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要结婚了

文|橙之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不难过,只是有些遗憾。

2008年

还在上着小学六年级的我们,就像范玮琪唱到的那样“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而相识,那会儿我已经在住校了,各个班都有的混合寝室,作为走读生的你来我们寝室找你们班同学,刚走到寝室门口,我就冷言道:“不是我们寝室的别进来!”这是后来我们成为朋友以后你回忆说的,在你咬牙切齿的说当时真想打我一顿的情况下才让我回想起完全没记在心里的那个情景,那会儿寝室里确实定下了外人不准随便进寝室的规矩,毕竟还是一群小学生,再加上当时心情不好,所以表现的特别严肃,没想到让你整整记了一年。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

2009年

小镇上就一个学校,分为小学部与初中部,小升初,我们很巧的分在了一个班,你一向是一个比较外向的女孩,所以在认出我以后热情的跟我打招呼,之后每天和我一块去买零食,一块去上厕所,你很想和我做朋友的对吧,即使你怨恨过我。其实当时我有很好的闺密,放学后都是我俩一块玩,虽然我们被分在了两个班,但好在是一个寝室的,我和她依旧是最亲密的。不过后来学校调整寝室,按班分寝,已经住校的你就和我在一个寝室了,由此我和闺密不在一个班也不在一个寝室了,接触的机会就少了许多,她有了新的朋友,而你对我又特别热情,女生经常会为友谊吃醋,没错,我和她也经常互相吃醋,矛盾也不断增加,然后我和你就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你对我真的很好,明明脾气火爆的你却唯独能忍让我的小脾气,每次闹了矛盾不管是谁的错都是你主动跟我和好,有什么好吃的都会给我留着,好玩的也会带着我一起。

不知什么时候起同班同学红姐也加入了我们的闺密圈,幼稚的我们还拜了所谓的“把子”,学桃源三结义那样按年龄排位,红姐最大,之后是你,出生最晚的我排在最后。从此红姐真的扮演着一个大姐的角色,对我们俩都特别好,不过三个人的友谊从来不是最稳定的,不得不承认,红姐对我比对你更要包容,大概真的是因为我是最小的吧。还记得那会儿你也抱怨过,但你最终决定和红姐一起对我好而不是把三人关系搞僵,那是我脑海里关于你最感动的一个记忆。

我一直相信坏脾气都是惯出来的,可是没有人能被一直惯着,所以后来我用了好长时间来习惯没有你们包容的日子。

2010年

初二,所有人都知道我们是最好的朋友,老师同学,我爸妈,你爸妈,以及你调皮的弟弟,包括食堂阿姨见着我们其中一个去吃饭都会问起另一个。

还记得有一次我被人误会,一委屈就哭了起来,在其他室友帮我解释的时候,你默默走到我身边抱着我,然后我也没懂你怎么也哭了起来,还一副泪眼婆娑的替我擦着眼泪,那个样子好搞笑。

后来,我再也没有体会过和那个一样温暖而有力量的拥抱。

2012年

转眼我们就到了初三下半学期,毕业前一个月你选择去读中职提前离开了学校,还记得那个时候正逢我15岁生日,你送给了我一个笔记本。你走那天我哭了好久好久,我害怕我们再也见不到了,我一边哭着一边用你买的那个笔记本记录心情,从此那个笔记本就成为了我的日记本,到现在上大学了我还带在身边。

之后我们并没有从此断了联系,毕竟都在一个小镇上,后来我去市里上了高中,你也在市里上着中职,我们会约在周末一起逛街,一起吃饭。

因为我的缘故,你认识了我发小,后来你们开始谈起了恋爱,其实挺开心的,因为你们俩都是我最亲密的人。谈恋爱总归会闹一些矛盾,还记得有一天晚上,已经很晚了,早已睡觉的我被你的电话吵醒,接通电话以后你什么也没说,就一直哭一直哭,我什么情况都不知道,毕竟我们都在各自的学校里,我只能在另一边着急的喊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后来你室友跟我说到,你和我发小闹矛盾了,挂断电话后我就怒气冲冲的给发小打电话过去,什么都没问清楚就直接把发小狠狠骂了一通,很久以后才知道并不是发小的错,可是当时我心里只想着谁都不能让你难过,即使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也不能原谅。

我以为我们会一直像爱着自己一样爱着对方,却不曾想过我们的友谊会像放久的苹果一样一点一点的变质。

2013年

读了一年中职的你觉得没什么意思后便离开了学校,到外地去打工了,你和我聊在外打工有多累,我和你诉学不懂数学的苦。我还和你约好暑假到你那边去打暑假工,我们就又可以一起玩了,然而事实上我暑假忙着补课去了。

2014年

我高三,你仍在外打工,我们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往事已经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然而你听不懂我的学习,我也不了解你的工作,更关键的是,我每天下晚自习的时候你已经睡觉了,常常你早上发过来的消息我晚上才能看到,等我再发过去你又是第二天才看到了。

2015年

我已经进入高中最忙的一学期了,寒假只在家呆了十天,之后就一直忙着备战高考,再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们已经许久没见过了,就连电话也没打过,似乎,我们已经断了联系。

真正离开的那个人,挑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穿上一件大衣出门,消失在秋日的阳光里,再也没有回来。你就是那样悄无声息的离开了我的生命吧。

2016年

不知什么时候,我扣扣列表里已经没有了你,微信倒是有,却从没聊过,就连赞都不会给我点,唯有你偶尔发一次朋友圈动态才让我知道你还在用这个微信。

你又发了一组照片在朋友圈,婚纱照,并配文字“待嫁新娘”以及一个龇牙的表情,你很开心吧,我甚至都能想到你那激动的表情。我不记得我们是否许过当彼此的伴娘以及未来孩子干妈的承诺,我清楚的明白,就算许过也只会称托出现如今关系的越加鲜明对比。

其实对于你结婚的消息我没那么惊讶,因为早在上半年,红姐就跟我说过你快要结婚了,我只是没想过,我们的关系已经到了连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都不会告诉我。更令人失望的是,我含着复杂的心情点下了赞,你依旧不肯跟我说一声。

从不后悔和你做朋友,只是遗憾我们终究是过客,只不过是停的久点的过客。

我们谁都没有错,只不过是相交后的两条线越走越远罢了。不能亲眼见证你最幸福的那一刻了,也不能陪你走接下来的人生了,就让我在心底默默的祝福吧。亲爱的,你一定要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如果时光回到2006年的夏天,阳光穿过树叶洒在地上一片斑斓,空气闷热闷热的,下课铃声响起,要好的朋友们手挽手...
    诺然yz阅读 3,916评论 19 63
  • 十年,不过是一弹指的功夫,我们竟相识这么久!若不是晚上下班刷朋友圈看到你晒婚纱照,我断然不知你要结婚了,也不会突然...
    六尘影阅读 688评论 10 7
  • 文|刘小刘 01. 最近,兰州一直阴沉沉的,连带的人心情也糟糕起来。 早上,刚刚跑完步在拉伸,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
    南贝叶阅读 776评论 11 18
  • 关于初恋,你心中还有眷恋,不舍或者不甘吗?你是否还会在深夜想起他,想起你们的从前。如果你初恋结婚邀请你,你会去吗?...
    春申阅读 716评论 8 4
  • 断舍离与一般的整理收纳术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断舍离并非绝对要以把房间弄干净为目的,而是要通过收拾的过程了解并喜欢上真...
    做自己的CEO阅读 1,38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