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 != 996 !!!

北大女生逼迫男友996!男友拒绝,女生却说:996是给年轻人上升的机会!

女朋友想通过996成为人上人,男朋友却不愿意996,到底谁错了?

近日,一篇名为“男朋友不愿意996,到底谁错了”的帖子引发网友热议。

这篇帖子是一个北大女生发的,称自己和北大的男朋友都是“普通人”、“小镇做题家”,因为工作问题发生了争执。

男朋友不想996,希望8小时工作制,女生却觉得996是给年轻人上升的机会,让努力的人得到回报。

如果可以,自己愿意选择16小时工作制,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从打工仔成为资本家。

此贴一出,网友哗然,纷纷批评该女生。

有人说这种女朋友就是天仙都不要,自己就想965,简简单单平平淡淡过一生。

欲望无止境,月薪5k的时候想要50k,那月薪50k的时候就没有欲望了?

有人说女生混淆概念了,父母过得不好并不是不努力,从古到今,农民都是最努力的一群人,可是遇到坏年份收成不好还得饿肚子,选错方向再努力也是做无用功。

有人说父母努不努力不是下一辈能评论的,人决定不了自己的出身。

如果实在想过舒服的生活,建议直接找个富二代。

有人说有能力改变现实就去改变,没能力改变就忍着,改变不了还不想忍就不对了。

有人说北大学生的格局也不过如此,小镇做题家,一辈子逃不出内卷的命运。

还有许多人觉得女生太傻太天真,以为努力工作就有回报,以为996就能当资本家,实际上996只会被资本家困在公司里,成为一颗螺丝钉。

再说每天工作16个小时,能不能实现阶级跨越不知道,大概率应该会猝死……

有人说如果两人一起奋斗的话女生就没错,如果只顾着“鸡男友”,那就错了。

也有人反驳说,996这个观点就错了,如果一个城市需要996才能活下去,那留在这个城市的意义何在?

有人说这个女生不爱男朋友,只爱自己,而且没有智慧,长期996会让人失去思考和创新的能力,这种人难以成功。

不过也有人觉得女生对男生是真爱,否则直接找事业有成的男人不就行了吗?何必逼着一无所有的男朋友奋斗?如果是自己的话,直接甩了这种不求上进的男朋友。

有人说女生的想法也有道理,清北的底子人脉,再加上超常努力,只要运气不太差,完全可以进化成资本家。

还有许多人觉得两人都没错。有人说,996是错误的社会劳动形态,在普遍错误的社会劳动形态基础上谈正确的生活方式没有意义。两人都没错,只是他们理念不合。

女生有权996,男生也有权965,如果不想要这种男友,换一个就是了,没必要改变人家的生活方式,建议分手。分手后,奋斗逼找奋斗逼,8小时找8小时,志同道合才是正道。

还有人建议男生考公务员,最好考到劳动局,然后派女朋友潜入996公司收集证据……

这位朋友你是谍战剧看多了吧😂😂😂

女生想通过奋斗过上更好的生活,这种想法没有错,但奋斗不该和996划上等号。

996是违背劳动法的工作体制,虽然在互联网圈子里十分盛行,但并不代表它就是正确的。

奋斗是时代最强音,是青春的底色,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是鼓舞人一路奋进的力量,但奋斗的方式应该正确,奋斗的目的应该正确,奋斗是为了自己过得更好,而不是“先996自己再996别人”。

男生的想法也没错,奋斗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如果丢失了自己的生活,那一味埋头努力还有什么意义?这和被蒙着眼睛低头拉磨的驴也无甚区别。

每个人都有权利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何况他并不是躺平不工作,只是选择了一种人性化的工作制度,这无可厚非。

三观不同的两个人在一起确实很累,如果女生不愿意为男生放弃“996成为资本家”的梦想,男生也不愿意为女生放弃“8小时工作制”的生活方式,那两个人还不如趁早分手,各自寻找契合的另一半。

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没人愿意被别人改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