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法D2

把土地从左手倒右手就能赚钱,这样的不义之财来得快去得也快。只有靠自己辛苦努力赚来的钱才是真正的利润。

我们要时刻保持一颗反省的心,要告诫自己,时时刻刻坚持原则。

我们来看一个人生方程式:人生(工作)的结果=思维方式×热情×能力

这个公式的关键之二就是最重要的思维方式是有好坏之分的。好的思维方式为正,坏的为负。

所以思维方式必须正向发挥,而那些简单的做人道理和人生原则,就可以保证有正向的思维方式。

极度认真,保持热情

人生如戏,我们自己就是人生这出戏的主角。同时,我们也是编剧和导演。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这出人生大戏要生动丰富才不辜负人生。而这需要极度认真。

无论何时、何地、何事,我们都能认真地面对,不断创造自己的价值,从而度过丰盛精彩的人生。对任何事都要保持热情、遇到困难正面面对、坚持一定要成功的迫切心态。这样你就能抓住一闪而过的细微灵感,一举击破难题。

这就是神灵轻声的提示。好像是我们拼命努力的样子感动了神灵,于是他就来帮助我们获得成功。

身体力行

凡事身体力行也是一条重要的人生哲学。学会书本上的知识并不代表你会做事情。『知』不等于『会』,从『知』到『会』中间还有很长一段距离要走,这段距离需要你自己亲自一步步走出来,没有人能代替你。

在榻榻米上永远学不会游泳。不在现场挥汗如雨,哪能学会什么经营。只有身体力行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业。

活在当下

我从来没有长期的经营计划。因为我觉得不过好今天也就过不好明天,明天都过不好,五年十年的事情又怎么会看的清。活在当下,这是最重要的。无论多么远大的目标,也要认真的过好今天、过好每一天,日积月累才能获得巨大的成功。

活在当下,这也是大自然教会我们的真理。北极圈的的植物在短短夏季迅速发芽开花结果,存续生命。非洲沙漠的植物在短短雨季拼命发芽开花,一两周之内结子留果,繁衍后代。大自然的一切生物都在规定的时间内,把握自己的时间、拼命活在当下,才使渺小的生命得以延续。

我们人类也要这样才有存在的价值。

热爱点燃热情

人有三种,自燃型、可燃型、不燃型。

自燃型的人不用别人的督促,就能够拼尽全力去努力工作,充满了积极的干劲。这种人才能成就一番事业。而成为自燃型的人,最重要的是要『热爱』。你如果真正热爱你的工作,你会自动自觉、全力以赴地把它做好,不仅不觉得辛苦,反而会乐在其中。

我就是这样做事业的,很多成功人士都热爱自己的工作。这是丰富人生的不二法门。

战胜自我

如果你不热爱你的工作怎么办?

先好好干了再说。

投入和喜欢是成正比的,越投入越喜欢。二者良性循环,因为投入工作而产生了成果,产生了成果之后就会有成就感和乐趣,从而更加愿意投入的工作,这样不知不觉你已经爱上了你的工作。

那么刚开始讨厌工作的时候,你要忍耐并且努力。这就需要你战胜自己。压抑自己的欲望,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战胜自己的人会严格自制,不让自己偷懒安逸,勇于面对困难,勇敢解决问题。这种严于律己的克己之心也是成功的原则。

复杂问题要回归原点,抓住本质

直奔主题,抓住问题的根源做出裁决。这种裁决被认为公正而有人情味。做出公正准确的判断,关键是要不带偏见、不纠结细节,直奔问题根源。因此,越是看似复杂的问题,越要回归原点,抓住本质,用最简单的原则做出判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一个万物复苏的春天,我成了第十届的武林盟主。 当裁判宣布本次争霸赛以逍遥子大师的徒弟肖华赢得盟主圆满结束时,师父...
    文小怪阅读 131评论 1 4
  • 童年的记忆中看电影是最兴奋的事! 2017.8.22 星期二 晴 草草吃过晚饭,端起长凳往稚嫩的肩膀上一扛,急...
    风轻云淡_106f阅读 624评论 5 8
  • 1.思想学习的目标:按时参加组织生活会,不缺勤不旷会,积极学习贯彻党的思想路线与方针。 2.公共课学习目标:上午高...
    507b7b463c05阅读 144评论 0 0
  • Encarta(微软出版的数字多媒体百科全书) Technology and the Media《技术与媒介》 N...
    清风与颂阅读 4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