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还没有过完,我开始方了

图片来源于新浪微博

下午没课,睡觉的时候听着窸窸窣窣的声音,是两个舍友在做作业有时小声地说话,习惯了也没有关系,我就继续睡。可是!我突然听到有个妹子说今天要搬出去咯。我瞬间就清醒了,我爬起来问她,真的?你要搬出去了?她说,是啊,你没看到我在收拾东西吗?看到了,我有点无语地说。这种毫无预兆猝不及防又好像是预谋已久的事,我有点接受不了,让我先冷静冷静。

然后另外一个妹子不让我先冷静,她说,我也正在找房子。我:……哦。

我很想爆粗口,但想想还是躺下来玩玩手机分散注意力先,我的脑还暂时接受不了这种事,虽然是八个人的宿舍,搬走了一两个好像是没有什么事,但昨天我才重新更新了八个人宿舍的开心疯狂事,这不是想让我难受香菇吗?!

想搬出去的两个妹子都是要考研的,搬出去方便也清净一些,只是这速度也太快了吧?我们大二都还没有过完啊,考研不是大三才开始准备么。反正到晚上的时候,宿舍气压低得不能再低,几乎每个人都发了个有点伤感的朋友圈。好不容易混熟了在宿舍各种打闹调侃,突如其来的两个要搬出去,然后算是让我们分开了,虽然上课是可以一起坐,但是真的有点接受唔到咯。

然后晚上我逃去家教了,没想到老师点名了,更加没有想到的是老师跳过我的名字不点了,踩狗屎了,哈哈!不过家教的时候也是心不在焉,家教回来和下铺不知怎的就聊起来了读大学有没有用毕业出来找不到工作怎么办要不要也继续读研深造。

图片来源于新浪微博

可是啊,说读就读吗?三年研究生,出来已经二十五六岁了,再按农村的虚岁来说就是二十七八岁了,估计嫁出去的几率是很小的了。就算自己是不婚主义或者不想那么结婚也好,现实就是不允许你一个女生成为大龄未婚剩女,你无所谓,但你要考虑你的父母以及别人对你父母的评价。

下铺说她隔壁的隔壁家有两个女儿,大女儿是上海某重点大学毕业的,毕业出来找不到工作,最后嫁给了一个比她矮比他胖比她学历低但可以让他家人帮她找到工作的男生;小女儿呢,读了中专出来,好像开挂了似的进了事业编制的单位,和大学时就在一起的男朋友也订婚了。同是女儿,不同的学历不同的人生差距,所以读大学好吗?

关于读大学,下铺和她妈妈的对话是这样的:

“后悔读大学吗?

不知道。

那你有没有读大学就出来工作的朋友吗?

有。

那她现在怎么样了?

准备考成人高考。”

所以也不是说读大学没有用,可能有时候真的需要一点运气,只是要继续读下去就要根据实际情况了。我家里的情况不允许我考研,所以先毕业出来找到工作稳定下来再说,再作打算,这不是缩头乌龟或者权宜之计,这是目前最好的解决办法,也是大二的我们能想到的最好的安慰自己和家人的方法。

在一所以工科为主的大学读文科的专业,不受重视不说,出来找工作的压力也比工科的大。我家里人说,女生嘛,读个师范专业,毕业出来在老家做老师或者公务员最好也最容易嫁出去,工作一两年后结婚生子,一生过得安安稳稳就是莫大的幸福,这样他们也很放心。虽然心有不甘,但也是事实,先既然没有能力,那就沉淀几年又何妨。

其实还是有点小悲伤,玩过了大一,浪过了大二上半个学期,到现在大二第二学期,突然说到考研找工作分离,还是有点方。你,是否也是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声明:】本文是作者(蘑菇v5)原创,版权归作者 蘑菇v5所有,侵权必究。本文首发在简书。如若转发,请注明作者和来...
    蘑菇v5阅读 161评论 0 0
  • 在一个角落里 死死的睡去 然后 醒来 发现自己是一个六七岁的孩子 再死死的睡去 再然后 再醒来 发现自己是六...
    她和一个故事阅读 116评论 1 2
  • 有个人经常失眠,就到医生那里开了些劲大点的安眠药。星期天晚上吃下去,真个睡得很香,早上起床的时候闹钟还没有响呢。他...
    草覆虫阅读 3,772评论 0 0
  • 小炜是一个较能吃的吃货,也就因为能吃、好吃所以和叩走到了一起。 他不是小炜的初恋男友,小炜也不是他的初恋女友,两人...
    坎冬阅读 4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