霉倒到家。

原来,他狗改不了吃屎,再次婚内出轨,被富家女抓奸在床。由于岳父母都不是善茬,早就精明地做好财产上的防备。叶言被离婚,捞不着啥好处,没有了老板女婿的头衔和光环,叶言又不学无术,找工作处处碰壁。

生活质量从天上掉回地上,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无望的叶言迷上了赌博,欠下一屁股债。

他这是借着探望女儿的名义上门来借钱。

看着他讨好着要钱的模样,王瑜不由得心头一惊,不是害怕被他缠上,而是想起自己做家庭主妇手掌朝上的那段岁月,也是像此刻的他一样卑微吧。

要是跟张超结婚,似乎一切又回到了起点。

尽管她喜欢张超不假,但爱情之于婚姻,只是一道调味料,婚姻更重要的是合作,是一起去完成共同的目标,比如一起抚养孩子,共同富裕,共同成长。

说白了张超想要的,是一个以他为中心围着他转的贤妻良母,而王瑜过去吃够了家庭主妇的苦,她打心里喜欢的是现在这种做着喜欢的事业自己赚钱买花戴的生活,为张超放弃现在的事业,她所感受到的不是爱,而是牺牲和不甘。

想明白这一点之后,王瑜心下有了决定,她要跟张超分手,当然,她也果断拒绝了叶言,把他扫地出门。

得知王瑜恢复单身,丁军马上对王瑜发起追求攻势,这回,他是光明正大的,因为他跟前妻已经离了婚,一切尘埃落定。

丁军没有大男人主义,相反,他想要的是一个可以跟他一起并肩作战,把生意越做越大的伴侣,他认为家务什么的保姆都可以干,没必要把个人价值浪费在那种地方。


而两个人的重心都在事业上,又是同一个行业,共同话题很多。王瑜跟他在一起,学到很多的生意经,而丁军遇到棘手的事,王瑜也能帮着分析一二,提出一些让他意想不到的点子。

相知相惜,互助互利,彼此成就,这种相处模式,竟然比纯粹的男欢女爱,更深刻,更让王瑜沉醉。

也许,这才是真正的匹配。

王瑜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嫁给他,是不是一定就能白头到老。

但她想,只要自己有足够的赚钱能力,经济强,接触的人多,即使她到了四五十岁,依旧有选择的资本,过肆意的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许我向你看 作者:辛夷坞 爱是什么,爱就是你舍不得丢弃的痛苦。 韩述VS桔年 他就宛如一个变态者,在暗处偷窥着一个...
    发酵菌书单阅读 812评论 0 5
  • 感恩老婆昨天晚上交心的沟通,感恩昨天权,给我的支持和帮助,以及邀请我一起做事这一份对我的认可,感恩董董昨天的帮忙,...
    日精进_a07d阅读 318评论 0 1
  • 容器,决定了装在里面物品的逼格。 正值中华大地从寒冬里逐渐复苏的时节,春节刚刚离去不远的岭南,却是一派汗流浃背的迷...
    菊士阅读 161评论 0 0
  • 曾国藩是中国近代著名的政治家,湘军的创立者和统帅。与胡林翼并称曾胡,与李鸿章、左宗棠、张之洞并称"晚清四大名臣",...
    小三爷2018阅读 1,57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