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的剑神》 第4章 斩心剑

  “叮!”

  吴明头也不回,反手就是一件,精准地挡住了背后的刀锋。

  他的速度远远比不上黑发少妇,但经验和技巧可以弥补这一劣势。

  “休得猖狂,老朽来会会你!”

  罗姆爷提着大棒杀到,当头就是一记力大势沉的重劈。

  轰!地板上顿时出现一个凹坑,木屑飞溅,黑发少妇只是笑了笑,轻易避开了,转身就是一记横砍反击。

  双方你来我往,转眼间就交手了十几个来回,身材高大的罗姆爷虽然是力量型战士,但经验丰富,也能在黑发少妇的攻击下反应过来,但是黑发少妇的速度比他快多了,罗姆爷看似推土机般狂暴的攻击,大棒所到之处一切粉碎,却无法落在黑发少妇身上。

  “受死吧!”罗姆爷将黑发少妇逼到死角,毫不犹豫就是一记用尽全力的横扫,速度猛地提升,空气都发出爆炸般的声响。

  黑发少妇身体猛地跃起,以毫厘之差躲过了攻击,轻如鸿毛般单脚落在罗姆爷的大棒上,踮着脚尖,充满杀意的微笑,高高举起弯刀,刀光如雷霆坠落!

  “不要!”

  旁边菲鲁特看得一清二楚,心痛的惊呼。罗姆爷惊骇,身体却因为刚才的猛击脱力,来不及做出反应,刀锋已经来到他的后颈——说时迟那时快,一道白光从远处电闪而来。

  “呯!”

  弯刀被弹开,在空中回旋,插入墙壁之中。

  黑发少妇一个后空翻,落在二楼的栏杆之上,脸上的笑意消失了,冷冷看着突然出现在罗姆爷身旁的人影,又看了一眼她手臂被切开的伤口,寒声道:“是你……”

  菲鲁特和菜月昴目睹吴明闪电般的一剑击飞黑发少妇手中的弯刀,救下罗姆爷,看呆了。

  死里逃生的罗姆爷看着吴明:“捡回了一条命啊。厉害啊,小哥,老朽欠你的。”

  “你不是她的对手,看住其他人,让我来对付她。”

  吴明喘息道,刚刚那一下攻击,他用了秘法来换取速度,对身体负担颇大,额头已经冒汗。

  “呵呵……这场游戏越来越有意思了。既然如此,那我就如你所愿,给你一个表现的机会吧,少年。”

  黑发少妇说道。明明只是个面黄肌瘦的少年,穿着破烂的贫民衣服,却有种特别的气质呢。那双眼睛,那种光芒,真是叫人迷醉啊,他的肠子一定非常漂亮吧……这么想着,黑发少妇已经兴奋了。

  伸手到背后一掏,不知从哪儿又掏出一把刀,黑发少妇笑着朝吴明冲来,带着一股旋风。

  吴明站在原地,双手握紧铁剑,不停地招架来自四面八方的刀光,整个人就在在刀锋里跳舞。他呼吸逐渐急促,脸上布满汗水,看着他那瘦弱的模样,叫人忍不住担心受怕。

  “那位小哥,他能顶住吗?”菲鲁特担心地问罗姆爷,后者不确定的摇了摇头。菜月昴则担忧得看向银发少女的方向,见到银发少女安然无恙,松了口气。

  银发少女走到菲鲁特等人身旁,看着激战中的两人,有些无奈的说:“他们站得太近,我没办法插手了呢。”

  “难道我等只能在此干看着?”罗姆爷皱眉道。

  众人一直注视着刀光剑影中的两人,突然,菲鲁特指着吴明惊呼:“——啊!那个小哥,他闭眼了!”

  众人看去,发现吴明双眼紧闭,手里的动作却反而变得更加流畅自如,先前在黑发少妇的攻击下还显得左支右绌,现在却轻松得多。

  而且众人总感觉,吴明身上似乎多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让人感觉……很帅。

  突然,一直处于防守态势的吴明闪电般刺出一剑。

  黑发少妇的身影骤然腿开,表情略显凝重。她的脖子上裂开一个口子,鲜血缓缓流了下来。

  “真是厉害呢,刚才差点就被杀了。”黑发少妇病态笑道。

  吴明口中吐出一道长长的白气,身上热气腾腾,破旧的衣服被汗水浸透,胸膛剧烈起伏,手腕微微抖动。这个身体还是太弱了,长年营养不良,有刚刚死里逃生,大病初愈,若非吴明主宰这副身体,用特殊的吐纳法门发挥其潜力,怕是连八九岁的孩子也打不过。

  更不用说黑发少妇这样的超凡人类,连罗姆爷和银发少女都难以看清她的动作,做出反应。

  但吴明自有办法。

  既然眼睛无法判断,那就用心来看。

  眼睛会骗人,心不会。世间万物都有其波动,所谓的“聆听万物之声”“天人合一”“用心看世界”都是指【心眼】之术,用心,可以感知万物的本质。用在战斗之中,则可以破除一切虚招幻术,感知到对方的真实意图,甚至是攻击的弱点,无论防守还是反击,都可以用最小的力量达到最佳的效果。

  没有睁开眼睛,也不为黑发少妇的话语所动,吴明的心眼牢牢锁定对方。刚重生的身体太过孱弱,就用一招来分出胜负吧……这般想着,吴明摆出拔刀斩的起手式,深吸一口气,如同雕塑般定住。

  呼——吸,呼——吸……

  吴明深沉的呼吸,胸膛之中发出雷鸣虎啸般的异响,身体上冒出白色的蒸汽,一股旋风凭空出现,缠绕着他的身体。

  “小哥他这是要做什么?”菜月昴问身边的人。

  菲鲁特,罗姆爷都摇摇头。银发少女能感知到魔法元素正在往吴明周围聚集,说:“他好像在准备什么不得了的招式,我来帮他拖延时间。”

  说完,抬手释放魔法冰箭,攻击黑发少妇。

  “碍事。”

  黑发少妇随时挥刀,斩碎飞射而来的冰箭,没有理会银发少女的纠缠,径直冲向吴明。这个诡异的少年,给他一种危险的感觉,必须优先杀掉!

  “——别想得逞!”

  罗姆爷大喝一声,提着狼牙棒拦在吴明身前,一砸在黑发少妇去路之上,被后者侧跳避开。这时,一个黄色身影闪电般从侧翼出现,一抹寒光急速划向她。

  是菲鲁特!

  金发少女身体周围围绕着一股旋风,使得她的身形非常迅速,快到菜月昴的眼睛几乎都看不清。

  黑发少妇一侧身避开了菲鲁特的攻击,冷哼一声,手中弯刀以迅猛数倍的姿态还击,眼看就要斩在菲鲁特身上,一道蓝色的寒冰屏障凭空出现,挡住了她的刀锋。

  关键时刻,银发少女用魔法护住了菲鲁特。

  “……我可不会就此感谢你!”菲鲁特撅着嘴唇说,嘴上不领情,神色中却流露出感动。有了银发少女协助,罗姆爷和菲鲁特合力之下,终是将黑发少妇缠住。

  被三人保护的吴明,身体却呈现出诡异的状态。他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像是入定了一般,皮肤如烧热的木炭渐渐红亮,身体周围呈现出扭曲的高温,汗水大量渗出,渗出的瞬间就被灼热的身体化成水蒸气,围绕着他身体不停流转。隔了几米远,众人都能清晰感到他身上散发出的仿佛燃烧烈焰般的灼热,惊骇不已。

  “都给我闪开!”

  黑发少妇从吴明身上感到了威胁,恼羞地喝道,眼睛变成妖异的血红色,散发着红色血光,速度在一瞬间暴增了一倍!凌厉的刀光砍向猝不及防的菲鲁特。

  罗姆爷大惊失色,怒吼一声,一个箭步挡在菲鲁特身前,举起手中巨棒阻挡。刀锋上传来巨大的力量,居然将这个身高两米的巨汉冲击得连连倒退数步。

  “——罗姆爷,没事吧!”

  菲鲁特担心的问,却罗姆爷手里的狼牙棒忽然无声断成两截,露出光滑的断面,这时罗姆爷才面露痛苦之色,一把捂住腹部,热血呈喷射状从他的指间涌出,这个巨汉不由跪倒在,从他背后跑出来的菲鲁特连忙扶住他。

  一刀劈开罗姆爷,黑发少妇脚下用力一蹬,木地板爆炸性的四分五裂,身影一闪便来到吴明身前,刀光斩向吴明的咽喉——

  “吱!——”

  刀锋与硬物剧烈摩擦的身影,吴明身前忽然浮现一块坚硬的寒冰,挡住了黑发少妇的致命一击。

  是银发少女。

  “扫兴的精灵!”黑发少妇恨恨的咬牙,身影一闪,瞬移般出现在银发少女背后,致命的刀光斩落。银发少女咬紧牙关,满脸大汗,用尽最大力气施展冰盾防御抵挡,却无法跟得上对方的攻势,突然被一脚踹飞,后背重重撞到墙壁上。

  “小心!”

  没等银发少女落地,她便听到了菲鲁特的惊呼,以及迎面而来的死亡寒光,一把染血的弯刀在视线中不断放大——这一刻,银发少女眼中的世界,忽然安静、放慢,像电影的慢镜头,这一瞬间,少女只听得见自己的呼吸声,所经历的人生在她脑海中飞快回放。

  “斩心剑。”

  平静的声音穿越时空阻隔,直接在银发少女心灵深处响起,少女眼前忽然爆发出一片夺目的白光,让她下意识地闭上了双眼。

  想象中的痛苦没有出现,银发少女睁开眼,挡在她身前的,是一个瘦弱的背影。明明那么瘦弱,却给人一种非常可靠的安全感。

  而在对面不远处,是如失魂般一动不动的黑发少妇。突然,黑发少妇抱着头,发出了凄厉的惨叫声。

  “似乎得救了……”

  “发生了什么事?她为什么那么痛苦?明明没有受伤啊?……”

  银发少女此刻心里充满了疑问。


 |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