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到边缘的爱情》-李苏曼-陈浩-袁绍

我姓李,名苏曼,云南人,是个天真无邪的小姑娘,虽然没有钱,但是我不因为没钱而苦恼,因为我觉得,钱不是万能的,没必要为了它拼死拼活,只要够花就行,世界上最可怕的是,钱你有了,但是你走了,钱带不走,没人花,那么辛苦一辈子,剩下的钱,你又带不走,干嘛为了它,付出生命的代价,我这么说不是不要挣钱,挣钱的同时也对自己好点,不要那么拼,但是婚姻也是,选好了,一辈子幸福,选不好,一辈子活在生不如死,俗话说,庄稼不好一年,夫妻不好一世,所有女人呢,都要为了自己的以后生活,甘愿做人家小三,虽然厚颜无耻,但也不是没有理由,人家也是身不由己,也想过个好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也是,为了身存,犯下了好多错误,伤害了一个人,是我最爱的人,也是最爱我的人,记得20岁那年,我走在路上,第一次觉得没有钱好可怕,可以为了它,做过零时工,去兼职,去干人模,我后来实在没办法就在小饭店打工,遇到了一个霸道,而不讲理的老板,从来没受过那么大的委屈,但是还是忍下来,因为我没工作就等于没钱,没饭吃,真的不知道我要怎么熬过去,我回去时因为没钱打车,跑着去,撞到了他车上,我摔了个朝天,好尴尬,我想马上爬起来,他伸出手,问我没事吧,还说了声对不起,不是故意的,天哪,居然还有这样一个好人,不,是大好人,之前就是被人泼水,陷害,才丢了工作,差点露宿街头,好不容易找了份工作,又遇到了个霸道的老板,有事没事找茬,我以为这一生遇不到像样的人,直到遇到他,我才改变了我的想法,他把我送到医院,替我拿药,还要送我回去,他好体贴,可是我不想让他送,我不想让他知道,我是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女孩,我一直以害怕家里人误会为借口,去开脱,只不过是不让他送,事实我还有家吗?家,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写了,我只是被人丢下的,家,从来就不知道,我一直以天真无邪去生活,只是不想让人看不起,不想让人嘲笑,没有他们,我过得照样好,头一次感受到温馨,他就是话不多,没能说上几句,也不肯说名字,我问了好几遍,他只是沉默,我也就不问了,他把我送到我住的小巷里,我让他停车,我下车了,只是跟他道谢,他临走时说了一句,陈浩,你呢,咦,他既然说话了,我也马上跟他说,我叫李苏曼,他走了,好久,我才慢慢转过去,心想如果我能和他在一起,那该多好,我马上缓过神,真恶心,既然这么无耻,想这种八辈子打不着边的事,看来是神志不清,可是回头一想,他那么好,而且又那么帅,谁不会动点歪念,使劲敲一下脑子,回到现实吧,他不是你该想的,我这种灰姑娘,哪配跟他在一起,再说人家可能已经有女朋友了吧,趁早打消念头,好好挣钱,过一个人过的生活吧,第二天,我照样去上班,我往常一样做我能做的活,嘟嘟念叨,为什么我的日子会过得如此狼狈,我越想过得平静些,却总是活得乱七八糟,我真的不知道,我在我的世界里还剩下些什么,但是我想到了他,我不应该如此唾弃自己,好好努力,我想我也有被人爱护的一天吧,下班了,走在这街上,抬头看到天空如此蓝,如果生活也可以如此平静,少了争斗,少了陷害,那或许我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走着走着快到家了,突然有人喊我,苏曼,这声音好熟悉,他是,难道他是,陈浩,不,决定不可能是他,他会来找我?我回头一看,果然是他,“陈浩你。你”,我怎么结巴啦,关键时刻,“你怎么来啦,是来找我的吗?”我去。真是个大笨蛋,不来找你,找谁,看来在他面前,可以这样胡言乱语,不会真迷上他了吧,不可能,怎么可能,他会问我“你怎么啦”我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我没事,没事”真的没事,还是真没事,圆规正传他来干什么,我跟他很熟吗,就这样一直沉默,他终于开口说,周末有空吗,我想请你吃饭,额,他会请我吃饭,不会吧,怎么可能,周末,当然有空了,没空也得说有空,难得嘛,再说了,也没有请我吃饭嘛,他说了,就这样,我周末来接你,穿点好看的裙子,似乎,也只能哦一声,就这样,他开车走啦,他来只是想请我吃顿饭,当做当初被撞的补偿,一时之间很苦恼,蹲在路上,只想静静,但是不管怎样,最终什么理由请我吃饭,我也必须去,即使知道不是我想的,周末,我还没起床,就有人敲门,我爬起来去看,说送快递,找我签收,咦,我没有定快递啊,我随后一打开,看到好漂亮的裙子,还有纸条,写着

你穿这个下来,我在楼下等你,还有一个问题,我去还是不去呢?不,我一定要去,不管他是为了什么,也好让自己死心,我穿好,下楼了,他在等着我,叫我快点来,时间不早啦,他到底要干嘛,我上车,到了最终点,只听见他说了一声,等会你什么都不要说,不要回答,只要坐着就行,他拉着我进去了,我从来没进过这么豪华的饭店,不应该是包间,他到底要我干嘛,直到一推开门是,我才明白,我彻底傻了,这不是我该来的,他叫了句爸妈,他是我女朋友,叫李苏曼,还请你们不要在为了我的事,在费心,今天袁莉莉,你也在,你父母也在,我们可以常年合作但是不能与我的婚事牵连进来,还有你不是我爱的人,她才是,只听到那个李莉莉天呢,不会吧,怎么可以这样,她就是个村姑,跟我能比得了,我是袁氏集团千金,就她配吗?这话我听得快爆了,凭什么我要手说,她就是好,你与她根本比不了,如果今天不拿我来充场,或许我还会对他有一丝丝情意,他在我世界只有是卑鄙吧,他们互相唾骂,袁莉莉,气得走啦,这里只剩下他父母,他父亲对他脱口大骂,好端端的家宴被一只流浪猫搅黄了,我去,谁稀罕呢,我也受害者,怎么成了伤害者,我真的是跳进黄河洗不清,他把我拉得紧紧的,对他父亲说,你何尝不是在为自己打算,联姻对你有利,你可以不要我的幸福,我又何来念你之情,从今以后他就是我妻子,你不接受也得接受,否则,你面对的不只是今天这庄小事,我会让你后悔不已,说完就把我拉走啦,我大概也能分析出,他也不是那么坏,他也是有隐情,但是也不能如此待我,那个袁莉莉,不是什么好人,我真的不想卷入,出了门口,他还拉着我,我甩开了他的手,跟他说,那天是我撞你车,不是车撞我,就当我还你了,以后咱两互不相欠,说完,我就要走,他说了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这么做的,也必分有意这么做,我也是找不到谁可以帮我,我看你很单纯,也很善良,所以才让你去这么做,是,我是自私,自利,对不起,你很可爱,真的,见到你每次触动我的心,我想你不会再原谅我,大不了让你一辈子恨我,但是我不能把自己的心一直隐藏,我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算表白还是什么,不过已经不可能了,他那么对我,害我那么出丑,虽然出丑说不上,但是让我所受委屈,我直接拒绝,如果今天这事不发生或许我可以考虑,但是你让我伤透了心,对不起,我不会再相信你,这样吧,别再来找我,我跟你已经两清了,我扭头就跑,或许是因为之情对他有好感吧,那都是以前啦,我还回到正规生活,我开始去工作,没过多久,那个袁莉莉来了,她还打了我一巴掌,说,就你这样,还配得上陈浩,他也只不过是玩玩你,看看现在不是把你甩了,这次我是不在装哑,也冲她说,这一巴掌也当做是你羡慕的,我不计较,因为我是知大度的人,你这样的还装清高,用自己热脸添冷屁股,明明知道他不喜欢你,还跟在人家屁股后面,真不害臊,亏你还是富家千金,真是丢了你家的脸咯,说完,把我推在地上,跟老板说,不想在看到我,还想要打我,突然被阻止,说了一声,够了,妹妹,你这样欺负人家,人家说的不无道理,你这样哪像千金,她觉得她哥哥也袒护我,就冲他吼,到底谁是你妹妹,,就走了,他把我拉了起来,问我有没有事,居然,同是一个娘生的,他就不同,可是我脑子里居然出现了当初陈浩拉我的一幕,我差点又摔在地上,是他把我扶起来,对我说,你就是那个陈少饭不吃,睡不香整天以酒借愁的人,看着倒不错,就是人长得有点不行,我长得好不好跟你有关嘛,他爱喝就喝,反正跟我无关,总之得谢谢你,我说完,就走,他叫住我,你就这么报答你的救命恩人,救命恩人?要不是他妹妹无理取闹,我能丢了工作,现在脚还受伤,他把我拉住,让我上车,我不去,硬把我推到车里,他把我送到偏远的房子,说是他的,让我放心养伤,反正现在工作丢了,脚也扭了,哪儿都去不了,只能呆在这里,还跟我说了他的名字,袁绍齐,我恩了一声,如果我知道那是陈浩让他那么做的,我也就不会去伤害他,我躺了两天

脚也好得差不多,我跟他留了一封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希望他看到了,就不会愧疚,因为谁都没错,是他的出现,我还期望他能够来找我,替我打抱不平,可那都是幻想,爱一个人,不管什么时候都会相信他来,可最终事实不是这样,都是一个人默默哭泣,我是爱上了他,可我爱得失去理智,我还明白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几次从梦里见到他,他来找我,要跟我结婚,我穿上最美最美的婚纱,走在被人祝福羡慕的地毯上,梦醒了,一切只是我在幻想,我一直找工作,可不管什么学历,我都没有,我只有初中文化,找份轻的工作,是难上加难,可是一个偶然间,我再次遇到了他,袁绍,他替我找了份轻松点工作,没想到还能遇见他,还又一次帮了我,我真的很感激他,我下班了走在路上,听到最新消息,袁氏集团千金和陈家公子要订婚了,这消息何尝不是晴天霹雳,我心一阵一阵痛,原来我这么久那么爱他,等着他来找我,纯属自己一厢情愿,我大哭,袁绍来了,对我说,事情有可能不是看到的那样,想哭就哭出来,我哭了好久,直到眼泪流不出来,才停了,我开始工作不停的,知道把自己累垮了,醒来时见到了他,我一把抱住他,不管是不是他,或是我看错了,对不起,我爱你陈浩,我那时只是因为气你把我当做挡箭牌,我无法忍受,也想冷静,后来我才明白,爱是宽恕,是用心感受,他说了,谢谢你,还爱他,要我等他,有些事情,不是表面那样,他会给我交代,让我等他,心里只有我一个人,他陪我了两天,他走了,我以为这样就可以相守到老,但还是发生一些我不能接受的,出院了,没有见到他的影子,只是托人把我送回我家里,袁绍叫住了我,让我跟他走,就不会去承受太多伤害,可是我爱他,之所以我信他,他会给我幸福,我要等他,我拒绝了他,回到了自己家,家里布置了我好多喜欢的花,我最喜欢婚纱,原来他知道,把一件婚纱放在家里,好浪漫,我回头一看,他拿着一束花,这是向我求婚,那袁莉莉呢?她怎么办,她不是跟你订婚了,他说,那只是他们故意放出的风声,让所有媒体注意,这样他们就以为他可以屈服,我听着好像是对他不利,我想说,要么我们还是保持点距离,这样就不会再有人说你,他打住了我的话,这点算什么,重要的是只有你,那些事都不是事,我知道他很爱我,但是我不能让他冒险,他不是我这样的人,他一旦身败名裂,关系到他的公司,他的家,所以我就去打探,很快,袁莉莉找到了我,她跟我说,我们谈谈,你爱他,那你为什么不放手,他不是什么普通人,他的所有行动,都有关于两家的合作,还有能帮他坐上懂事之后位的也就只有我,他父亲放出和我订婚的消息,他知道陈浩为了你不会做背叛之事,而目地就是让他身败名裂,赶出陈氏集团,我想你应该明白,现在只有我能帮他了,你爱他何不放手,还有我哥也很喜欢你,他只把他的喜欢放在心里,我虽然不喜欢你,但是我为了他,我什么都肯做,你好好想想吧,说完就走了,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如果我不走,他只会面临危机,我走了他会因为我而堕落,我爱他,我离不开他,我更不能看他身败名裂,袁莉莉可以为了他来找我,那就说明真的爱他,我想我不能那么自私,如果我的离开,可以换来他的安危,那我也值了,对不起我又要伤害你,可我真的爱你,但是不能因为我,让你承受那么多,我就去找袁莉莉,她说了,你想好了吗,如果你执意要跟他在一起,我会想尽一切办法,让陈浩跟我订婚,这样他就安全啦,不用了,我会离开,我决定嫁给你哥了,这样是伤害他,但是,只有这个办法让他死心,我说完,走时,她说了句,以前对不起,原来你爱他比我爱他,,谢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来啦,他说要告诉我一个好消息,他还没说完,被我打断,正好我也有事,袁绍也在,你也来了,我要跟袁绍结婚,说完这句同时去伤害两个人,我真不知道,说完这个他们的友情还会不会有,他拉着我我的手说,你告诉我,你在骗我,我知道我必须做到斩钉截铁,我说,我是爱你,但在看到你个袁莉莉订婚消息时,我就已经死心了,我那时就告诉自己我不爱你啦,我要跟袁绍结婚,他才是我今生该嫁的人,你只不过是我生命里的一个过客,我从来就没有真的爱过你,我讨厌你,如同我讨厌袁莉莉一样,你走,滚的远远的,说完这个,我也不知道是怎样做到的,或许我为了他的安危,真的什么都能做到,他哭了,哭得好彻底,还说了句,我明白了,原来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心甘情愿,从今以后我不会再来打扰你,祝你幸福,他转身走啦,从他背影能看出这比离开袁氏都痛苦,我好想去解释,但是不能,为了他,只要他好好的,有些爱不一定必须在一起,只要爱着对方,不管身在何方,从未离去,兴许我难过过啦,反而让自己平静下来,我跟袁绍走啦,途中,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我利用他对我的情,去让陈浩离开,我太自私,我真可恨,他打破了沉默,你当真这么做,不后悔吗?我也只能说,对不起,我把你利用了,没关系,只要你好,他的这一句,让我好内疚,好自责,三年了,他好像凭空消失了一样,我四处打听,都没有消息,袁绍来了,你担心他,放心,他已经度过难光,他现在可是懂事,我听到这个,就放下了心里那块大石头,可是袁绍呢,他对我很好,这四年,他也是努力,想尽办法,让我开心,我真的跟要他结婚,才是对他的补偿,不,这不是补偿,这是伤害,那天他家家宴,他也来了,是以妹夫的角色来,我哭了,但是我不能大声哭,我必须忍着,因为这一切本该是这样,这才是属于他的生活,他最后跟我说了句,祝福你,记住要好好的,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学会照顾自己,也谢谢你当初的离开,如果不是你,我不会和莉莉在一起,这句话,好刺骨,好悲凉,我早该想到这个结局,原来我还是那么痛,那么痛,我默默在海边呆了好久,袁绍给我披上一件衣服,说天气冷,小心着凉,我沉默了着,就这样一直回到家,我进屋,我想了好久,是时候离开这里,这不是逃避,这是最好的结局,与其让自己每天面对他,还不如趁早离开,放下等于放了自己,放了所有人,我留书一封,袁绍谢谢你,这些年对我不离不弃,我知道你对我的好,可是我的心不能再容下任何人,我心已经死啦,在也不可能爱上谁,兴许这一切,都已经回到了原点,我不属于这里,.我只是这里的过客,也感谢老天让我遇见他,也让我遇见你,你很好,好到为了我这样的人,等了四年,你会有一个更好的人,我不值得你消耗时光等我,我知道等一个人的苦,忘了我重新开始,没有我,你不会太痛苦,如果没有我,这一切不会发生,我累了,我不想再这样糊里糊涂的下去,如果多年以后我还能回到这里,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我走啦,别来找我,我要去一个没人认识我的地方重新开始,代我向陈浩祝福谢谢你给我那么多温暖,再见,

    李苏曼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切回到了原点,终究最后还是没能走在一起,也许放下了,才明白自己活得有多累多苦,人生苦短,好好珍惜眼前人,最后不知道能再见,还是这份缘分已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