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月燃指上(26)神秘的蛋

图片来自网络.jpg

上一章
目录
“大人,那样东西,要不我现在就去取吧?”

“不用着急,等他们都死了,东西自然是我们的。好了,继续表现吧,别让我失望。”其中一道身影化作黑光,消失在了黑夜中。

“请大人放心,小的一定不负厚望。”

帐篷边,周云轩直勾勾的盯着阳烁两人,等待他们的答案。

“你们究竟是不是来自文德学院?”

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阳烁根本不怕质问:“不是,我想你应该也猜到了,不过卫央的死与我们无关,我现在的心情和你一样。”

周云轩点了点头,从阳烁独战蛇王而归,他心中就已明了,文德学院要是有这样的人物,怎会默默无名;而且一开始,就是他选择相信对方,主动邀请他们同行,才会有后面的一系列事情。

“你们走吧。”周云轩沉吟片刻后说道。

“我们是不会走的,我会找出背后的真凶,为了卫央,也为了自己。”阳烁目光坚定的说道。

“即便留下来,我们之间也会有所防备。”

“无所谓,我只在意能不能找出元凶,想让我背锅,没那么容易。”

这一夜,他们搜遍了方圆几里的地方,依旧没有找出任何蛛丝马迹,似乎那凶手就是突然出现,而后又突然消失一般,来去无踪;冯美丽对阳烁两人的戒心也越来越强烈,因为找不到线索,就更能侧面说明是内部人所为。

卫央的尸体已经被周云轩收进了空间盒,他回去后必须要向学校有所交代,现在所有人都意识到两点,一是要尽快找出凶手,才能让大家放下心来;二是要尽快完成实习内容,他们就能回到学校,离开这个危险之地。

眼下,寻找凶手似乎进入了死胡同,找不到头绪;经过短暂的悲痛之后,众人只能将精力放在实习内容上,寻找那枚恐龙蛋,这也是学校的硬性要求。

“走,我们进桫椤谷。”周云轩在前面带路,经过昨晚的事情之后,东林学院的四人对阳烁两人都刻意保持着距离,即便是陶然,每次想要和阳烁聊两句,可是转念一想又放弃了。

就在一行人前后进入桫椤谷之时,他们搭建的帐篷那里,出现了两个蓝族年轻人,两人都是中等身材,其中一人头顶上长着醒目的黑白相间头发,他叫严博;另一人则是一头乌黑的长发,目光有些阴冷,他叫韦东成。

“严博,我们要不要跟上去,和他们一起?”韦东成询问道。

“不用,平时东林学院就欺我们文德学院一头,这次他们似乎遇到了麻烦,那个卫央好像死了,这也是机会,只要我们提前找到那枚蛋,他们就没办法交差了,而我们肯定会受到学院前所未有的重视。”

原来,他们两人都是来自文德学院的学生,每年两个学校都会在实习中较劲,而百兽岭只是众多实习地点的一处;东林学院让周云轩带队来百兽岭,就是势在必得,文德学院也只好战略性放弃,于是只派了严博和韦东成前来。

“那我们会不会惹上麻烦?”韦东成显得有些紧张。

严博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应该与他们队伍中的那两个陌生人有关,我们只要离他们远一点,就不会有事。”

“真不知道周云轩怎么想的,竟然还让那两人跟着。”

“这你就不知道了,周云轩本来就是个多情之人,有美女出现,他又怎能把持得住,除非那美女当着他的面露出蛇蝎面孔,不然他是不会死心的。”

桫椤谷,一眼望不到尽头,里面有小山丘、水潭、平地,周围密密麻麻的桫椤树遮天蔽日,地面上的蕨类植物茂盛潮湿,它们都是草食性恐龙的食物,同样,这里也是所有恐龙的乐园。

一路上,众人披荆斩棘,却并没有遇到任何危险。

“怎么回事,按照资料上所说,这里应该有许多恐龙啊,为何这一路走来连个恐龙的影都没看见,不应该啊。”陶然不解的问道,也是想缓和下紧张的气氛。

“是啊,有些安静得过分。”一向不怎么说话的武响也皱眉说道。

“难道说桫椤谷发生什么变故了吗?”周云轩同样困惑。

许久没有说话的阳烁开口说道:“你们注意看地面上的恐龙脚印,虽然有些杂乱,但是最新的脚印却都是往一个方向去的。”

其他人才纷纷低头查看,果然,地面上重重叠叠的有许多脚印,根据土壤的颜色可以判断最新的脚印都是指向左前方。

周云轩不得不佩服阳烁的观察能力,“我们跟过去看看,大家小心。”

“云轩,万一他是故意想把我们引过去呢。”冯美丽担心的说道。

阳烁根本不理会她,拉着于欣然就往左前方走,“可以不来,没人逼你们。”

“应该不会有事,脚印的东西不可能造假。”武响看了一眼周云轩。

“走!”周云轩不再迟疑,跟了上去。

一路疾行许久,前方传来了打斗声,远远就可看见尘土飞扬,更是有成片的桫椤树接连倒下,阳烁和于欣然连忙找了颗树躲起来,后来的几人也纷纷效仿。

“怎么了?”陶然低声问道,阳烁指了指前方,众人这才看清,数百米前有一片空地,准确的说是因为打斗才形成的空地,地面上东倒西歪的全是桫椤树,树干上,叶子上,散落着血液,那是恐龙的鲜血。

空地上,数头三角龙和甲龙正在对峙,地上还躺着一头刚死去的三角龙,它的脖颈处还在往外冒血,像是被重物击碎一般。

“吼!”双方都在低吼,龇牙咧嘴,三角龙的巨尾不断拍击地面,为自己造势;甲龙则是一副冷漠的样子,天生带有厚重硬甲的它,显得有些笨重,像是一辆全副武装的装甲车。

砰!一声巨响传来,三角龙出击了,短而粗壮的四肢爆发出巨大的冲击力,配合头上的尖角,像是一辆恐怖的重型坦克来袭。

甲龙身体一侧,用背上的厚甲一挡,挡住了三角龙的攻击,突然,另一只三角龙动了,像是一列火车撞来,轰!将甲龙撞飞。

甲龙正好落在那只死去的三角龙的尖角上,这一次尖角将它的身体贯穿,鲜血不止,眼看活不成了。

双方此刻剑拔弩张,所有三角龙排成一列,对甲龙形成威逼之势,即便如此,双方都在刻意回避着战场的中心位置,似乎那里有千金重宝一般。

周云轩连忙探头望去,正好看清了战场中央的东西,失声喊道:“是那枚蛋!”

那是一枚很特别的蛋,比一般的恐龙蛋要大一圈,蛋壳上面有五彩斑纹,十分抢眼,这也是此次东林学院势在必得的东西,周云轩听学院的老师讲,这枚蛋已经存在好几年了,每次都会有实习的学生看到它。

按照常理,恐龙蛋的孵化期不超过半年,这枚蛋却几年都没有孵出,而且还被各大种族的恐龙抢夺,肯定不简单,这也是学院高层要求周云轩一定要把它带回去的原因。

“啊……”冯美丽的尖叫打破了宁静,众人回望过去,只见数十只小的食肉恐龙正在围攻她,那是霸王龙的幼崽,离得最近的陶然快速释放迷雾替她解围。

“迷!”原本活蹦乱跳的小恐龙变得昏昏欲睡,回过神来的冯美丽也用气泡将它们包裹,看到它们无力还击之后,她又用脚使劲踩那些瘫软的幼崽,顿时鲜血四溅,传来小恐龙的呼叫声。

“快住手……”周云轩大喊道,下一秒他就面色一变:“来不及了,它们来了。”

远处,传来了轰隆隆的声音,树木摇曳不止,地面震动。

下一章
未完待续...........(祝大家元旦快乐,新年新气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头霸王龙出现,威猛强壮,为首那只更是冷漠地盯着冯美丽,特别是看到她脚下死去的幼崽,目中凶光大盛。 冯美丽早已经是...
    地无疆阅读 357评论 6 9
  • 上一章目录周云轩和陶然都感到好奇,按照阳烁的描述,他和严博打架那会,韦东成就已经不在那里了,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自己的...
    地无疆阅读 286评论 4 11
  • 上一章目录学生卡,类似于身份卡,属于学生的身份证明。 于欣然依旧一副冷冰冰的样子,毫不在意,而阳烁也显得相当从容,...
    地无疆阅读 463评论 0 5
  • 上一章目录“呦哈哈……和我斗,不知轻重。”严博看着被臭气笼罩的阳烁,大笑道,他的基因属性是动物系臭鼬,实力为一段。...
    地无疆阅读 344评论 2 9
  • 一支相当于20片普通面膜 一支当精华可用2一3天!!功效:抗氧化 提亮肤色 淡化黑色素 补水保湿 淡化痘印淡斑排激...
    晓晓潼阅读 3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