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现今最流行的诈骗模式


图片来自网络

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如果你看到已经有很多人在那接了,那么请你小心不要凑近,因为接着掉下来的就是石头了!


今年年初,身边一位同事给我发了一条推广微信,让我注册一个叫做“麦友汇"的网站会员,因为她发了很多次,并且见面也总是说这件事,看她那么极力推荐,我就注册了。这是一个返利购物网站,并且是全部返现!

这个网站的经营模式就是:

1.注册会员后,第一笔消费是需要花钱没有返利,但自此以后,买东西的钱在确认收货以后,经过45天以后会返还到你的账户。

2.注册会员后,可以推荐其他人加入,经你推荐的链接点进去注册会员,就会成为你的下线,你的下线也可以再推荐下线,他们在这个网站买东西,第一笔钱都会到你账户,以后买东西你也都可以拿到提成。

3.每天登陆这个网站签到就会有会员积分,这些会员积分也可以兑换一些产品......

在这个网站尝到甜头的同事,极力推荐身边的每个人加入会员然后消费,一开始大家都是持观望态度,认为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而且这个网站的产品价格都偏贵,有的甚至是市场价的几倍!但是慢慢的,看到这位同事确实买了东西45天后全额返还,再加上同事承诺大家第一笔买东西的钱都接着返给大家,于是所有人纷纷加入会员,开始在这个网站消费。

我自小运气不好,借用一句话形容,就是同样一件事,我必须要付出双倍的努力才能得到!即便大家都开始消费了,我也还觉得不可能有平白无故掉馅饼的事!但是碍于同事面子,三番五次宣传这个网站,非要让我买一件东西,然后拿着钱塞给我,于是我就在这个网站买了一件小东西,同事接着把钱给我了,不过也比市场价高很多......

过了一个多月,看到同事确实收到我第一单的全款返利了,其他人也都纷纷放松了警惕,开始了大金额的消费,当时我觉得,毕竟我没有接触过这类营销方式,或许可能那个网站的负责人只是想先吸引人再与其他各大网站瓜分市场而已?同事那么积极,还把第一单的钱当场返给我,于情于理怎么都要再消费一次,能返还更好,不能返还,全当买东西买贵罢了,于是我又买了一件当时家里急需的小电器。其中,有一位男同事,前前后后在这个网站买了几万多元的东西!

就在大家对这个网站充满信心,认为45天后肯定能收回货款的时候,这个网站突然登不上去了,紧接着大家收到了信息,被告知这个网站的负责人"跑路“了!而我们大家,没有等到那个45天的全款返利,甚至有的人连产品都没有收到,这让很多人措手不及......

接下来,便开始了维权之路,写经过、找证据、报案、录口供......可是,至今无果!

我认识的损失比较大的那位男同事,刚工作没两年,几万块钱估计是他的全副家当了,不过也可以说因祸得福吧,他应当是痛定思痛,认识到了自己不应该不切实际想着天上掉馅饼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工作上做的相当出色,业绩排名第一,俨然成为了公司的后起之秀,被领导多次夸赞说公司出了“一匹黑马"!

不过,这也只是我身边的一个损失严重的例子罢了,社会上又有多少其他的损失大的受骗群众,他们是否承受了很大的打击呢?类似“麦友汇"的例子很多,打着理财名义让很多人毕生积蓄付之东流的也不在少数!

这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身边又有一位朋友要去捡“馅饼"了,这也是一个网站,因为如今表面还在正常经营,我在此也不敢妄言一定是诈骗,但是听到这位朋友的描述,还是劝了这位朋友不要涉足其中,但是也无果!这位朋友已经被灌了“迷魂汤"了,这个网站铺的路子比“麦友汇"要广,据说已经“撑"了一年多了!其经营模式就是:

1.投资一定的钱可成为这个网站会员,无论你投多少,保证每个月给你分红,这个分红按照你投资金额计算,比如投资12万,每月可分红5000,承诺一年以后,本金全数返还。

2.投资既有积分,积分可以在网站兑换产品。

3.网站有专门购物模块,价位是同等产品市场价几倍,其运营模式参见“麦友汇"......

 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                              早已暗中标好了价格

其实这些诈骗模式,只是变相的传销罢了,提起传销,每个人的印象中,就是把很多人忽悠到一个小黑屋,不断的给你洗脑,直至你上了他们的道,然后想尽办法忽悠自己的身边人拿钱!

以往意义的传销,是没有产品的,靠的就是坑熟人,拉熟人入伙、发展下线,可是如今传销都“改革”了,我们是否也应该重新认识下传销了!如“麦友汇”,我知道类似这样的网站还有很多,打着投资理财的幌子的更多,不同于以往的传销,他们起初或许真的有“产品”,是让你有“馅饼”可吃的,可是他们是有“野心”、有“规划”的,当钱财敛到了一定的数目,那些“头目们”就直接拍拍屁股“跑路”了!

当然,或许真的有的网站或者公司,本意是想好好做事情的,或许最后的一走了之真的不是“跑路”,而只是经营不善!那值得我们深思的是,为什么我们会那么轻易相信那些宣传呢?哪里有什么百分百挣钱、百分百没有风险、百分百可以收回本金的投资呢?

最后我想说的是:

钱,本身是没有价值的,金钱是被创造出来的,是靠每个人自身所创造的价值来分配的,倘若钱可以让人人皆能不劳而获了,那钱的意义就没有了,也就等同于一张废纸了!所以,如果想要规避这些被诈骗的风险,脚踏实地、不要心存妄想才是最重要的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