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彼岸的记忆 03 鬼愿的解释

目录】【上一章】【本章:鬼愿的解释】

胖子本来想要闲聊,但是一抬头,发现跟踪目标,便顾不上龚师轻,抬腿就想走……

龚师轻见胖子想要离开,便拉住他的衣角——她很用劲拉,对方依旧是没有后退,反倒是她用力过猛,踉跄一下,险些跪在地上。好在胖子注意到她的动作,伸手接住她。

胖子笑着拍开对方的手:“男女授受不亲,你不懂吗?”

恭师轻站直身子(这人的个头不是很高,但要看清楚他的脸,还得抬头),她问到:“你是鬼吗——小小年纪就成鬼了?”

胖子白了她一眼:“阿姨,你的眼力真好!不过,我不是鬼——我是逮鬼的!”

“阿姨”这个称呼已经跟了自己五年,所以被年轻人一叫唤,并没有特别的感觉;但是听到对方说鬼,龚师轻心中一咯噔——她低下头看地面上的影子,见到小胖脚下的黑影,心中稍微安定些。

胖子被瞪得不自在,扭动脖子,想要避开对方的视线;见胖子尴尬,恭师轻觉得有意思……

她抿嘴,开口说道:“你是在找人吧!我在这栋楼里工作,说不定能够帮上你哦!”

胖子转头看着她的身体:“你的身体还在这里……还是老实的待这吧!”

恭师轻从胖子的眼睛里看着自己的身体:“我没说要走啊……我是帮你缩短寻找时间。事情完成了,请你帮我解答一个问题……这样的交易公平吧?!”

胖子抬头望着办公大楼:这幢楼有60多层,光是坐电梯上楼也需要花费十几分钟;再计算一下楼层里的办公室和职员,这样一间一间的逛下来,也得两个小时吧——他的时间是有限的……既然有人帮忙,何乐而不为之!

胖子转过身坐到椅子边:“我跟你一样,都是人类,也都是一个灵体!不过,因为我是鬼愿,所以在这个世界里,我还有实体,能够自由活动!”

胖子给出的几句话听起来很简单,缺不容易消化。恭师轻眨巴眨巴眼睛:“所以说:你是人,而我则是‘鬼’……鬼愿是什么东西?”

胖子用拳头挡住自己的嘴巴:“嗯……鬼愿是帮灵魂实现愿望,让他们能够安心投胎的人!”

恭师轻转动一下眼珠子:“如果我成为鬼愿的话,是不是也能跟你一样,可以四处溜达,不设防?”

胖子听见这个问题,略微感到惊讶:“这可不是一份好差事——很多人最后不是疯了、就是傻了!你还是老老实实做个人类吧”

恭师轻心理计算着,其实胖子的回答有点不对题,她想问的是另外一件事情!

胖子非常好心得向她解释:“你成为了公差,要接受召唤,时间久了,精神状态会有点欠佳;所以,很多人因为分不清楚现实和异界,最后疯掉了!”

恭师轻有似懂非懂:“那你还做这工作?”

胖子叹了一口气:“因为想要活下来——帮神明打工,才能够延寿!”

恭师轻转动自己的双脚:“延长生命?哦……对了,你想要找什么人?有没有什么线索吗?”

胖子一直在抱怨,一时之间忘记真正的来意:“王博,你认不认识?”

恭师轻微微张开嘴:“这大楼叫王博的人,也有几十个吧——你能说出几个特征吧,比如:有什么特别的记号、做的是什么工作等等。说出一两样,缩小找人的范围啊!”

胖子经考虑之后,说出几个特征来:“这个王博在一家贸易公司里作销售经理,公司主做中日贸易的。身上的特征嘛:更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没有特点!”

恭师轻努力回忆挂在大堂墙壁上的公司名牌:虽然不知道有几家中日贸易公司,可她隐约记得有一家公司的名牌上写明了“中日”两个字:7楼11室。

她将这件事情告诉胖子:“你要找的人可能就在那家公司——找到他之后,你能做什么?”

胖子回答的很直接:“客人想卸掉他的一条胳膊!”

常说“死人直”,想必这个人做了过分事,才让亡者想要废掉他的手!

恭师轻本想问个清楚,可还来不及开口,手腕上的闹钟就激醒了身体。她的灵魂被硬生生得扯回到身体里。当她抬起脑袋的时候,脖子会有点酸疼;她心想:一定是得了落枕,稍微活动一下就没有事了!

她转动脑袋,坐直身子;双眼不知觉的向脚下看去,她看到自己的双脚边有非常清楚的影子——才吐口气:“不会是幻想症又发作了吧!这几天,都没有睡一个好觉;一会回家就睡,不然精神又会出问题的!”

恭师轻这么想着,就慢步往办公室走去。

当她走到办公大楼前,忽然见到一群人护着个男人下楼。

那个男人,她曾经见过一面。那天在电梯上,他对着电话说的是日语,非常流利,是从事外贸工作的!

恭师轻想起刚才的梦境,便转身看了看那个男人:他的右手上有黑色的伤痕,好像是被烈火烧过一样——她听到几个人在那里议论:好像是男人触电,伤到了手。

她心头一动念,但又觉得:这不过是巧合而已。

便快步冲入电梯,准备冲入办公室里。

(待续)

目录】【上一章】【下章:04.正常与异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即使是生命中的最后一束光,我心向阳,也不惧严寒。 文|水心梓 昏昏沉沉,迷迷糊糊之中,依旧能嗅到空气中四处弥漫的消...
    宥奇迹阅读 825评论 8 8
  • 自己心里有太多的想法,想去自己创业,比如开个腐竹厂,但是限于没有资金,只能是想想。对于未来有太多的想法,自己很无奈。
    superhero9025阅读 160评论 0 1
  • 原以为对人善良,尽心帮助朋友就可以让自己开心!可这么多年的经历发觉,帮忙也把握后一个度,并非热情尽心就好,过了反而...
    greenspring阅读 241评论 0 0
  • 柯斌到现在还不会,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早上没起来。我想让他自己练,果然他自己骑着自行车出去了。我等了两三个小时,...
    居逸阳m阅读 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