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薇简丹】 第九章 俗套的故事

图片来自网络

前情回顾:第八章

简丹没有哭,他轻轻吻干了她如注的泪水:“讲个故事给你听吧。”

“好呀,打小就喜欢听故事呢。”她很期待。

他放开她,做几个深呼吸,给她讲了一个深藏内心许久的故事。


这是一个理科男和文科女的平庸俗套的故事。

当那个一向狂妄冷漠的理科男在一个寻常的日子,吹着口哨不经意间碰到一个感性的中文系小女生后,出乎意料地无尽包容和宠爱了任性的她四年。

因为爱着她的爱,毕业那年,他单膝跪地,对她说:“四年太短,嫁给我吧,我想宠爱你一辈子。”

当然,心里早乐成花的她,为了配合并成全他求婚的光荣使命,低下头装着害羞地回答:“好呀,你要说到做到哦。”

婚后,他与人合伙开了家公司,她考上了公务员。没多久,他们有了一个聪明可爱的儿子。

事业上,他大胆开拓,生意越做越大,她努力上进,从一般的科员升到了乡党委书记。生活中,他忙中偷闲时不时送老婆香水呀衣服呀,很能营造小浪漫,她麻利勤快,把家里布置得温馨暖暖。当然,老话说过日子比树叶还稠呢,夫妻俩也有小吵小闹,但没有什么原则上的问题,总体上来说属于快乐美满。

因合伙人携款逃匿,他的公司一夜之间破产。

“老婆,我变成穷光蛋了。”他哭丧个脸,说。

“你本来就是穷光蛋。没关系,我养你。”她一点也不在意。

破产后的他在家的确老老实实待了一段时间。除了天天定时接送孩子,还练了一手好厨艺,不定期换着花样做好吃的给她娘俩。可是人一旦和自卑这个东西沾上边,会像爱上毒品一样上瘾。天长日久,看着妻子的事业蒸蒸日上,他心里打起了小鼓鼓,觉得自己在吃软饭。从什么时候起,他开始给自己找刺激,没喜欢上毒品,倒是发狂得爱上了酒,经常和朋友喝到天昏地暗才回家,酩酊大醉时,原本一直自诩逻辑思维强大的他心思细腻地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女生,开始对着她作:“老婆,我这个老娘们天天围着你转,你看不起我了吧?是的,你变了,眼里只有你的工作,不止烦我还不爱我。”

每当这时,她就会哄小孩一样哄他:“当然不爱了,大经理。你小鲜肉呢还跟儿子争宠?你看咱家宝贝可都是上三年级的大帅哥了。”

这时候他还挺会趁势死缠:“胡扯一气,帅哥,帅哥。嘿嘿,资深,资深。”

期间,一个建制镇的书记因受贿被免后,她被组织上任命为镇长,并主持工作。

一个星期六的晚上,她像往常一样辅导儿子写作业,他呢,像往常一样醉得一塌糊涂。与众不同,平日他回来倒床上就睡,今次一脚踢开了门,耀武扬威地指着她的鼻子,一副吓死人的架势:“听说你,爱打牌?”

“对,偶尔。怎么了?”她并没斜他一眼,淡定地指出了儿子一个错别字。

“爱跟哪个……县长打?”他越来越逞能了,继续吼。

“偶尔,就是工作应酬而已。”

“应酬?硬着……硬着……他妈的硬到……床上了吧?不然你会升那么……那么快?”

这回,酒壮怂人胆,他挑战了她的极限。

其实她理解,一个大老爷们无所事事,整天只是老婆孩子热炕头,也难为了他。有时候他故意借喝点小酒找她茬,她并不介意,能躲就躲,躲不掉,就顺水推舟地让他过过嘴瘾,发泄一下他苦闷的情绪,因为酒醒后,他变得十分正常,发誓下不为例。这次她也只以为是一场平常的夫妻拌嘴,没想到他居然越来越不可理喻,不着边际到去诋毁她的人品。

“长本事了吧你,赶紧喝杯水滚回床上去,别让孩子看不起你。”她飞快地走了出来,把儿子的门重重一关,骂道。

“你个……骚娘们,敢骂你老公大人,要滚……一起滚。”说着他拉扯着她的衣服朝大卧室醉醺醺地走去。

“啪啪!”她终于忍无可忍,遂了他的心意。

是的,这个啪啪不是他想要的啪啪,是两巴掌挨到脸上的啪啪。顿时,脸由喝醉的酱紫变成了血红。

“他妈……”正准备无情地回敬她,喝牛奶长大的儿子牛犊子一般跑了出来,用并不强壮的身体挡住了妈妈:“爸,能不能别闹了?严重影响了我做功课。怎么着,你还想打妈妈?试试,你试试,要是敢打妈妈,从今后我就没你这个爹。”

没想到九岁小屁孩发起火来是这个德行,既遗传了他娘中文系的浓缩语句,又顺捎了他爹的逻辑思维能力。还别说,他爹还真被镇住,乖乖地消停了。看来,最能治住他的是儿子。于是,老老实实滚回到床上蒙头大睡。而她,哭了一会,陪儿子和衣而睡了,因为这孩子刚才用力过猛,明显吓到了自个,躺下后嘴里不停叽叽咕咕,不知跟谁吵了大半夜的架。

第二天一睁眼,他来到了儿子卧室,摸了摸妻子睡梦中的脸蛋,低声赔罪:“我昨晚打你了吗宝贝?我真该死,你怎么不一刀劈了我?”说着胡乱揪着自己的头发。

刚合上眼的她被他吵得再没了困意,愤而下床一把拽起他,踉跄着走出了房间。

“你是该死,所以挨打的是你,不是我。”看着衣衫不整狼狈的他,她毫不留情,眼翻着,不行事地抱着肩膀,甩给他一句冷冷的话。

“真的?那我就放心了。”他发自内心的庆幸,满脸都是真诚。

“语言组织能力见长,学会攻击人了,扣屎盆子扣我头上。我怎么觉得是扣某些人自己头上呢。哈哈。”

“那……”他偷偷瞅了瞅她,讨好道,“能让你学会打人的功夫并崇尚暴力,我还算功过相抵。求你了夫人,下次别只顾着崇尚,记得在我身上彻底实施,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实至名归的练家子。”

“噗嗤。”她被他逗笑了:“还有下次?我……”说罢抬起胳膊,佯装去揍他。

“来来来,饿了,就想吃烧饼。”他把脸直接递了过去。

生活恢复了平静,时光的脚步不紧不慢地往下走着。

一转眼,儿子上初一了。那个腊月,不知谁惹恼了老天,死冷死冷地,水一滴下来毫不客气地成了冰,出门时风吹到脸上就像刀割一样疼。

因弟弟椎间盘突出在外地动手术,她想着和他一块去探望探望。

路上,她身子突然一软,躺他肩头上捂着胸口不断呻吟。到医院一检查,左心室主动脉夹层破裂,医生建议立刻做手术。

从下午一点到第二天早晨五点,手术做了16个小时,他在手术室外祈祷了16个小时。结果,手术失败。36周岁,她的本命年,湖水里一朵浪花没激起,一句话没留,悄无声息地去了。

灵堂上,他抱着她的骨灰盒泣不成声。她一定不是第一次犯病了,他居然粗心大意到从没发现。她那么辛苦工作,吃饭没有规律,有时候节假日依然奋斗在第一线,他居然为照顾自己大男人的小情绪,连个问候的话都不给她。如果可以重来,他宁愿她很平凡,在家相夫教子,他和她平平淡淡过日子,一天三顿饭,饭后散散步,只要她平安,健康,快乐,幸福……

失去母亲的男孩情绪聚集的程度只有本人清楚,他不想控制,尽情释放,把眼泪哭成诗,一夜之间长了胡子。

祭拜的人很多,各乡镇的领导班子,同学朋友,还有不少她服务过的乡镇里的老百姓。面对英年早逝的她,人们议论纷纷。有人说她是病死的,有人说她是累死的,更多的,对她翘起了大拇指。

从小乡的一把手到建制镇的镇长主持工作,如果按部就班,再朝上升该是副处级了,这个节骨眼,她撒手而去。

上帝就是这样唯我独尊,被猪油蒙蔽双眼的时候,瞌睡不断,把你揉来揉去,千回百转,你得有多硬的命才能消受。


“老天爷太不公平了,他们那么相爱。这是个令人心疼的故事,那个妈妈太敬业了。还有那个小孩,太可怜了。”尹薇痛彻心扉,跺着脚说道。

“故事的男女主人公就是我爸和我妈,那个小男孩,如今也长成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可以保护他心爱的女人了。”他揽她入怀搂紧了,平静地说着,好像剧情的跌宕起伏,总是与他无关。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岩松的《白说》里面说的一句话具体是什么我忘记了,但是大概意思就是什么事情用坚持的话,那么从一开始就错了。 我在这...
    雨晴晴爱中医阅读 306评论 16 3
  • 连接远程服务器 ssh 用户名@主机地址输入密码 上传web项目(静态纯前端) scp -r local_fold...
    SodaSea阅读 281评论 0 0
  • 分手以后,你会希望对方过的怎么样?是否因为她的离开让你伤心欲绝,终日以泪洗脸,所以你希望他过的比你差还是希望即使分...
    周小星阅读 766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