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将就

01

几天前听到交广的一个栏目,讨论的话题就是什么不能将就。

有一位听众是这么说的,第一不能将就的是老婆,第二不能将就的是房子,第三不能将就的是车子。

主持人也非常认同这位听众的观点,对于不能将就这三样主次分的很好。

其实想想这位听众说的并非没有道理,一个要和你共同生活一辈子,一个可以影响你家三代人的女人,当然不能将就。

而我们大多数人可能买了房就要住上一辈子,就算是换也不可能像车子和手机那样的频繁,所以说也不能将就。

车子要是开起来不能随心应手也确实挺别扭的,但是毕竟我们和车子在一起的时间不会很长,不过车子最不能将就的就是毛病,如果有了毛病一定不能将就,不然很可能会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不过也有的人不太认同这位听众的观点,那到底什么是最不能将就的呢,我们就来聊一聊。

02

我还是十分赞同那位听众的第一个不能将就,不过他是在一个男人的角度思考,更确切的说不能将就的是爱人,是婚姻。

一个要在一起生活一辈子的人,如果性格不合,没有共同语言,爱好不同,没有爱情,那真的是非常的煎熬。

一场有爱的婚姻,你会感觉一辈子是这么的快,如果是一场将就的婚姻,那么这辈子你会感觉无比的漫长。

为了将就一个自己根本不喜欢的人,将就一场没有爱的婚姻,毁的是你的一个原本可以精彩的人生。

虽然说婚姻最不能将就,但是有很多人的婚姻都在将就,原因各不相同,但大多数还是因为孩子和父母。

个人认为为了孩子而将就的这场婚姻,将就的一方其实是一种伟大的付出,付出自己一生精神上的幸福,只为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

但是不将就的人同样也不在少数,他们更追求生活的品质,绝对不会将就一场不幸福的婚姻,不会将就一个自己不再爱的人。

03

小莉就活在一场将就的婚姻之中。

就是因为不想将就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小莉成了大龄剩女,父母的催促,朋友的劝说,眼看着同学的孩子都已经上了小学,小莉自己也开始着急起来。

实在厌倦了老妈的唠叨之后,小莉开始和介绍的男朋友交往了。

男友虽然谈不上让小莉心动,但是也不讨厌,在交往了半年之后,小莉意外怀孕了。

男朋友在小城里准备了新房,彩礼也让小莉家里十分满意,七大姑八大姨的也都说小莉找了个好婆家。

就这样,小莉奉子成婚了。

婚后八个月,小莉生了女儿,可是她的婚后生活并不幸福。

月子是小莉妈侍候的,婆婆住了不到一个星期就走了,大概是对小莉生了个女儿很不满意。

小莉月子的时候老公还会经常出去和狐朋狗友喝酒,经常喝的大醉,回来倒头就睡,根本就不关心小莉母女,从来没有为孩子做过什么。

好在小莉有老妈照顾着,不然小莉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面对这种情况,小莉十分的委屈,我这么辛苦给你生孩子,你却整天出去潇洒,可是小莉妈却劝小莉忍忍吧,哪个男人不是这样,只要他知道挣钱养家就行呗,带孩子本应该就是女人的事儿。

小莉也只能将就着,心想孩子大大就好了。

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两个人之间的矛盾也是越来越多,性格不合,兴趣爱好不同,除了孩子两个人一天也没有几句话说。

小莉从开始的忍耐后来开始吵架,小到晚饭吃什么也要吵一架,因为两个人喜欢吃的东西也是完全不同,小莉发现他们根本就不合适,可是女儿已经这么大了,还能怎么办。

日子就这样争争吵吵的过着,后来小莉的老公更加变本加厉,开始动手打小莉,虽然下手不是特别重,但是小莉真的受够了,这样的婚姻让她看不到任何希望,她说自己活的特别的累。

在又一次被打后,小莉带着孩子回了娘家,她说自己想要离婚。

小莉妈听说后非但没有支持小莉,反而劝说她,找个城里的多不容易,住楼房有什么不好的,离婚了会让人家笑话,这么大年纪离婚带个孩子又能找个什么样的,也许还不如这个。

小莉心灰意冷,没有想到娘家居然是这个态度,那段时间小莉特别的憔悴,她说难道自己就要将就这么一辈子么?

一辈子真的不短,就算他没有对小莉动手,小莉也不想将就活下去了,她真的累了。

后来小莉在微信上加了一个什么情感婚姻的咨询,不知道他们之间具体聊了什么,再次见到小莉的时候她真的离婚了。

离了婚的小莉看起来也精神了,开始化着淡妆,找到了工作,小莉说,叶哥,没有男人我也可以活的很精彩,我自己也养得起女儿,我不想一辈子活的那么将就。

我问她是否考虑再婚的问题,小莉说当然要考虑啊,不过这一次她一定不会在将就。

小莉选择了不将就的婚姻,不将就的人生,其实离婚的可能都是不想将就着这一辈子吧,没有什么丢人的,离婚,也许就是幸福生活的一个开始。

但真的有很多人选择了将就,没有共同语言就没有吧,再找一个还不是一样,将就了一辈子,一辈子就这么索然无味的过了。

将就与不将就,没有谁对谁错,只是对人生,生活,追求的品质不同吧。

04

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不同,有的人选择将就,在一开始他们便这样选择了。

朋友小李在城里工作了多年,准备在城里买房定居。

看遍了单位周围的小区之后,小李最后选择了一套五层的偏房,新房的墙壁就有一些问题,邻居说这个房子冬天比较冷,见不到太多的阳光,夏天闷热。

我们也劝小李再看看,可是一个星期之后小李把那套房子买了下来,原因很简单,在周边的房子中,这套价格最低。

小李的意思是将就着住吧,冷能冷哪去,不行可以装个空调。

后来小李谈了两个个女朋友,有房子谈女朋友比没有房子真的要顺利很多,可是这两个女朋友最后还都是因为房子的问题和小李分手了。

原因就是女朋友不想一辈子都将就那么一个不喜欢的小偏房,可是小李的意思是先将就住呗,以后条件好了再换。

可是那是以后的事情,接了婚也许就不这么说了。

第二个女友也不喜欢这套房子,认为太将就了,装修也很将就,不过女孩说了,把这个房子卖了,换一个住,不用太大,她喜欢就好,钱不够就贷款,他们两个来还。

我认为这样的女孩真的不错了,可是小李坚持不肯贷款,还是要将就,可是女孩没能将就他。

小李有一次和我说,叶哥,现在的女孩怎么这么现实,我那房子也没毛病啊,将就能住就行呗。

我笑了笑没有回答他,不是女孩太现实,是你太能将就,个人对生活的品质追求不同,她不想将就一个不喜欢的房子,不想一辈子住在一个不见阳光,心情都不好的房子里面,她一定更不想将就一个什么都能将就的老公。

据说小李后来还是换了房子,不过我们却没有了什么联系。

05

什么能将就,什么不能将就,这个真的不好说,一个将就的人什么都能将就,一个不将就的人就连一点小事都不能将就。

爱人不能将就,房子不能将就,车子不能将就,工作不能将就,手机不能将就,甚至晚饭也不能将就,真的太多太多了,一个追求生活品质的人,他选择不将就。

你的生活有将就么?

你在将就什么?

你不能将就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