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二)

# 随便写写 (二)

离6点钟还有1个小时,去踢球前,我打算写点什么,不再像往常一样拖到晚上10点40才动笔。走到窗台边看了一眼,雾霾茫茫,但阳光正好,因此就决定在窗台写作桌上写东西。写字桌上摆着我的外接机械键盘,然而它有几个键失灵了,不是完全失灵,而是时灵时不灵那种失灵,这种状态非常让我苦恼。如果是完全好的状态的话,直接拿起来用就好了,如果完全坏掉的话,也可以断掉使用它的念想,直接扔掉或拿去修就是了。但这种情形,就让我陷入了犹豫不决的情境。今天本来我有开始写一些fiction的创作的,本来就有点困难,再加上打字时不时卡住,我就有机会把进展缓慢所带来的焦躁,全部发泄在失灵的机械键盘这个替罪羊身上了。如果你在我旁边的话,你会看着我打了几个字,忽然就像发了疯一样在那里狂按'rt45'这几个键。焦躁的情绪带了了习惯性的想法:“唉,真难受,玩会儿炉石来缓解一下吧!”, 我经常会这样,试着去做一些有挑战的任务,然后在遇到阻碍时,会升起难受的情绪,接下来,就会进行很多的娱乐来缓解这种难受的感觉。所谓的工作三分钟,娱乐一整天,说的就是区区在下了。但是今天,在遇到这个难以解决的阻碍后(不想花钱去修这个旧的不太好的键盘,但是想买的更好的新键盘很贵这会儿舍不得买),我并没有遵循往常的模式,我把机械键盘的USB插口取了下来,put laptop on top of my lap. 籍着夕阳的微光继续码字,而至于在虚拟化写作时卡住的issue,我打算借鉴一下阿春给人物建立模型的方法。我想,今天我没有陷入习惯路径,是因为我对在打卡会里写东西这件事很有动力吧!我决定把我的“悲惨”命运发泄到我所建立的人物身上!(歹毒的笔者 阴笑中~~)

人物一 王志贤

性格:平时是猥琐精明的生意人,喝醉酒后猥琐放荡,会在喝醉回家忘带钥匙时大声吼叫,疯狂砸门,惊醒全楼住户,第二天醒来发现躺在自己的呕吐物里。

性别:男

籍贯:福建龙岩,一个极度重男轻女的地区,小时候家里为了养他,把两个姐姐卖给人贩子换钱。

年龄:32岁

外貌特征:1米62,尖嘴猴腮,头发从两侧往中间秃

家族:作为家中的幺子,他被家中的十三个姐姐(原有十五个姐姐,其中两个被卖给人贩子了)和其他女性亲属宠溺着。从小过着土皇帝一般的生活,他的反馈会决定哪个姐姐得到父母更多的资源,那两个被卖掉的姐姐就是因为在他那风评不佳而惨遭此厄运。因此姐姐们在他面前各种争宠,争风吃醋,勾心斗角,堪称乡村版甄嬛传。父亲在村里当了三十多年村长,是一个面善心黑的老混蛋,平时看起来像菩萨一样乐呵呵笑面迎人,喝醉酒了就回家打老婆和女儿,但从来没有打过王志贤,最多是把他醉醺醺地搂在怀里,亲得他满脸酒臭味的口水。母亲是方圆三十里最漂亮的村姑,比父亲小二十岁,胆小顺从,在家扮演着产崽机器的角色,在生出王志贤前在家里地位非常低。对于被丈夫的虐待,唯一敢做的反抗就是,在丈夫的卷烟里偷偷的掺干草。喔,对了,还有在三十五岁那一年,横下心来和外地来的货郎偷偷睡了一觉。她一直觉得志贤和那个货郎的眉眼很像。

教育: 志贤把他在家里的皇帝作风待到了村小学里,老师们碍于他父亲的威势对他唯唯诺诺,自然成绩不是很好。在镇上读初中时,因为有众多姐姐罩着他,过得也很逍遥。但是到县里读高中后,情况就发生了大转变,他因为自己的小皇帝性格和猥琐的外貌变成了班上的劣等人群,被疯狂歧视和嘲笑。高二那年辍了学,跟着父亲的朋友出去做生意,从此离开了他的家乡。

天赋:做小皇帝发号施令,管理为他争宠的后宫群(可惜现在没有了!)

爱的表现:允许(邀请)你宠溺他,给他洗jiojio穿袜子,替他擦去身上的呕吐物

自尊心: 高中时期的经历使他自尊心大受打击,他意识到离开他的家他的皇帝身份就失效了,因此他要赚很多的钱,用金钱来重建一个他处于中心的帝国。

热情:赚很多很多的钱,找到一个(或者很多个)对他百依百顺的漂亮老婆

目前的状况:在漳州开了一家小型的服装作坊,有一个温和但不算漂亮,对他也并不完全顺从的老婆,马上就要临盆。他对自己的经济状况和老婆都不算满意,但一时间又难以改变,只好时不时出去和狐朋狗友喝得酩酊大醉,来发泄一下。

收藏品:

和现任老婆第一次行房时的绣有牡丹花的床单

第一次卖出东西时(一只广东产的假CASIO电子表)赚到的10元大团结人民币

小时候穿的一只红色的鸳鸯(也许是麒麟,不好意思我分不太清楚)肚兜

有一次他去三明收帐时,在路边一个建筑工地上捡到的一块通体发红的石头

emmmm, 还有200字的空间,就随便唠会儿磕吧。这上面的1800字,都是我下午5点临出门时写完的。然后刚才回到家本可以匀出倆小时来好好写写,但就是会磨蹭到最后一刻,才做到电脑面前慢慢地敲字。但如果今天的任务是3000字,我想我也有办法完成的吧!人就是这样奇怪的动物,既能安于富贵的环境,对于恶劣的环境也能习以为常。

啊,还差九个字,现在正好了!

明天就是周末了!撒花!(替你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又为了之前同样的事情纠结郁闷了老半天,严重影响了我的心情,影响了上班工作的节奏,中午午休时间也被白白浪费了,想...
    五花肉夕颜阅读 200评论 0 0
  • 和爸爸电话里聊聊笑笑四十分钟准备挂时,突然想起来每次都不给我妈打电话,没次都觉得给我爸打电话就是给我妈打,跟谁打都...
    皮皮艳阅读 538评论 4 4
  • 记得我妹曾经向我抱怨 他爸对她太凶 在公司当领导 训斥人习惯了 回到家还这样 真受不了 以前在部队的时候 很怕我们...
    大先生_3阅读 356评论 0 0
  • 我不是一个会写长篇小说去记录别人感情或别人生活的人,也不会在脑海凭空想象出那么多令人向往的美好的事和物。我只是一个...
    小眼睛小姐_阅读 155评论 0 1
  • 1. 不要使用mysql_函数 这一天终于来了,从此你不仅仅“不应该”使用mysql_函数。PHP 7 已经把它们...
    Omit03阅读 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