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信链节点竞选记录

近期参与了公信链的节点竞选,学习了区块链的DPOS共识算法,并申请成为GCAC社区治理志愿者,对代议制民主与自由的还有政治的定义产生了兴趣,于是翻开了《论政治》这本书,一览人类观念的千年传承,从人类政治历程中寻找解决当今问题。从雅典的城邦民主和波斯的专制,还有罗马的从民主又回到专制,可以联想到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智能合约建构与链上治理,从中得到借鉴。
在未来的人工智能与区块链全面发展了的时代,民主应该会更加深广,投票与选举应该更加透明与公平,住在地球村的人们,决策更多地依赖新技术与共识算法,但技术再怎么发展,也解决不了许多人文的问题,我们首先要懂人文与历史,才能驾奴新技术,看完书再重新理解中心化与去中心化,生产力上面的生产关系应该如何建构,就要搞懂人是什么,怎样才能让更多的人寻找到人生的幸福与意义。以下是我作为节点参与人的一些经历与小感受,欢迎加入公信链大生态,让我们一起活在未来。
本文分为[竞选准备]与[竞选过程回顾]二部分展开...


一、竞选准备
2018年,我们进入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这个新时代将依靠区块链的共识算法共治未来的全球社区,没有低效中心化权威部门,没有落后、不透明的选举与弹劾,没有边界含糊不清的法律与法院,代码即法律。这是一场人人可以参与的链上治理机制,我们尊重每一个人的选择,凡是参与投票的朋友都是洞见了未来的有识之士,是先行者,都值得网络记录。

准备工作一:部署服务器

1、币须达摩竞选公信节点资料
https://shimo.im/docs/pqENovOo7VUt6Q1l
2、成本记录:

image.png

准备工作二:动员社群成员参与
https://shimo.im/docs/GowmMXS83cY9exfb
阿龙:我们终将穿越结构洞,在比特世界建构通证组织!
德成:公信共识,透明公开!
冯永辉: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
苏海波:自由公平 未来已来
大梦谁先觉:尽我所能,助力达摩
鲜声:币须达摩借公信节点一苇,遨游区块链海雨天风!
弱水轻羽:势与达摩共进进
神仙姐姐:让币须达摩成为支点,挑起区块链社群生态圈
吴迪:一约既定,万山无阻
马超:币须达摩必须达摩
拂衣游 : 欲做诸佛龙象,先做众生牛马。 欲成币须达摩,需得万千共赏。
Li Smith:币须达摩让公信生态涌现更多达摩,毕力同心,共创辉煌!
德成:公信共识,透明公开!
苏海波:自由公平 未来已来
大梦谁先觉:尽我所能,助力达摩
鲜声:币须达摩借公信节点一苇,遨游区块链海雨天风
阿涛: 公信未来,必须达摩
:勿忘初心,三省吾身。
无痕
域雨图:打开平行世界,穿越一切
更多:https://shimo.im/docs/5gID1gQ1oeEZsYQ9

二、竞选过程回顾

1、在公信俱乐部微信群语音直播宣讲,主题是《公信共识,透明公开》


image.png

节点名:damo-witness

主要是突出投票票数分红,参加协作得积分分红:
以24人为一个协作小组,建构公信链的社群生态,目前已有5个24人协作小组。
第一年发展至100个协作小组;第二年发展至300个协作小组;第三年发展至888个协作小组。
协作小组分类方法:
按能力与积极性 如币须达摩志愿者1群凌烟阁群;
按时间:币须达摩志愿者1群、2群、3群;
按地域:以每个24人群管理一个城市500人群,通过全国行建立,币须达摩2018年已通过全国行去了20多个城市;
按知识结构 :如币须说公众号媒体24人群;
按新的创意项目分类 如币须达摩志愿者5群,目前主要协作新的创意:经书词条的PK,区块链版的维基百科。
币须达摩协作小组工作记录:https://shimo.im/docs/vLsKMKe9k98Pq91S

后续几天互动过程中阿龙在公信俱乐部发表的小观点:
各位大户,希望大参与进来进行社区协作,做更多有利有公信链生态的事情。我们可以对接硬件智能手表+ 硬件钱包技术,一起打通GXC、微信支付、damo支付。
现在使用的是布洛克城手机钱包,我们现在可以使用安全芯片,这种芯片可以读取芯片内的物理特征生成私钥,以后可拓展为硬件钱包,推动公信链与硬件交互的安全标准,让公信链成为物联网的入口,推动为商业落地与应用。
如今这些密钥实际上是存储固化在芯片的存储单元中,即便是掉电其信息亦不会丢失。相比于BIOS管理密码,安全芯片的安全性要大为提高。
安全芯片所起的作用相当于一个“保险柜”,最重要的密码数据都存储在安全芯片中,安全芯片通过SMB系统管理总线与笔记本的主处理器和BIOS芯片进行通信,然后配合管理软件完成各种安全保护工作,而且根据安全芯片的原理,由于密码数据只能输出,而不能输入,这样加密和解密的运算在安全芯片内部

2、为激励公信社区投票而捐赠冷钱包


已发出去的奖品:冷钱包

3、近期积极参选公信链节点,同时申请做GCAC(公信链核心治理社区)志愿者。

币须达摩节点阿龙、吴迪与预言家节点,pacific节点的美女在深圳会面

竞选发言:GCAC第一届委员会成员招募(系列三)
在ZOOM视频会议发言的速记内容更正如下:记得有一本书写的是数据人文主义,我觉得它提法特别好,比共产主义提法还贴切,在区块链时代将会很不一样。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今天能走到这一步,是比特世界里面一种伟大的理念,我不敢说现实世界会有多大的变化,但是我敢说在线上,包括我们这一小撮人这种思想是非常先进的。特别是参与了GXC Pacific节点发起的GCAC社区,他们在EOS生态中也做治理,我们可以学习到很多不错的经验,以后可以应用到公信链生态的社区治理中来,作为志愿者,我们没有为了赚钱而来的,我们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我们能够让自己获得成长,还能交到朋友;交朋友这点非常重要,感觉今天没有白活,而且是在做一件很牛逼,前人所没有做过的事情,这种感觉特别好。

公信宝官方的竞选后的感受:
币须达摩节点全程参与了公信节点的竞选工作,虽然没有马上进入前21节点,但是我们以后也会继续努力,作为公信链生态项目,非常认同公信链生态这个大家庭。同时,节点竞选组织工作也做得公平,公正,透明,这是一次伟大的链上治理,是权利下放的创举,为自由、民主的比特世界打下了基础。

我们可以重新思考的问题:是理想国还是邬托邦?是生产资料私有还是公有?有了新技术,我们未来能够在分配上更加公平公正吗?未来还会有公司的这种组织形式吗?如果没有政府与公司,未来是怎样的?

欢迎加入我们城市节点社区讨论,入群备注“节点” ,微信号:coinzen10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