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行(中)

地球环境恶化的速度越来越快,去年田里还有些产量,今年就是颗粒无收了。越来越多的人依赖于工业食物生存。空气也越来越糟糕,人们找各种过滤工具来维持生存。 在环境变化的过程中人们采取了一些手段,但这手段并不是完美的解决方法。饥饿、工业食物的副作用等等陆续出现,而且越来越普遍,人们开始各种不适,大半人没有了生育能力,出生的新生儿也全都有各种缺陷和变异。

食品和防护工具十分短缺,每个人都平等地面临着死亡带来的恐惧。社会秩序开始逐渐瓦解,政府已经名存实亡,取而代之的是各种民间组织。人性也变得纯真,纯真到“食物是第一法则”,到处都是缘起食物的暴力冲突。

也有一些试图挽救地球的行动。在环境恶化初期的代表行动就是“环境复原计划”,随着环境恶化的进一步加剧,这个计划也名存实亡。在地球人数减少一半的时候,开始出现很多的“原地生存计划”,这个计划是想通过生产很多密闭的空间,空间里配备各种生活必需的设施,希望帮助人类度过危机.

在人类数量接近于零的时候,人类全生活在地下。这时有人发起“播种计划”,这个计划是想在宇宙中播撒人类的幼体,来降低人类灭绝的可能性。人们并不愿意配合推进一个只和精子卵子有关和自己没多大关系的计划,这个计划就是放弃现有人类去其它星球培育有地球人基因的新人类。

播种计划发起人是个老师,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食物和物品换武器和各种设备,还用“安全”来雇佣十多个强壮的人和若干个工程师。其中一些人手持武器到处找计划需要的物品和食物,包括建造飞船所需器件还有相对健康的男人和女人。工程师则在基地设计建造飞行器和各个环节部件,还要把精子卵子组合成受精卵并采取手段使之维持这个状态。

播种计划盯上了八个星球做为目的星球,其中有个星球被称为581c。581c距地球20.5光年,这就意谓着乘坐一个高速的飞船用五万年就能到达目的地。这个飞船上面搭载着上万个冷冻着的受精卵,并配有孕育人的环境。一旦飞船着陆环境即刻启动“孕育模式”,受精卵解冻发育直到成为有生存能力的个体。这样人类就能开始在另一个星球繁衍。

第一个难题是怎么排除途中的危险。工程师制造了一个飞船司机,他掌握了宇宙航行中目前已知所有的状况,并有相应的应对程序。司机的任务就是把飞行船着落到目的星球。第二个难题是怎么让受精卵在陌生环境发展到有生存能力的个体。工程师又制造了一个超级保姆,会负责从孕期到学习生存技能的所有任务,同时还会淘汰有缺陷的宝宝。

这个组织用了二十年解决了这两个难题,但是在之后的测试过程中反复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初期事故率达到千分之一。这群工程师又处理了三年,测试结果还有百万分之一的事故率,之后又处理了三年,测试结果的事故率还有亿分之一。

事故率在不断降低,但是永远达不到零,在几乎所有人都失去信心时有一个工程师提出一个补救方案。事故的发生总让我们意想不到,我们虽然不能用定式程序实时解决问题,但是可以安排一个有应变能力的“人”在飞船上处理一些意外情况。人类的寿命只有几十年,而这次飞行要五万年,为了全程有人处理意外情况,就需要在飞船上准备一千个人……

最终的方案定了下来。找个健康的年轻人,把所有的科技知识和飞船组成运行原理植入到他的大脑。为了解决时间和人类寿命问题,取这个人的细胞克隆培育出一千个胚胎,这些胚胎一个接一个地发育,发育间隔为五十年。在现任工作时就启动下一个人的发育,等到新人发育完整并且现任年老体衰时,结束年老者生命,由新人接任。这些的话,飞行全程就有人处理意外事故了。

虽然当时地球上的人类已经很难找到一个身体健康的人了。但有一天,探测器还是发现活动的人类。这个人是个十六岁的孩子,他的父亲刚生世,他在地面把他父亲的遗体掩埋时被探测器发现的。在他出生之前他父亲就让全家躲藏在地下室,这就使得他有相对健康的身体。

播种计划对孩子称是“人类复兴组织”,给孩子植入了飞船所有涉及的科学知识。其中有个好心的工程师为了给孩子的旅途带些趣味,给飞船上加入了一个“通信功能”,孩子用这个功能就能给自己的虚拟女友对话。这个不存在的“女友”和那些知识一道植入了孩子的意识中。

飞船启动了,第一个人每天反复地检查飞船各个功能,闲暇时和“女友”聊天……五十年后第二个人开始了和第一个人同样的生活,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

五万年时间就在那个孩子出生死亡和再出生再死亡的循环中过去。

飞船离581c越来越近,在碰到大气层的一瞬间,意外的事情发生,飞船表面接触到大气的金属部位突然腐烂。飞船迅速解体,发动机坠落到地面的同时发生大爆炸,地面的尘埃浮动起来把整个星球罩了住,光亮没有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光亮。581c上的植物因为缺少阳光迅速死亡,高级生物也陆续灭绝,其中就包括581c星球的霸主–恐龙。

孕育仓坠落在海洋漂浮在水中,仓里的超级保姆在反复探测外界环境,以来判断启动孕育人类的时机。这一等就等了两亿年,这个星球已经没了发动机大爆炸时的阴影,到处都充满了生机和生命。超级保姆启动了孕育程序,人类一个接一个诞生了,一岁两岁三岁……所有人都健康地长大,并且学习了基本的生存技能。在一次孕育仓漂浮遇到陆地时,仓里的人踩踏上了岸就喜欢上了土地,他们决定在陆地开始自己新的生活。

若干年后,他们的后人给天上的火球起名叫“太阳”,他们给自己所处的星球起名“地球”,在地球环境开始恶化时他们找到一个和地球相似的星球–581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我主动找你说话 这算是打扰你吗 如果我没有给你打电话 你会主动找我吗 总是一次次的告诫自己 你只适合一个人过 ...
    一半卐阅读 108评论 0 0
  • 都好久好久没有好好看看自己,今天仔细一看突然间觉得都不认识自己了,岁月的痕迹已悄然而至,终究抵不过时间,任性的青...
    鹃儿阅读 137评论 0 1
  • 我单身我有错。 对不起,爸爸。我没有在你离开之前结婚生子,让您带着遗憾离开。我有许多的话想对你说,但是已经没有了机...
    我本为旭阅读 28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